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混和框剪哪種結構的房子好,鋼混結構與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不一樣嗎?

時間 2021-05-04 15:43:13

1樓:找到根基的北漂

框剪結構全名是框架剪力牆結構,是在框架結構的基礎上,增加了剪力牆,提高結構穩定性。與框架結構相比,框剪結構強度更高,可以建造更高層數的建築,但剪力牆限制了建築內部空間,所以框剪結構的內部空間不如框架結構大和通透。

鋼混結構可沒聽說過,或許你想問磚混結構吧,因為現在住宅基本都是磚混和框剪結構兩種。

磚混結構是混凝土樓板和磚牆組成的承重結構,和框剪結構相比,造價更低廉一些。

理論上講,磚混結構的結構強度是比不上框剪結構的,所以磚混結構在北方地區允許的最高建築層數是6層,而框剪結構最高可以建到百公尺高度。

國家對建築的抗震等級是有要求的,同乙個地區的同等級建築必須達到同樣的抗震要求。而開發商無論是採用磚混結構,還是框剪結構,都會讓結構的理論抗震能力與國家要求相同,而不會單純為了結構的堅固而增加成本提高建築抗震效能。所以從實際上講,磚混和框剪結構的堅固度差別不是很大的。

在使用效果上講,框剪結構相對於磚混結構來講,優點有兩個:

1、套內使用面積大。套內使用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套內牆體面積。框剪結構的剪力牆是20cm厚的,隔牆10cm厚,而磚混結構的承重牆24cm厚,單磚隔牆12cm厚,顯然套內牆體的面積要比框剪結構大些。

2、建築開間(房間的橫向長度)大。磚混結構的住宅印象裡4.5公尺開間是最大的了,再大就要加梁了。

而框剪結構的房子可以做到6、7公尺開間。開間大了,房屋的採光效果好,而且家具擺放也更合理。

磚混結構相對於框剪結構的優點也有2個:

1、材質更健康。磚混結構所使用的紅磚是由粘土燒製的,雖然破壞了農田,但這種天然粘土燒製的紅磚,可以起到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作用。

2、保溫效果好。在同樣不做保溫處理的情況下,紅磚比框剪結構的輕質磚保溫效果更強。

最後總結一下,結構沒有好壞,這個不是重要的選房依據,如果兩個房子各方面條件都相同,最終你需要通過結構做選擇,那我建議你選框剪的,因為理論壽命長。

不知道你是**的合同,鋼混?!鋼筋混凝土的簡稱麼?那是材料,可不是結構形式。

結構現在常用的就是磚混、框架、剪力牆、鋼結構幾種。其他還有些變種,我確實是孤陋寡聞,沒見過鋼混結構。

2樓:琦斌斌

各有特色。框架式的已經包括鋼混結構了喲。

3樓:

三樓回答讓我們長見識了....回答得不錯哦.可惜不是我問的問題,不然還可以加點分給你....

鋼混結構與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不一樣嗎?

4樓:老鳥

目前的房屋結構一都如下幾種:

1、磚混結構:用磚和水泥建的房子,一般以前多層舊房,和家村的洋房都是這種結構。

2、框架結構:以鋼筋混凝土澆搗成承重梁柱,再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浮石、蛭石、陶爛等輕質板材隔牆分戶裝配成而的住宅。適合大規模工業化施工,效率較高,工程質量較好。

框架結構由梁柱構成,構件截面較小,因此框架結構的承載力和剛度都較低,它的受力特點類似於豎向懸臂剪下梁,樓層越高,水平位移越慢,高層框架在縱橫兩個方向都承受很大的水平力,這時,現澆樓面也作為梁共同工作的,裝配整體式樓面的作用則不考慮,框架結構的牆體是填充牆,起圍護和分隔作用,框架結構的特點是能為建築提供靈活的使用空間,但抗震效能差。

80-90年代的高層和小高層都是這種結構。

3、框剪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出稱為框剪結構,它是框架結構和剪力牆結構兩種體系的結合,吸取了各自的長處,既能為建築平面布置提供較大的使用空間,又具有良好的抗側力效能。框剪結構中的剪力牆可以單獨設定,也可以利用電梯井、樓梯間、管道井等牆體。

因此,這種結構已被廣泛地應用於各類房屋建築。 框剪結構的變形是剪彎型。眾所周知,框架結構的變形是剪下型,上部層間相對變形小,下部層間相對變形大。

剪力牆結構的變形為彎曲型,上部層間相對變形大,下部層間相對變形小。對於框剪結構,由於兩種結構協同工作變形協調,形成了彎剪變形,從而減小了結砍的層間相對位移比和頂點位移比,使結構的側向剛度得到了提高。 水平荷載主要由剪力牆來承受。

從受力特點看,由於框剪結構中的剪力牆側向剛度比框架的側向剛度大得多,在水平荷載作用下,一般情況下,約80%以上用剪力牆來承擔。因此,使框架結構在水平荷載作用下所分配的樓層剪力,沿高度分布比樣均勻,各層梁柱的彎矩比較接近,有利於減小梁柱規格,便於施工。

上世紀90年代未至今的高層和小高層都幾乎都這是結構。

4、鋼架結構:全部是鋼材焊接的結構,一般用於超高層的辦公大樓,或大型的會場和展廳。比如深圳的地王大廈、高交會館就是這種結構。

簡單的說,鋼混結構又叫做勁性混凝土結構。是以鋼結構為主體結構,在鋼柱及鋼梁外包裹鋼筋混凝土的一種結構。

鋼混結構和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5樓:毓良功燕

鋼混是指以工字鋼為主要構架,再澆鑄混泥土,而框架是指以鋼筋為主要鉤架,再澆鑄混泥土。

個人認為鋼混比較堅固一點。祝你好運!

