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結構在多層中有什麼好處,框架結構的房屋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0-27 21:31:3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戎茵l1887

框架結構有如下優缺點:

樑、柱組成的框架作為建築豎向承重結構,並同時抵抗水平荷載時,被稱為框架結構體系。優點:建築平面佈置靈活,可做成需要大空間的會議室、餐廳、辦公室等。

缺點:抗側剛度小,水平位移較大,故限制了建造高度。一般不宜超過50m.

各種結構型式適用高度還與設防烈度有關。抗側剛度主要取決於樑、柱的截面尺寸及層高。

以上內容均根據學員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整理而成,供參考,如有問題請及時溝通、指正。

玩家匯平臺http://www.ddwwhh.com/ veowfmxsda823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框架結構”既是建築結構受力組成部分為框架柱基礎、框架柱、框架樑板等主要結構受力構件。 框架結構的好處有很多: 1、因其使用的建築材料為混凝土與鋼筋共同工作原理,所以在受壓抗剪方面遠高於磚混結構(承重荷載構件為磚牆的建築,一般為7層以下,即多層建築),固框架結構另一層含義又為高層建築,從日趨緊張的住宅地皮來講是個很好的結構形式。

2、空間一定範圍內自由分割,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交房後裝修時的問題,這裡說明:磚混結構的牆體多為承重牆,是絕對不允許破壞的,這就在一定程度上困擾家居安放和空間分割的問題,而框架結構除去框架柱、樑板等以外的牆體多為填充牆體,是非承重的,一定範圍內可以進行空間二次分割,注意別把和鄰居公用的牆體拆掉!:-) 3、抗震效能遠高於磚混結構,這是從建築各構件受力狀況和房屋整體性考慮的,涉及到過多的專業概念,在此就不過於多說了。

諒解! 以上是鄙人對框架結構建築的一些小了解,其外框架結構建築還有諸多優點,但對於我們自己住房、買房來講還要對房子的附屬設施、小區內部規劃等等進行綜合考慮!求採納

框架結構的房屋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框架結構”既是建築結構受力組成部分為框架柱基礎、框架柱、框架樑板等主要結構受力構件。

框架結構的好處有很多:

1、因其使用的建築材料為混凝土與鋼筋共同工作原理,所以在受壓抗剪方面遠高於磚混結構(承重荷載構件為磚牆的建築,一般為7層以下,即多層建築),固框架結構另一層含義又為高層建築,從日趨緊張的住宅地皮來講是個很好的結構形式。

2、空間一定範圍內自由分割,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交房後裝修時的問題,這裡說明:磚混結構的牆體多為承重牆,是絕對不允許破壞的,這就在一定程度上困擾家居安放和空間分割的問題,而框架結構除去框架柱、樑板等以外的牆體多為填充牆體,是非承重的,一定範圍內可以進行空間二次分割,注意別把和鄰居公用的牆體拆掉,:-)

3、抗震效能遠高於磚混結構,這是從建築各構件受力狀況和房屋整體性考慮的,涉及到過多的專業概念,在此就不過於多說了。諒解,

以上是鄙人對框架結構建築的一些小了解,其外框架結構建築還有諸多優點,但對於我們自己住房、買房來講還要對房子的附屬設施、小區內部規劃等等進行綜合考慮,

若有不明之處,日後再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牢固唄 一般是老房子比較多 樑 柱子比較的多 處理起來比較麻煩 所以裝修的時候還挺頭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最大的好處是牢固,它的防震係數相對於磚混的要高很多。而且框架結構的戶型更改起來比較方便。它不像磚混 結構的房子靠承重牆承重,可以按自己的心意隨意來修改房間結構。

框架結構的牆體一般是在12cm左右,磚混一般在24cm 左右。

使用框架結構有什麼好處?

