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分砂加氣和粉煤灰加氣嗎?兩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謇有福及子

我就是做這個的,首先是原材料不同,砂加氣用的是水磨砂,粉加氣用的是粉煤灰。其次是生產成本不同,砂加氣生產成本高,因為二者水泥用量不同。再次就是砂加氣主要用於建築外牆保溫,粉煤灰主要用於內牆保溫,而且它們的隔熱係數也有差別!

粉煤灰蒸壓磚與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回事嗎?有什麼區別?

2樓:易生平安亦生富貴

死麵饃和發面饃的區別

粉煤灰蒸壓磚與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砌塊有什麼區別

3樓:新航路百事通

粉煤灰蒸壓磚生產工藝包括原材料的加工製備、按一定比例計量配料、攪拌、消化、輪碾、壓制成型、碼坯靜停養護、蒸壓養護、成品檢驗與堆放等幾大步驟。

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的概念加氣混凝土是以矽質材料(砂、粉煤灰及含矽尾礦等)和鈣質材料(石灰、水泥)為主要原料,摻加發氣劑(鋁粉),通過配料、攪拌、澆注、預養、切割、蒸壓、養護等工藝過程製成的輕質多孔矽酸鹽製品。

你詳細諮詢下專業粉煤灰磚生產廠家 ,免費**:四零零-六零零么-么么二六

4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普通實心磚,類似於標磚,可承重,容重重,強度較高,生產工藝簡單;後者是具有蜂窩狀特殊氣孔結構的空心砌塊,體積大,容重輕(可浮於水中),強度相對較低,全框架建築做內外填充牆用,一般不承重,生產工藝複雜。

5樓:匿名使用者

粉煤灰蒸壓磚可承重、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砌塊可作為填充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蒸壓磚是通過裝置的力學壓制的

加氣磚是通過鋁粉發氣生產的 區別太大了

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與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區別是什麼?

7樓:鬥愛

1.原材料的更新換代

蒸壓砂加氣混疑土砌塊石以石英砂替代了粉煤灰充當矽質材料,不但使砌塊的強度得到提高,而且在抗滲效能、乾燥收縮、y射線照裡等方面有了質的飛躍。

2.工業化的產品

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石計算機控制的自動化生產線生產的產品,尺度精確、誤差小,其質裡始終保證優於國標優等品的標準,產業化的安裝可實現幹作業、高效率。

3.配套的牆面後處理

蒸壓砂加氣混疑土砌塊產品因為尺寸精確,可不用砂漿砌築,而改用粘結劑砌築,灰縫只有2-3mm, 牆面可以不用粉刷僅用膩子批塗,從根本上解決了加氣混凝士砌塊粉刷開裂的頑疾。

4.應用部位的靈活多樣

蒸壓砂加氣混疑土砌塊成品既可以做板材,又可以做砌塊,板材還可以帶飾面,只需噴塗料即可完成外裝飾,應用部位較多,使用功能較全。

擴充套件資料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乙個統稱,別稱加氣混凝土砌塊,加氣混凝土砌塊磚,泡沫磚。按使用原材料,分為蒸壓(砂)與蒸壓(灰)加氣混凝土砌塊兩種。

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混凝土砌塊,簡稱砂加氣混凝土砌塊或砂加氣混凝土砌塊。蒸壓(灰)加氣混凝土砌塊混凝土砌塊,簡稱灰加氣混凝土砌塊或灰加氣混凝土砌塊。

「砂」和「灰」表示主要原材料之一的氧化矽,砂指使用石英砂提供氧化矽,灰則指使用粉煤灰提供氧化矽。一般來說,砂加氣混凝土效能比灰加氣混凝土好,主要是砂加氣混凝土的乾縮相對小些。

8樓:就醬挺好

1、性質不同: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的原料。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以粉煤灰,石灰,水泥,石膏,礦渣等為主要原料。

2、材料不同: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新型的牆體建築材料。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有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

3、重量不同: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單位體積重量是粘土磚的三分之一。加氣混凝土砌塊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4-1/3。

9樓:匿名使用者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乙個統稱,也有的叫加氣塊,加氣磚,泡沫磚,輕質磚。

分為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與蒸壓(灰)加氣混凝土砌塊兩種。

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簡稱砂加氣砌塊或砂加氣。

蒸壓(灰)加氣混凝土砌塊,簡稱灰加氣砌塊或灰加氣。

永邦新型建材****提供諮詢。

加氣混凝土砌塊強度等級怎麼分,加氣混凝土砌塊分哪幾種強度等級

天上在不在人間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 保溫隔熱 防火效能良好 可釘 可鋸 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重量輕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質量為500 700千克 立方公尺,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 4 1 3,普通混凝土的1 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適用於高層建築的填充牆和低層建築的承重...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砌牆多長加立柱,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牆一天最多能砌多高

回答您好,加氣塊4.6公尺牆高200mm厚的線荷載是12kn m,跨度不大的情況下,比如按板跨3.6m計算,計算配筋為400左右,放大安全係數後,附加3根16的底筋即可。如果板厚超過160且雙層雙向配筋的話,可不做附加底筋處理。提問加氣混凝土砌磚牆多長設定構造柱 回答水平方向每隔2至3公尺設定一根,...

加氣混凝土砌塊和泡沫混凝土砌塊哪個好

秦城 應該有吧免蒸養和蒸養的差別應該不是很大,免蒸養的主要是看發泡劑和水泥強化劑的質量,還有原料的配比是否合理,只要你不做黑心商人就不會出現產品的質量問題 蒸養的唯一的不同就是蒸壓,有人總拿 水反應 這樣的專業術語來說,其實只是縮短養護週期,試想不進蒸壓釜,自然養護的水泥製品就會比,什麼蒸壓過的結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