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混凝土砌塊選用什麼過樑圖集,框架結構填充牆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門窗過樑是否需要設構造柱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知了小

過樑: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牆參考《蒸壓加氣混凝土應用技術規程》(jgj t17-2008)7.3.

4條和圖集13j104。其他砌塊過樑參考國家圖集13g322-1~4《鋼筋混凝土過樑》,另外最新規範gb50003-2011《砌體結構設計規範》已經沒有過樑擱置長度具體要求,廢止規範gb50003-2001裡面7.2.

4條要求的是每邊擱置長度不少於240mm(新舊規範自行查閱)。

砌築牆洞口鋼筋混凝土兩側擱置長度可以參考國標圖集13g322-1~4,裡面有過樑配筋、過樑高度、擱置長度等要求,根據自己需要選用就行。這個圖集沒有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的過樑要求,蒸壓加氣塊的可以參考 行業標準《蒸壓加氣混凝土應用技術規程》(jgj t17-2008)7.3.

4條,要求每邊擱置長度不少於300mm(不過這是加氣配筋過樑的擱置長度要求),如果是鋼筋混凝土過樑每邊擱置長度不少於250mm就行(參考圖集13j104第b23頁文字說明),配筋要求可以參考13g322-1~4圖集要求。

如果圖紙有指定參考圖集或者規範,那就按照圖紙要求就行,部分地區有地方規範(圖集),也可以參考地方規範(圖集)。

2樓:匿名使用者

加氣混凝土砌塊的過樑與普通砌體的過樑沒有區別,不需要專門的過樑圖集。可以根據過樑上的砌體高度進行選用通用過樑圖集。

框架結構填充牆、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門窗過樑是否需要設構造柱

3樓:月似當時

框架結構填充牆、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門窗過樑不需要設構造柱。構造柱通常設定在樓梯間的休息平臺處,縱橫牆交接處,牆的轉角處,牆長達到五米的中間部位要設構造柱。

為提高砌體結構的承載能力或穩定性而又不增大截面尺寸,牆中的構造柱已不僅僅設定在房屋牆體轉角、邊緣部位,而按需要設定在牆體的中間部位,圈樑應設定成封閉狀。

圈樑可以提高建築物的整體剛度,抵抗不均勻沉降,圈樑的設定要求是宜連續設定在同一水平面上,不能截斷,不可避免有門窗洞口堵截時,在門窗洞口上方設定附加圈樑,附加圈樑伸入支座不得小於2倍的高度(為被堵截圈樑的上平到附加圈樑的下平),且不得小於1000mm,過樑設定在門窗洞口的上方,宜與牆同厚,每邊伸入支座不小於250mm。

擴充套件資料

設定原則:

1)應根據砌體結構體系

砌體型別結構或構件的受力或穩定要求,以及其他功能或構造要求,在牆體中的規定部位設定現澆混凝土構造柱;

2)對於大開間荷載較大或層高較高以及層數大於等於8層的砌體結構房屋宜按下列要求設定構造柱:

(1)牆體的兩端;

(2)較大洞口的兩側;

(3)房屋縱橫牆交界處;

(4)構造柱的間距,當按組合牆考慮構造柱受力時,或考慮構造柱提高牆體的穩定性時,其間距不宜大於4m,其他情況不宜大於牆高的1.5-2倍及6m,或按有關的規範執行;

(5)構造柱應與圈樑有可靠的連線。

4樓:旁人

框架結構填充牆、隔斷牆,牆長超過4米,應加設構造柱。門窗過樑支座不一定需要設構造柱,但應實心磚砌。當洞口過大,應由設計結構師決定是否需要。

5樓:

洞口較大的話是需要設的。一般寬度超過2米的洞口為較大洞口。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可按土建g329和03g322-3施工。

7樓:zh風魂

框架結構填充牆、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門窗過樑一般不需要設構造柱,可按土建g329和03g322-3施工。

當框架結構填充牆、隔斷牆,牆長超過4米時,應加設構造柱。門窗過樑支座不一定需要設構造柱,但應實心磚砌。一般寬度超過2米的洞口時,也應加設構造柱。

構造柱簡介:

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建築圖紙裡符號為—gz)。

加氣混凝土砌塊和泡沫混凝土砌塊哪個好

秦城 應該有吧免蒸養和蒸養的差別應該不是很大,免蒸養的主要是看發泡劑和水泥強化劑的質量,還有原料的配比是否合理,只要你不做黑心商人就不會出現產品的質量問題 蒸養的唯一的不同就是蒸壓,有人總拿 水反應 這樣的專業術語來說,其實只是縮短養護週期,試想不進蒸壓釜,自然養護的水泥製品就會比,什麼蒸壓過的結實...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砌牆多長加立柱,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牆一天最多能砌多高

回答您好,加氣塊4.6公尺牆高200mm厚的線荷載是12kn m,跨度不大的情況下,比如按板跨3.6m計算,計算配筋為400左右,放大安全係數後,附加3根16的底筋即可。如果板厚超過160且雙層雙向配筋的話,可不做附加底筋處理。提問加氣混凝土砌磚牆多長設定構造柱 回答水平方向每隔2至3公尺設定一根,...

加氣混凝土砌塊強度等級怎麼分,加氣混凝土砌塊分哪幾種強度等級

天上在不在人間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 保溫隔熱 防火效能良好 可釘 可鋸 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重量輕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質量為500 700千克 立方公尺,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 4 1 3,普通混凝土的1 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適用於高層建築的填充牆和低層建築的承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