6樓:小呲牙

好處:1、因其使用的建築材料為混凝土與鋼筋共同工作原理,所以在受壓抗剪方面遠高於磚混結構(承重荷載構件為磚牆的建築,一般為7層以下,即多層建築),固框架結構另一層含義又為高層建築,從日趨緊張的住宅地皮來講是個很好的結構形式。

2、空間一定範圍內自由分割,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交房後裝修時的問題,這裡說明:磚混結構的牆體多為承重牆,是絕對不允許破壞的,這就在一定程度上困擾家居安放和空間分割的問題,而框架結構除去框架柱、樑板等以外的牆體多為填充牆體,是非承重的,一定範圍內可以進行空間二次分割,注意別把和鄰居公用的牆體拆掉。

3、抗震效能遠高於磚混結構,這是從建築各構件受力狀況和房屋整體性考慮的,涉及到過多的專業概念,在此就不過於多說了。其外框架結構建築還有諸多優點,但對於自己住房、買房來講還要對房子的附屬設施、小區內部規劃等等進行綜合考慮。

7樓:love之天使

框架結構可以使受力穩定,像鳥巢,殼體結構可以使受力分散,實體結構結實

8樓:tj濤

好與不好是個相對概念,框架結構也不是最理想的結構形式,有好有壞。

“voyagerii”的說法我可不敢完全認同,要看和誰作比較,如果和磚混結構比較,的確抗震效能強,但是其不如剪力牆結構和框架剪力牆結構。

9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結構最大的優點就在於抗震。

在我們的車活中,有哪些地方使用了框架結構?使用框架結構有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結構在生活中很常見,一般不超過十五層的住房、學校、醫院、辦公樓、商場、單層和多層廠房等等很多都是框架結構。所謂框架結構就是利用樑、柱組成的縱、橫兩個方向的框架形成的結構體系。它同時承受豎向荷載和水平荷載。

通俗一點說就是利用樑和柱來承重,所有的牆體均是非承重牆。

使用框架結構的優點是建築平面佈置靈活,可形成較大的建築空間,建築立面處理也比較方便;主要的缺點是側向剛度較小,當層數較多時會產生達大的側移,易引起非結構性構件破壞,而影響使用。在非**區,框架結構一般不超過十五層。

框架結構的優缺點是什麼?

11樓:老表有點呈

優點:1、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框架結構的樑、柱構件易於標準化、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2、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樑或柱澆注成各種需要的截面形狀。

缺點:1、框架節點應力集中顯著,框架結構的側向剛度小,屬柔性結構框架,在強烈**作用下,結構所產生水平位移較大,易造成嚴重的非結構性破壞。

2、吊裝次數多,接頭工作量大,工序多,浪費人力,施工受季節、環境影響較大;不適宜建造高層建築, 框架是由樑柱構成的杆繫結構,其承載力和剛度都較低。

12樓:我又不是來玩的

優點框架建築的主要優點: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框架結構的樑、柱構件易於標準化、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樑或柱澆注成各種需要的截面形狀。

缺點框架結構體系的缺點為:框架節點應力集中顯著;框架結構的側向剛度小,屬柔性結構框架,在強烈**作用下,結構所產生水平位移較大,易造成嚴重的非結構性破壞,吊裝次數多,接頭工作量大,工序多,浪費人力,施工受季節、環境影響較大;不適宜建造高層建築, 框架是由樑柱構成的杆繫結構,其承載力和剛度都較低,特別是水平方向的(即使可以考慮現澆樓面與樑共同工作以提高樓面水平剛度,但也是有限的)。

它的受力特點類似於豎向懸臂剪下樑,其總體水平位移上大下小,但相對於各樓層而言,層間變形上小下大,設計時如何提高框架的抗側剛度及控制好結構側移為重要因素,對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當高度大、層數相當多時,結構底部各層不但柱的軸力很大,而且樑和柱由水平荷載所產生的彎矩和整體的側移亦顯著增加,從而導致截面尺寸和配筋增大,對建築平面佈置和空間處理,就可能帶來困難,影響建築空間的合理使用,在材料消耗和造價方面,也趨於不合理,故一般適用於建造不超過15層的房屋。

擴充套件資料

磚混結構與框架結構的對比

磚混結構: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構造柱以及橫向承重的樑、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這裡的“磚”,代指紅磚等建築材料,“混”,是指由鋼筋、水泥、沙石、水按一定比例配製的鋼筋混凝土配料。

