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種結構的房屋抗震?框架結構還是磚混結構?為什麼

時間 2021-06-16 16:24: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看結構。目前常見的住宅結構有磚混結構和鋼筋混凝土結構。

二是看抗震力。在國際上,**震級採用黎克特制震級指標,分為1-8.9級,1-3級對建築物無損壞,4級對建築物有輕微破壞,5級以上就開始破壞建築物。

因此,5級以上的**區在住宅設計時應考慮防震。

磚混結構的優點是造價低,保溫、隔熱性能好,便於施工。缺點是房屋開間、進深受限制,室內格局一般不能改變,牆體結構佔據空間過多,整體性、耐久性較差。

鋼筋混凝土結構適用於中高層住宅,其中高層住宅以全現澆剪力牆結構為佳,多層或小高層、高層住宅常用的有框架結構、大模結構、大板結構等。總體說來,鋼筋混凝土結構抗震效能好,整體性強,防火效能、耐久性能好,室內面局較磚混結構靈活。但這種結構的施工難度相對較大,結構造價也相對較高。

一般來說,剪力牆結構更能承重能力更強,比一般結構更穩固安全

2樓:春風化雨時

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的抗震效能都不好,相對來說框架結構抗震效能好點,由於磚混結構師牆板承重,所以磚混結構側向抗震抗震效能非常差。房屋抗震比較理想的結構是框架剪力牆結構,既滿足了剪力牆結構的抗震效能,有能滿足框架結構的空間布局的優點。

框架剪力牆結構也稱框剪結構,這種結構是在框架結構中布置一定數量的剪力牆,構成靈活自由的使用空間,滿足不同建築功能的要求,同時又有足夠的剪力牆,有相當大的側向剛度(剪力牆的側向剛度大就是指在水平荷載(風荷載和水平**力)的作用下抵抗變形能力強)。

框剪結構的受力特點,是由框架和剪力牆結構兩種不同的抗側力結構組成的新的受力形式,所以它的框架不同於純框架結構中的框架,剪力牆在框剪結構中也不同於剪力牆結構中的剪力牆。因為,在下部樓層,剪力牆的位移較小,它拉著框架按彎曲型曲線變形,剪力牆承受大部分水平力,上部樓層則相反,剪力牆位移越來越大,有外側的趨勢,而框架則有內收的趨勢,框架拉剪力牆按剪下型曲線變形,框架除了負擔外荷載產生的水平力外,還額外負擔了把剪力牆拉回來的附加水平力,剪力牆不但不承受荷載產生的水平力,還因為給框架乙個附加水平力而承受負剪力,所以,上部樓層即使外荷載產生的樓層剪力很小,框架中也出現相當大的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結構,設計的時候都要考慮抗震問題,必須符合《抗震設計規範》的要求。至於能抵抗幾級的**,要看房子建在什麼地方,設計的時候採取的是幾度設防。建築的抗震標準是:

大震不倒,中震可修,小震不壞。

至於抗震效果,那就看施工方的施工質量到底怎麼樣了。只要質量過的去,抗震效果應該沒有問題。

是哪種結構的房屋抗震?框架結構還是磚混結構?為什麼

4樓:表溫柔心性

框架的比磚混要結實. 框架結構住宅是指以鋼筋混凝土澆搗成承重梁柱,再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浮石、蛭石、陶爛等輕質板材隔牆分戶裝配成而的住宅。適合大規模工業化施工,效率較高,工程質量較好。

框架結構由梁柱構成,構件截面較小,因此框架結構的承載力和剛度都較低,它的受力特點類似於豎向懸臂剪下梁,樓層越高,水平位移越慢,高層框架在縱橫兩個方向都承受很大的水平力,這時,現澆樓面也作為梁共同工作的,裝配整體式樓面的作用則不考慮,框架結構的牆體是填充牆,起圍護和分隔作用,框架結構的特點是能為建築提供靈活的使用空間,但抗震效能差。 結構區別在於承重方式,磚混結構的承重是由板和牆構成的,混凝土現澆樓板的重量傳導給牆體,由牆體傳導至基礎。框架結構是由樓板、梁、柱組成的承重結構,由樓板將力傳導給梁,再傳導給柱,再由柱傳導給基礎。

框架比磚混的優勢:一是空間開敞,因為樑和柱的結構使得框架結構的空間可以做到6公尺以上,而磚混因為磚的承重能力有限,做到5公尺就不錯了;二是樓層高度,磚混結構最高只能做到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100公尺以上的樓高。 理論上講,因為材質的原因,框架結構的使用壽命和抗震強度要高於磚混結構。

但在實際中,國家對建築的抗震效能有標準,乙個地區的建築一定要滿足抗震指標,所以開發商在設計建築的時候,都以滿足這個抗震指標為前提,即使是框架結構,也不會增加成本提高抗震效能的。所以在牢固程度上講,磚混和框架的住宅是差不多的。 磚混也有自己自身的優勢,除了造價低之外,因為紅磚具有調節空氣濕度的作用,所以居住起來比混凝土住宅健康。

怎麼區分框架式結構和磚混結構 ?

