安裝工程和建築工程有什麼區別,建築工程 安裝工程 裝飾工程的區別和聯絡

時間 2021-05-07 08:43:13

1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範圍不同:建築工程在某些領域包含安裝工程,而安裝工程不能包含建築工程

工程內容不同:建築工程按照自然屬性分為建築工程、土木工程和機電工程三大類。安裝工程通常是指裝置、管道、電氣、儀表的安裝。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屬性

建築工程是土木工程學科的重要分支,從廣義上講,建築工程和土木工程應屬於同一意義上的概念。因此,建築工程的基本屬性與土木工程的基本屬性大體一致,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綜合性

建造一項工程設施一般要經過勘察、設計和施工三個階段,需要運用工程地質勘察、水文地質勘察、工程測量、土力學、工程力學、工程設計、建築材料、建築裝置、工程機械、建築經濟等學科和施工技術、施工組織等領域的知識以及電子計算機和力學測試等技術。因此,建築工程是一門範圍廣闊的綜合性學科。

2,社會性

建築工程是伴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而發展起來的。所建造的工程設施反映出各個歷史時期社會經濟、文化、科學、技術發展的面貌,因而建築工程也就成為社會歷史發展的見證之一。

3,實踐性

建築工程涉及的領域非常廣泛,因此影響建築工程的因素必然眾多且複雜,使得建築工程對實踐的依賴性很強。

4,技術上、經濟上和建築藝術上的統一性

建築工程是為人類需要服務的,所以它必然是集一定歷史時期社會經濟、技術和文化藝術於一體的產物,是技術、經濟和藝術統一的結果。

2樓:蜀道難不

安裝工程是指各種裝置、裝置的安裝工程,又稱安裝工作量。通常包括電氣、通風、給排水以及裝置安裝。簡單的來說安裝工程一般是介於土建工程和裝潢工程之間的工作。

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樑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等需要。 安裝工程區別建築工程,就是安裝工程是根據建築工程的設計圖紙來服務於建築工程,最通俗易懂的說,建築工程師蓋樓而安裝工程就是安裝,比如門窗、電梯、水電等 明白了吧

3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裝個裝置是安裝工程,蓋房子是建築工程

4樓:北極雪

安裝工程包括機械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安裝工程、熱力裝置安裝工程、爐窯砌築工程、靜裝置與金屬結構製作安裝工程、工業管道安裝工程、消防及安全防範裝置安裝工程、給排水、採暖、燃氣工程、通風空調工程、自動化控制儀表安裝工程、刷油、防腐、絕熱工程、建築智慧化系統裝置安裝工程等,每項安裝工程有包括若干安裝專案。

5樓:地球之眼

工程類分安裝工程和建築工程,有什麼不同?今天算長見識了

6樓:美女們一起來玩

安裝工程只管安裝,建築工程要隨著工程的進度確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是指整個建築物主體工程,安裝工程是指與建築物配套的相關設施(如門門窗、空調、電梯、消防等)。

8樓:明誠地坪

1、安裝工程一般是介於建築工程和裝潢工程之間的工作。

2、安裝工程是指各種裝置、裝置的安裝工程。通常包括電氣、通風、給排水以及裝置安裝等工作內容,工業裝置及管道、電纜、照明線路等往往也涵蓋在安裝工程的範圍內。

3、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樑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需要的工程。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內容包括各類房屋建築工程和列入房屋建築工程的供水、供暖、衛生、通風、煤氣等裝置;還包含各種管道、電力、電信和電纜導線敷設工程;

安裝工程內容包括生產、動力、起重、運輸、傳動和醫療、實驗等各種需要安裝的機械裝置的裝配以及對單臺裝置進行單機試運轉、對系統裝置進行系統聯動無負荷試運轉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按照自然屬性分為建築工程、土木工程和機電工程三大類;

安裝工程通常是指裝置、管道、電氣、儀表的安裝;

所以說建築工程可能包含安裝工程,比如建築工程中的給排水管道安裝、照明、電氣盤櫃等的安裝;

同樣土木工程中路燈安裝、水利水電裝置安裝也是包含了安裝工程;

而機電工程大部分都是安裝工程,因為都是裝置、管道、電氣類的工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體是建築 其他就是安裝

建築工程 安裝工程 裝飾工程的區別和聯絡

建築工程造價 綜合單價計算,工程的建築安裝工程總造價怎麼計算

肖宇楓 消耗量定額第2章樁與地基基礎工程的說明中第五項,送預製管樁,人工 機械乘以下表係數,題目中2.5m適用4m以內,因此相應的消耗量定額要乘以係數1.1 500 125且樁深29m適用編號為02028的定額子目,其相應消耗量我寫在 右側方框內。解題步驟如圖,24題我不知道哪出問題,算出來的結果都...

建築工程分為?土建 安裝,建築工程有幾大分部工程?

樓上的答案是錯的,不知道你有沒有做建築,這麼這樣回答。鬱悶,誤導別人。首先你說的建設工程可分為建築工程和市政 園林工程。建築工程裡面工程的主體裡面比如用混凝土澆築的梁板柱和牆體啊什麼的為土建。還有就是與土建配套的裝飾。另一部分則是安裝,裡面分水電暖通的線管敷設 電纜穿線 橋架 10kv以下輸配電等還...

建築工程技術,和建築工程管理專業有什麼不同,分別學什麼的

猴猴炒猴猴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與建築工程管理專業的區別 1 側重不同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側重技術,從技術措施上落實專案的各工序。建築工程管理專業側重管理,從安全 質量 成本 進度等方面進行專案管理。2 培養目標不同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培養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建築工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