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一棟樓的建築圖紙想施工這棟樓

時間 2021-05-07 08:43:13

1樓:無語翹楚

識圖、審圖的程式是:熟悉擬建工程的功能;熟悉、審查工程平面尺寸;熟悉、審查工程立面尺寸;檢查施工圖中容易出錯的部位有無出錯;檢查有無改進的地方。

一、熟悉擬建工程的功能

圖紙到手後,首先了解本工程的功能是什麼,了解功能之後,再聯想一些基本尺寸和裝修,例如廁所地面一般會貼地磚、作塊料牆裙,廁所、陽台樓地面標高一般會低幾厘公尺;車間的尺寸一定滿足生產的需要,特別是滿足裝置安裝的需要等等。最後識讀建築說明,熟悉工程裝修情況。

二、熟悉、審查工程平面尺寸

建築工程施工平面圖一般有三道尺寸,第一道尺寸是細部尺寸,第二道尺寸是軸線間尺寸,第三道尺寸是總尺寸。檢查第一道尺寸相加之和是否等於第二道尺寸、第二道尺寸相加之和是否等於第三道尺寸,並留意邊軸線是否是牆中心線,廣東省製圖習慣是邊軸線為外牆外邊線。識讀工程平面圖尺寸,先識建施平面圖,再識本層結施平面圖,最後識水電空調安裝、裝置工藝、第二次裝修施工圖,檢查它們是否一致。

熟悉本層平面尺寸後,審查是否滿足使用要求,例如檢查房間平面布置是否方便使用、採光通風是否良好等。

三、熟悉、審查工程立面尺寸

建築工程建施圖一般有正立面圖、剖立面圖、樓梯剖面圖,這些圖有工程立面尺寸資訊;建施平面圖、結施平面圖上,一般也標有本層標高;樑表中,一般有樑表面標高;基礎大樣圖、其它細部大樣圖,一般也有標高註明。通過這些施工圖,可掌握工程的立面尺寸。

四、檢查施工圖中容易出錯的地方有無出錯熟悉建築工程尺寸後,再檢查施工圖中容易出錯的地方有無出錯。

五、審查原施工圖有無可改進的地方

主要從有利於該工程的施工、有利於保證建築質量、有利於工程美觀三個方面對原施工圖提出改進意見。

2樓:牧緣

先從看平面圖開始,從平面圖可了解該棟建築的平面布局,使用功能、朝向、開間尺寸、門窗尺寸位置、牆厚、了解牆體砌塊的材料規格等等,然後從立面圖中了解建築物的樓高、層高、立面裝飾等,並結合節點圖和剖面圖了解詳細構造做法,總之,平、立、節點詳圖要結合看才能看懂一棟樓的建築施工圖紙,基本圖例要認識。詳細可參考有關建築識圖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有問題,估計你是非專業人士吧!建議看下 識圖基礎書籍!

我想知道圖紙裡面一棟樓的建築面積在那裡看

4樓:翔舟御風

看某幢樓的建築面積一般看下面幾處:

1、此幢樓的 建築圖紙(建施)總說明,大多都會在說明中註明 建築面積,地下建築面積,地上建築面積;

2、整個專案的總平面圖,大多會在圖的空白處說明(一般以**的形式) 專案總建築面積、各單幢樓建築面積等;

3、此幢樓的各層建築平面圖,有的圖中會註明各層的建築面積。

建築一棟樓需要哪些圖紙

5樓:夜宿寒林

建築一棟bai樓,需要建築施工圖du、結構施工圖zhi、電氣施工圖、給排水dao施工圖、暖內通施工圖、裝飾施工圖;容人防施工圖、消防施工圖、節能施工圖等。

建築施工圖分:包括設計說明、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構造詳圖。表示建築物的內部布置情況,外部形狀,以及裝修、構造、施工要求等。

結構施工圖分等:包括結構設計說明、基礎圖、梁板柱平面布置圖和各構件的結構詳圖。表示承重結構的布置情況,構件型別,尺寸大小及構造做法。

電氣施工圖分(包括強電和弱電):設計說明、平面圖、系統圖、詳圖等,電施部分包括建築智慧型化的施工圖紙。

給排水施工圖:設計說明、平面圖、系統圖、詳圖等;

暖通施工圖分:設計說明、平面圖、系統圖、詳圖等;

人防施工圖分:設計說明、平面圖、剖面圖、梁板柱施工圖、詳圖。

另外還有:消防施工圖、節能施工圖及電梯施工圖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一棟樓基本的圖紙目錄,根據樓的不同加減圖紙名稱和數量。一般一棟建築,少則近百張,多則上千張。

7樓:

按照工程進度和分bai工可以分為:du

1.正負零

以下zhi施工圖dao,正負零以下施工圖。

2.招標準內備圖

3.各類招

標後深化圖紙:外容立面圖(含夜景照明)、園林景觀圖、裝置專業中標深化圖、智慧型化工程、室內裝修圖等

4.送到各個「衙門口」的報審圖紙

8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專業:建築圖,結構圖

水暖專業:給排水及採暖平面圖,給排水及採暖系統圖電氣專業:電氣線路布置圖

通風空調:專業圖紙

9樓:匿名使用者

總平面圖,平面圖,剖面圖,結構圖,建築詳圖......太多了

建築一棟樓,從零開始,需要哪些圖紙?

