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框架結構的建築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時間 2021-06-25 16:40: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封閉的,那應該是室內的通廊或是花園一類的,那是沒有建築面積的

框架結構建築面積怎麼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3.0.5 地下室、半地下室(車間、商店、車站、車庫、倉庫等),包括相應的有永久性頂蓋的出入口,應按其外牆上口(不包括採光井、外牆防潮層及其保護牆)外邊線所圍水平面積計算。

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20m者應計算l/2面積。

3.0.6 坡地的建築物吊腳架空層、探基礎架空層,設計加以利用並有圍護結構的,層高在2.

20m及以上的部位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20m的部位應計算1/2面積。設計加以利用、無圍護結構的建築吊腳架空層,應按其利用部位水平面積的l/2計算;設計不利用的深基礎架空層、坡地吊腳架空層、多層建築坡屋頂內、場館看臺下的空間不應計算面積。

3.0.7 建築物的門廳、大廳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

門廳、大廳內設有迴廊時,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rn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0m者應計算1/2面積。

3.0.8 建築物間有圍護結構的架空走廊,應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

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20m者應計算1/2面積。

有永久性頂蓋無圍護結構的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面積的l/2 計算。

根據建築面積計算規範應該,右邊兩間算至外牆皮,左邊無牆部份算2分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05年以前是計算到柱身外圍邊線就可以了,現在應該是要計算頂蓋投影全面積的。

有點注意:如果該結構是騎樓(下面是人行通道)的話,則騎樓投影部分可以不計算建築面積。

在多層建築中物首層建築面積怎樣計算?二層呢?

框架結構在多層中有什麼好處,框架結構的房屋有什麼好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戎茵l1887 框架結構有如下優缺點 樑 柱組成的框架作為建築豎向承重結構,並同時抵抗水平荷載時,被稱為框架結構體系。優點 建築平面佈置靈活,可做成需要大空間的會議室 餐廳 辦公室等。缺點 抗側剛度小,水平位移較大,故限制了建造高度。一般不宜超過50m.各種結構型式適用高度...

框架建築加建,結構如何處理,多層混凝土框架建築屋頂加建一層鋼結構的做法,急求

砂粒 框架建築加建的結構處理方法 1 根據原有結構型式,進行結構計算,在柱頭植筋等做法,施工混凝土柱墩 2 混凝土柱墩通過植筋與原有結構連線,裡面正常配筋,頂部預埋螺栓,或者預埋鋼板 利用錨爪深入混凝土保證錨固 3 鋼結構柱子的柱腳利用螺栓,或者預埋鋼板連線上來。至於鋼構件尺寸,要結構計算確定,柱子...

我想請問一下建築工程的框架結構的建築面積是從中軸線到中軸線算

以建築物外牆尺寸計算 理工學科是什麼 笨笨熊 輔導及課件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 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