框架結構:

框架結構是指由樑和柱以剛接相連線而成,構成承重體系的結構,即由樑和柱組成框架共同抵抗使用過程**現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框架結構的房屋牆體不承重,僅起到圍護和分隔作用,一般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空心磚或多孔磚、浮石、蛭石、陶粒等輕質板材砌築或裝配而成。

從上述材料中,我們不難發現,磚混結構的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樑、板、柱;磚混結構中的大多數牆體都是承重牆,拆除的話會令整體建築出現損毀的跡象;而框架結構多數牆體不承重,所以改造起來比較簡單,敲掉牆體就可以了,改造十分靈活。

隔音效果也是衡量一棟建築物是否過關的一項重要指標,磚混結構一般採用紅磚砌磊,紅磚的隔音效果中等偏下,而框架結構採用加氣混凝土砌塊,這種建築材料內部由許多細孔組成,隔音保溫效果是所有建築材料中最好的,能有效減緩聲波的傳遞,保證隔音效果的優異性。

13樓:末你要

一、優點:

1、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

2、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3、框架結構的樑、柱構件易於標準化、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4、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樑或柱澆注成各種需要的截面形狀。

二、缺點:

1、框架結構的側向剛度小,屬柔性結構框架,在強烈**作用下,結構所產生水平位移較大,易造成嚴重的非結構性破壞;

2、吊裝次數多,接頭工作量大,工序多,浪費人力,施工受季節、環境影響較大;

3、不適宜建造高層建築, 框架是由樑柱構成的杆繫結構,其承載力和剛度都較低,特別是水平方向的,它的受力特點類似於豎向懸臂剪下樑,其總體水平位移上大下小;

4、對建築平面佈置和空間處理帶來困難,影響建築空間的合理使用,在材料消耗和造價方面,也趨於不合理,故一般適用於建造不超過15層的房屋。

14樓:xhj北極星以北

框架結構是指由樑和柱以剛接或者鉸接相連線而成,構成承重體系的結構,即由樑和柱組成框架共同抵抗使用過程**現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

框架建築的主要優點:

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有利於抗震,節省材料;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框架結構的樑、柱構件易於標準化、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樑或柱澆注成各種需要的截面形狀。

框架結構體系的缺點為:

框架節點應力集中顯著;框架結構的側向剛度小,屬柔性結構框架,在強烈**作用下,結構所產生水平位移較大,易造成嚴重的非結構性破性;鋼材和水泥用量較大,構件的總數量多,吊裝次數多,接頭工作量大,工序多,浪費人力,施工受季節、環境影響較大;不適宜建造高層建築, 框架是由樑柱構成的杆繫結構,其承載力和剛度都較低,特別是水平方向的(即使可以考慮現澆樓面與樑共同工作以提高樓面水平剛度,但也是有限的),它的受力特點類似於豎向懸臂剪下樑,其總體水平位移上大下小,但相對與各樓層而言,層間變形上小下大,設計時如何提高框架的抗側剛度及控制好結構側移為重要因素,對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當高度大、層數相當多時,結構底部各層不但柱的軸力很大,而且樑和柱由水平荷載所產生的彎矩和整體的側移亦顯著增加,從而導致截面尺寸和配筋增大,對建築平面佈置和空間處理,就可能帶來困難,影響建築空間的合理使用,在材料消耗和造價方面,也趨於不合理,故一般適用於建造不超過15層的房屋。

框架結構的特點,框架結構的特點是什麼?

傾蓋如故 1 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 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2 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框架結構的樑 柱構件易於標準化 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3 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 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樑或...

請問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特點?框架結構與磚混結構有什麼區別

居理買房網 框架建築的主要優點 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 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框架結構的樑 柱構件易於標準化 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 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

多層框架結構的建築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不是封閉的,那應該是室內的通廊或是花園一類的,那是沒有建築面積的 框架結構建築面積怎麼計算 3.0.5 地下室 半地下室 車間 商店 車站 車庫 倉庫等 包括相應的有永久性頂蓋的出入口,應按其外牆上口 不包括採光井 外牆防潮層及其保護牆 外邊線所圍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