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地上班,工地有購買建築工程工傷保險和員工個人工傷保險。發

時間 2021-09-06 11:20:30

1樓:簡單說保險

可以的,不管有沒有保險,都是工傷,而且建築公司有義務在60天內報到勞動局,如果沒報,以後要走法律程式,幾乎不太可能,所以你自己要詢問並督促公司報勞動局,以便以後通過法律手段維權,不能超過60天,當然,公司已經自覺履行職責是最好啦。

具體內容:

1.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用人單位不得以給職工購買了商業保險就可以免除繳納工傷保險的責任。

2.意外險屬於商業保險範疇,理賠與否關鍵要看保單型別以及是否符合理賠條件。工傷保險與意外險兩者之間並不衝突,如果都達到理賠條件,都應該進行理賠。

3.無論用人單位是否購買了商業保險,一旦職工發生工傷事故,用人單位都應按工傷待遇支付工傷職工的相關賠償。

4.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工傷,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另外,用人單位不申報工傷保險的,受傷職工可自受傷之日起30日後,1年之日自行申報。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樓:海黃斯德

買保險是你工作單位的責任,出現工傷事故,有保險即保險賠,沒有保險的,單位賠償,在事故以後買的保險肯定是不可以的

建築工地沒有買工傷保險沒有安全措施、工人出現工傷事故可以同時申請獲得工傷賠償和人身傷害賠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只能向建築工地的老闆要求賠償,不好要保險公司賠償,因為建築工地老闆沒有替你們買保險,就是現在買的話還要一段時間才能生效,你們只有跟建築工地老闆,打交道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可以呀!嗯。如果你在建築工地,建築工地的那個開發商。他都會,他都要百分百的賠的。這種。做建築的為什麼不買保險呢?工傷保險啊要買。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只能向建築公司申請人身賠償。

6樓:客戶至上

如果可以認定工傷 就按照工傷賠償,

學建築工程的專科生,不想呆在工地上班,可以在建築行業選可以長期不用離家太遠的地方上班的專業嗎

可以的哦!現在正在城鎮化的過程中!所以是可以的哦!不難的哦! 一 第一條路 室內裝潢設計。前途和錢途都很不錯。具體 如果有藝術細胞可以嘗試室內設計,只要熟練應用室內設計軟體再加上一些審美再加上一些對裝修材料土建材料的知識就可以了。不建議你去幹土木或者建築設計,因為你是專科畢業。你甚至可以考慮去國內知...

我在工地上班有什麼保險嗎,在工地上班,應該買什麼保險

您好,1.意外傷害保險 這種保險是以意外傷害導致身故或殘疾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2.工傷保險 是指勞動者在工作中或者規定的特殊情況下,遭受意外傷害或患職業病導致暫時或永久性喪失勞動能力及死亡時,勞動者或遺屬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如果是長期在工地工作,建議買定期壽險加綜合意...

工地上班頭部受傷應該怎樣賠償,我在工地上班受傷了頭部額骨骨裂怎麼賠償,可以評傷殘幾級?

廣東胡律師 1 你父親這屬於工傷,得由包工頭給他去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 2 工傷等級是要等傷勢穩定了去司法鑑定機構鑑定所得的 3 有沒有後遺症也是要司法鑑定來的 4 工地按以下賠償 一 醫療費 第29條第3款 1 標準 從工傷保險 支付 2 要求 1 在簽有服務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 2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