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算工程量和電算工程量區別,定額算工程量與清單算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25 16:40:27

1樓:喬大大大大輝

1、工具不同

電算主要是使用電腦軟計算工程量,如土建等使用軟體計算,速度上要快很多。

手算就是用手計算。

2、使用範圍不同

電算已經全方位使用。

手算只有在學校學習、或者有的小工程才會使用手算,部分很複雜工程,也會採用手算。

3、方式不同

電算的目的主要是用電腦代替人,做一些有規則、基礎的運算,增加算量的速度。

手算依然是使用人工。

4、速度不同

電算速度快。

手算速度慢

5、準確程度不同

電算準確程度高。

手算準確程度不規定。

工程量即工程的實物數量,是以物理計量單位或自然計量單位所表示各個分項或子分項工程和構配件的數量。工程量是以自然計量單位或物理計量單位表示的各分項工程或結構構件的工程數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是一樣的,一通萬通

區別:1、電算主要是使用電腦軟計算工程量,如土建等使用軟體計算,速度上要快很多

2、現在基本上都是電算了,只有在學校學習、或者有的小工程才會使用手算,部分很複雜工程,也會採用手算

3、電算的目的主要是用電腦代替人,做一些有規則、基礎的運算,增加算量的速度,

需要找人計算工程量的話

一、方法

1、你可以搜尋下小螞蟻算量,能做工程量計算、預算,高質、高效

2、你可以在網上搜下預算造價單位,有一些單位做的比較好

3、你可以去第三方平臺委託別人做,平臺上注意防騙,你可以找單位、也可以找個人來做。

二、注意點

1、計算工程量應按照工程所在地的定額或規定標準計算;

2、工程量計算熟悉定額、規定是基礎;

3、計算工程量前看清楚圖紙是前提,應注意小的註釋,以免看漏看錯是計算結果出現錯誤;

4、工程量計算原則上是不允許錯誤的,希望不要抱僥倖態度去計算工程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都一樣,一個快一個慢而已,我用易表安裝圖表算量。

定額算工程量與清單算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4樓:百笑狂生

定額算工程量是每一個分項字母項的工程量,清單算工程量是把某一部分的分項工程量的綜合

清單工程量計價中,綜合單價包括:定額單價 主才價差 管理費 利潤組成。

定額工程量是清單計價的基礎

清單工程量是以主要工程量為基數, 例如挖土,他包括挖土 回填 運土等,而這1項的主要工程量就是挖土,那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綜合單價分析表中的工程量就等於挖土的工程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定額量簡單的說就是實際的量,包括損耗的部分,所以定額量大於等於清單量,另外定額量和清單量不能亂套,計價時那些部分用定額量,那些部分用清單量都是有規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清單工程量是一個量的總和,他是在投標標價以及以後的工程款支付中用到的,他說表明的是你所做工程量的總合;定額工程量是一定規範性標準,他是在規定的時間(工日、臺辦等)內所完成內容的工程量,及在單位時間內所能完成的內容,是一個基礎值。

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的區別,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苗苗老師 定額算工程量與清單算工程量區別 1 編制工程量的單位不同 傳統定額預算計價辦法是 建設工程的工程量分別由招標單位和投標單位分別按圖計算。工程量清單計價是 工程量由招標單位統一計算或委託有工程造價諮詢資質單位統一計算,工程量清單 是招標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各投標單位...

對比定額工程量與清單工程量的區別

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清單工程量計算是根據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規定計算工程量。而定額工程量是根據預算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的,所以是完全不一樣的。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在造價中有本質的區別 清單工程量是形成工程實體的淨工程量,除了圖紙,基本上其它什麼也不考慮。定額工程量是施...

運土工程量怎樣確定,土方工程量怎樣算量?

清單 和傳統的定額 在計算工程量上是有差別的,不能按分項計算,要按清單上的專案分別計算,開挖不能把工作面和放坡的量計算在內,要把這部分的造價考慮到綜合單價裡。那 要 看你是在什麼時候了 我們可以分為三種 1 你 是在還沒有施工嗎!那你就就發現了問題的話,你可以要求圖紙複查 複測2 在施工 你就叫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