10樓:翔舟御風

你這個問題問得太大,也不夠明確。

樓的用途、設計不同,其圖紙的種類、版分專業個數、權張數等等都會有不同。

一般住宅、辦公、商務樓:其按專業分,大致分有:建築圖,結構圖,電氣圖,給排水圖,暖通圖。

上述每個專業圖中都有平面圖,只是專業不同,圖也不同。

配筋圖屬於結構圖,且結構圖中有好幾張或多張配筋圖,如:柱配筋圖、二層梁配筋圖......。

結構圖上一般會有:結構總說明、樁點陣圖、基礎圖、柱圖、各層結構平面圖、各層梁配筋圖、詳圖;

分色圖:就是確定立面或平面的效果、色彩、外表面用材的圖紙;應該屬於建築圖或精裝圖;在建築圖中,一般就是立面圖;在精裝圖中,一般就是詳圖,如背景牆圖、客廳地面圖...。

一棟房子,如果按每張不同的圖來分,少則幾十張,多的可能會有幾百張、幾千張的圖,且每棟房子都不同。

生命愉悅!有用請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一棟樓,從零開始,需要:建築施工

圖、結構施工圖、電氣施工圖回、給排水施工答圖、暖通施工圖、裝飾施工圖;人防施工圖

建築施工圖分:設計說明、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詳圖等;

結構施工圖分:設計說明、基礎圖、梁板柱施工圖、詳圖等;

電氣施工圖分:設計說明、平面圖、系統圖、詳圖等;

給排水施工圖:設計說明、平面圖、系統圖、詳圖等;

暖通施工圖分:設計說明、平面圖、系統圖、詳圖等;

人防施工圖分:設計說明、平面圖、剖面圖、梁板柱施工圖、詳圖總圖:總平面圖、綜合佈線圖

12樓:可兒

建築圖,結構圖,電氣圖包括強電,弱電,消防電,給排水圖,暖通圖,消防

13樓:停停走走

還要有建築圖主要是室內格局,門窗的位置高度,室內外裝修要求。給排水圖。電器安裝圖。暖通空調圖。

14樓:佘淑珍尋壬

你好,這是一棟樓基本的圖紙目錄,根據樓的不同加減圖紙名稱和數量。一般一棟建築,少則近百張,多則上千張。

一棟樓的建築結構,可以通過**查到?施工許可證嗎?

15樓:精品diy生活

1、已經竣工、交付使用的工程;對於該工程建築結構圖紙、資料最全的標書檔案就是竣工圖;

2、一般建設單位會保留乙份;

3、同時,建築單位會向物業公司移交一套;

4、施工單位一般也保留一套(不一定,規模大、運作規範的施工單位一般保留);建設主管部門的質量監督機構有備案的一套;

5、當然城建部門也會保留一套。

建築結構中常見結構受力體系型別及施工方法:

1.混合結構:磚混或磚木……,塊材砌築牆體(或用大型預製牆材安裝)、(木、預製或現澆混凝土)樓板

2.框架結構:梁柱鋼接而成的受力體系,(鋼筋混凝土或者鋼材)預製柱、梁、板裝配;現澆混凝土柱、梁,預製板;全現澆鋼筋混凝土

3.框架剪力牆結構:現澆混凝土牆,現澆混凝土柱、梁,現澆板

4.剪力牆結構:全裝配大板;內澆外掛程式;全現澆(大模板、滑模);配筋砌塊牆體,現澆構造柱、芯柱和圈樑

5.框筒結構:全現澆(大模板、滑模);

6.筒中筒結構:內外各做成筒,一般內筒為全現澆;外筒(現澆混凝土、鋼)做成密柱深梁形成筒體

7.鋼網架、懸索結構

8.膜結構

16樓:開不敗的野花

可以到城建檔案館去查,也可以到原設計院去查。

17樓:彭道蓉

建設方應該有竣工圖紙,可以看到此建築的一切!

18樓:

如果是已經竣工、交付使用的工程;對於該工程建築結構圖紙、資料最全的標書檔案就是竣工圖;一般建設單位會保留乙份;同時,建築單位會向物業公司移交一套;施工單位一般也保留一套(不一定,規模大、運作規範的施工單位一般保留);建設主管部門的質量監督機構有備案的一套;當然城建檔案館一般也有一套(但不一定,因為不是所有的工程資料都需要到城建檔案館存檔的)。你可以選擇一家,最簡單的就是物業公司了。

當然如果還沒有交付的,到工地現場,施工、監理等參見單位都有。

無線路由器能從一棟樓接到相鄰的另一棟樓麼

估計可能性不大 無線路由是通過無線發射來進行資料傳輸,根據路由的功率不同傳輸遠近各有不同,主要要看樓間有多遠,牆壁多厚來確定,建議開這路由去那邊試試。當然如果另一棟樓距離路由器距離超過30米 包含樓層垂直差距 基本不行。不過您可以用蹭網網絡卡進行接收距離可以擴大至50米多點,但是蹭網器功率過大會影響...

一棟房子工程量如何計算?求步驟,一棟房子工程量如何計算?求步驟!! 10

最強大腦花 工程量的計算要有明確的思路,先算哪部分後算哪部分,統籌安排計算工程量,提高計算效率,可節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1 計算平整場地 即為一層建築面積 2 計算建築面積 分別計算每一層的建築面積然後求和 3 基礎工程的工程量計算 基礎土石方 基礎的砌築 4 砌築工程的工程量計算 外牆 內牆以及零...

一棟10層居民樓樓,每層單獨接入寬頻,需要在入口預埋10根網線,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少預埋網線數量

網通,電信各預留兩根,那就是四根吧,留兩根備用,然後用交換機接各家網線就可以啦 用交換機就行 一個機櫃 放一個機櫃 兩根主線就能解決 不夠就多加交換機 一般對網速影響不大 帳號已登出 直接拉條光纖不就可以了,1條不夠就2條我這邊都是這樣,我們整棟樓用同一個寬頻,每個房間只有一根網線,有什麼辦法能使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