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工程量如何計算,柱模板工程量如何計算?

時間 2021-08-30 10: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量計算規則:

1、現澆混凝土及預製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應區別模板的材質,按混凝土與模板接觸面的面積,以平方米計算。

預製鋼筋混凝土構件模板工程量計算規則:

1、預製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均按混凝土實體體積以m3計算。

2、小型池槽按外型體積以m3計算。

3、預製樁尖按虛體積(不扣除樁尖虛體積部分)計算

構築物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計算規則

1、構築物工程的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區別現澆、預製和構件類別,分別按一和二的有關規定計算。

2、大型池槽等分別按基礎、牆、板、樑、柱等有關規定計算並套相應定額專案。

工程量是以自然計量單位或物理計量單位表示的各分項工程或結構構件的工程數量。

自然計量單位是以物體的自然屬性來作為計量單位。如燈箱、鏡箱、櫃檯以 “個”為計量單位,晒衣架、簾子杆、毛巾架以“根”或“套”為計量單位等。

根據工程計價的方式不同(定額計價或工程量清單計價),計算工程量應選擇相應的工程量計算規則,編制施工圖預算,應按預算定額及其工程量計算規則算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柱模板工程量=周長×柱高度

(1)牛腿的模板面積併入柱模板工程量中。柱高從柱基或板上表面算至上一層樓板上表面,無樑板算至柱帽底部標高。

(2)柱帽按面積計算,併入樓板工程量中。

(3)構造柱按圖示外露部分的最大寬度乘以柱高計算模板面積。

如何計算工程量,工程量怎麼計算

可以算的。1m3砌體砂漿的淨用量 標準磚 標準磚的淨用量 1m3標準磚的淨用量 1 砌體厚x 標準磚長 灰縫厚 x 標準磚厚 灰縫厚 x2x砌體厚度的磚數。砌體厚 半磚取0.11m 一磚取 一磚半取。砌體厚度的磚數 半磚取 一磚取1 一磚半取。灰縫厚度 一般取。砂漿有水灰比,可以根據這個比例算出沙子...

如何快速計算工程量,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excel實用技巧 如何快速計算工作日? 血刺伊凡 工程量計算耗用的工作量,約佔全部預算編製工作量的60 以上。工程量計算的快慢,直接影響和決定工程預算書的編制速度。所以,工程量的快速計算應作為研究的重點。本文所述的基本方法為的是乙個目的,即少看 減少翻圖 看圖和翻閱其他預算資料的 時間 少算 避免...

路面怎麼算工程量,如何計算道路的工程量

道路橋樑隧道 你就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加起來算,因為路面也有分好幾層的,按你們那的情況,有幾層就分幾層算,因為材料不一樣 價錢不一樣,工程量就會分開算。分別將那幾段的面積相加乘以厚度就行了。但是算工程量也有幾種演算法,看你們設計是用哪種演算法算的。最簡單就就是面積相加乘以厚度。要注意的是演算法不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