6樓:眭素花真癸

應該是磚混結構,就是牆體是磚切的,地面和柱子是鋼筋混凝土結構,強度不錯,地面基礎如有下沉是牆面易開裂。框架結構就是地面、柱子和大樑都是鋼筋混凝土澆灌的,牆體採用較輕的材料切成(如發泡水泥磚、空心磚等)強度好,隔音效果好。框架結構的房子要比磚混結構的房子好。

7樓:伊秀榮夙靜

祝你好運,而框架是指以鋼筋為主要鉤架,再澆鑄混泥土。

個人認為鋼混比較堅固一點,再澆鑄混泥土鋼混是指以工字鋼為主要構架

鋼混結構的房子和框架結構的房子那個好?

8樓:老宅

鋼混結構就是現在說的框架剪力牆結構,過去沒有剪力牆結構的說法,只有框架結構,磚

版混結構,磚結構,再有權就是木結構和鋼結構。所以,鋼混結構就是框架剪力牆結構。凡是叫鋼混結構的房子都是九幾年以前的,現在沒有這種叫法了。

9樓:道心不失

你的概念錯誤吧。沒有鋼混結構好吧,應該是磚混吧。至於框架結構,目前有回三種:

最常用的是現答澆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其次是鋼結構框架結構,第三種是預製裝配式框架結構,這個已經很少用了。至於說結構形式,原則上沒有好壞之分,不同的結構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有各自不同的適用範圍。比如,乙個七層以下的住宅,用磚混結構就很合適,經濟合理適用,而換成七層以下的辦公樓就用框架結構更好了;至於說十七八層甚至更高的樓,磚混是做不了的,目前常用的住宅酒店之模擬較常用框架剪力牆結構筒體結構,而住宅較常用的是剪力牆結構。

鋼混結構的房子與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區別?

10樓:情感博導

1、作用不同

鋼混結構住宅的結構材料是鋼筋混凝土,即鋼筋、水泥、粗細骨料(碎石)、水等的混合體。

框架結構是由許多樑和柱共同組成的框架來承受房屋全部荷載的結構。

2、功能不同

鋼混結構的住宅具有抗震效能好、整體性強、抗腐蝕能力強、經久耐用等優點,並且房間的開間、進深相對較大,空間分割較自由。

框架以現場澆柱居多,為了加速工程進度,節約模板與頂撐,也可採取部分預製(如柱)部分現澆(梁),或柱梁預製接頭現澆的施工方式。

3、特點不同

鋼混結構是型鋼和混凝土的混合結構,包括外圍鋼框架或型鋼混凝土、鋼管混凝土框架與鋼筋混凝土核心筒所組成的框架-核心筒結構,以及由外圍鋼框筒或型鋼混凝土、鋼管混凝土框筒與鋼筋混凝土核心筒所組成的筒中筒結構。與鋼筋混凝土結構不一樣的。

框架結構的房屋牆體不承重,僅起到圍護和分隔作用,一般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空心磚或多孔磚、浮石、蛭石、陶粒等輕質板材砌築或裝配而成。

11樓:大古變光

框架結構是指:該建築用鋼筋混凝土梁、板、柱承重,而牆為填充材料(如空心砌塊等),不承重,起維護和隔音等作用。現在的高層建築多用此結構。

鋼混結構是指:鋼筋混凝土梁、板、、柱、牆共同承重。

兩者最大區別在於使用材料不同,受力面積也不同。

1、框架結構住宅是指以鋼筋混凝土澆搗成承重梁柱,再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浮石、蛭石、陶爛等輕質板材隔牆分戶裝配成而的住宅。適合大規模工業化施工,效率較高,工程質量較好。  框架結構由梁柱構成,構件截面較小,因此框架結構的承載力和剛度都較低,它的受力特點類似於豎向懸臂剪下梁,樓層越高,水平位移越慢,高層框架在縱橫兩個方向都承受很大的水平力,這時,現澆樓面也作為梁共同工作的,裝配整體式樓面的作用則不考慮,框架結構的牆體是填充牆,起圍護和分隔作用,框架結構的特點是能為建築提供靈活的使用空間,但抗震效能差。

2、鋼混結構一般指把磚砌體用作內外承重牆或隔牆,樓蓋、屋蓋、梁、柱(也可是磚柱)是鋼筋混凝土作用在牆柱上的荷載,主要是由梁板傳來的屋蓋、樓蓋上的活、恆荷載,它通過牆柱基礎傳到地基。作用在縱牆上的水平荷載(如風荷)一部分直接由縱牆傳給橫牆,另一部分則通過屋蓋和樓蓋傳給橫牆,再由橫牆傳至基礎,最後傳給地基,承重牆的厚度及長度是根據強度和穩定性的要求,通過計算來確定的。

房產證上結構寫的鋼混,這種房子好嗎,什麼是鋼混,跟磚混一樣嗎 30

12樓:

鋼混結構住宅的結構材料是鋼筋混凝土,即鋼筋、水泥、粗細骨料(碎石)、水等的混合體。這種結構的住宅具有抗震效能好、整體性強、抗腐蝕能力強、經久耐用等優點,並且房間的開間、進深相對較大,空間分割較自由。目前,多、高層住宅多採用這種結構。

但這種結構工藝比較複雜,建築造價也較高。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構造柱以及橫向承重的梁、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梁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

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築,對於承重牆體不能改動,而框架結構則對牆體大部可以改動。

所以,鋼混要比磚混工藝複雜,造價成本高,但是更結實耐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鋼混一般情況下是框架結構,內建隔牆是另外裝置的,而磚混是則不是,……

14樓:隨波逐流江

有磚混嗎?剛聽著也比磚好

15樓:天高雲淡 一路誰於我相伴

鋼筋和水泥構成的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