5樓:李明望的文庫

框架式結構和磚混結構的區分:

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梁、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版宅承重結構是樓權板和牆體。

框架結構的抗震效能好,有對應的抗震等級,如圖所示。而磚混結構實際上也可以理解成為一種剪力牆結構,只是配筋量不足,對於無筋砌體來說,一旦破壞,立即倒塌,抗震性比較差。

框架式結構定義為:由木製的立筋、梁、擱柵和椽子等構件組成骨架,再鋪設屋面和樓面,砌築內外牆。構件可以現場製作,也可預製裝配。框架式木結構建築是西方國家的一種傳統建築型別。

磚混結構定義: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梁、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

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梁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築,對於承重牆體不能改動,而框架結構則對牆體大部可以改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式結構,柱子為主要承力,做的牆為填充牆,牆是不承力的, 而磚混結構牆是承力的,這是他們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了,框架就是柱子和梁是主要承重,牆是起到填充作用 的。你買的放,那你就問一下啊是什麼結構的,按你說的廚房有很大的柱子應該是框架結構,現在磚混結構的房子不多了。一般六層以下的過去會採用磚混結構。

8樓:慶民於

製混結構 ?

施工中先澆築的柱子是框架柱,先砌牆後澆築的柱子是構造柱。

剛收的房屋柱子截面小於300公釐邊長的是構造柱,邊長大於300公釐的是框架柱子。

還可以由 牆體的砌築材料判別:框架結構的是填充牆,多用陶粒空心磚、加氣混凝土砌塊等輕質材料砌築。磚混結構的牆體承重多由粘土磚砌築。

9樓:救西賠3邦

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有何區別,這5點一定要清楚,尤其第一點

磚混結構的房子和全框架結構的房子哪個抗震性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全框架結構抗震無性強,各地方的規定不一樣,有**的地方一般是設8級抗震,餘震區一般是設7級抗震,從去年的8月1日建設部規定磚混結構的房子也必須要線膠,所以如果是近兩年的房子也比較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說了蠻多了,磚混結構的抗震能力差·磚混結構的房子一般都是8層一下的多層~~地基比較淺~而且房子裡有梁有柱~很重~·**的時候會導致房屋瞬間倒塌~你想想那麼重的房子··橫著的梁啊什麼的·~**的時候一樓一晃就倒了地基又那麼淺·整棟樓立刻就倒了··框架結構的地基要求比較嚴格·要打樁啊~發生**的時候不會瞬間就倒塌了~它沒有梁但是房間裡還是有柱子··裝修的時候不太好設計~一般現在高層都是框剪結構的·隱梁隱柱··除了剪力牆以外··其他的都可以任意改動敲打~甚至整層都打通也可以~**的時候只會在外立面出現裂痕··不會瞬間倒塌~~

所以··框剪結構的房子抗震效果比較好·~

如果是摩天大樓的話~··一般都採用鋼混結構~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框架結構的.能抗7級**

13樓:易書科技

磚混結構的抗震能力差,磚混結構的房子一般都是8層一下的多層,地基比較淺,而且房子裡有梁有柱,很重,**的時候會導致房屋瞬間倒塌。

框架結構的地基要求比較嚴格,要打樁,發生**的時候不會瞬間就倒塌了,它沒有梁但是房間裡還是有柱子,裝修的時候不太好設計,一般現在高層都是框剪結構的隱梁隱柱,除了架力牆以外,其他的都可以任意改動敲打,甚至整層都打通也可以,**的時候只會在外立面出現裂痕,不會瞬間倒塌。所以,框架結構的房子抗震效果比較好。

結構的抗震等級,請問框架結構抗震等級為三級,能抗幾級地震?是怎樣怎樣劃分的

某個框 剪結構工程的抗震等級確定,是房屋所在地區的設防烈度 房屋高度被劃分所決定的。指整個房屋結構的框架部分抗震等級和抗震牆部分的抗震等級,當房屋高度 60公尺時,兩部分等級一樣,高度 60公尺時,框架部分抗震等級低一級。見gb50011 2010 建築抗震設計規範 表6.1.2.但是,框支柱和框支...

框架結構抗震設計的一般原則

河傳楊穎 廠房的平面佈置,應力求簡單 規整 平直,使整個廠房結構的質量與剛度分佈均勻 對稱,儘可能使質量中心與剛度中心重合。具體應注意以下幾點 1 為了減少 時廠房的扭轉效應,宜在廠房兩端對稱佈置山牆,兩側縱牆剛度也應均勻對稱。2 與廠房貼建的房屋,應沿廠房縱牆或山牆佈置,不宜佈置在廠房角部。3 當...

框架結構在多層中有什麼好處,框架結構的房屋有什麼好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戎茵l1887 框架結構有如下優缺點 樑 柱組成的框架作為建築豎向承重結構,並同時抵抗水平荷載時,被稱為框架結構體系。優點 建築平面佈置靈活,可做成需要大空間的會議室 餐廳 辦公室等。缺點 抗側剛度小,水平位移較大,故限制了建造高度。一般不宜超過50m.各種結構型式適用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