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混凝土砌塊強度等級怎麼分,加氣混凝土砌塊分哪幾種強度等級

時間 2021-05-05 15:25:00

1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防火效能良好、可釘、可鋸、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

重量輕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質量為500-700千克/立方公尺,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4-1/3,普通混凝土的1/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適用於高層建築的填充牆和低層建築的承重牆。使用這種材料,可以使整個建築的自重比普通磚混結構建築的自重降低40%以上。由於建築自重減輕,**破壞力小,所以大大提高建築物的抗震能力。

保溫隔熱

加氣混凝土的導熱係數一般為0.11-0.18w/m·k,僅為粒土磚和灰砂磚的1/4-1/5,(粒土磚的導熱係數為0.

4-0.58w/m·k;灰砂磚的導熱係數為0.528w/m·k),為普通混凝土的1/6左右。

實踐證明:20厘公尺厚的加氣混凝土牆體的保溫效果就相當於49厘公尺厚的粘土磚牆體的保溫效果,隔熱性能也大大優於24厘公尺磚牆體。這樣就大大減薄了牆體的厚度,相應的便擴大了建築物的有效使用面積,節約了建築材料厚度,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工程造價,減輕了建築物自重。

強度高經實驗,加氣混凝土砌塊抗壓強度大於25千克/平方厘公尺,相當於125號粘土磚和灰砂磚的抗壓強度。

耐高溫加氣混凝土在溫度為600℃以下時,其抗壓強度稍有增長,當溫度在600℃左右時,其抗壓強度接近常溫時的抗壓強度,所以作為建築材料的加氣混凝土的防火效能達到國家一級防火標準。

隔音性從加氣混凝土氣孔結構可知,由於加氣混凝土的內部結構像麵包一樣,均勻地分布著大量的封閉氣孔,因此具有一般建築材料所不具有的吸音效能。

機械化預製加氣混凝土拼裝大板可節省成品堆放場地;節約砌築人工;減少了施工作業;加快了現場施工進度,提高了施工效率。

對加氣混凝土而言,確定乙個良好的配合比,必須滿足下列要求:

(1)製品具有良好的使用效能,符合建築的要求。在諸多效能中,首先是體積密度和抗壓強度,同時,也要考慮到製品的耐久性等效能。

(2)製品或坯體具有良好的工藝效能,與工廠生產條件相適應。如澆注穩定性。料漿的流動性(稠度)、硬化時間以及簡捷的工藝流程等。

(3)所採用的原材料品種少,**廣泛,**低廉,無汙染或低汙染,並盡可能多利用工業廢料。加氣混凝土的配合比的確定和使用,一般要經過理論配合比的研究試驗,生產用基本配合比的確定,並考慮配合比的經濟性,最後計算確定配方。

2樓:庹甜恬

加氣混凝土砌塊具有極好的保溫隔熱性能,是牆體材料中唯一的單一材料即可達到節能要求的材料,加氣混凝土砌塊裝置在建築中除擔負圍護和填充的作用外,好需要承擔飾面的負荷等,這就對它的抗壓強度等物理學效能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加氣混凝土砌塊具有極好的保溫隔熱性能,是牆體材料中唯一的單一材料即可達到節能要求的材料,加氣混凝土砌塊裝置在建築中除擔負圍護和填充的作用外,好需要承擔飾面的負荷等, 這就對它的抗壓強度等物理學效能提出了較高的要求。其中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是乙個重要指標。

考慮到加氣混凝土生產的特點,為了方便生產檢驗和準確的標定加氣混凝土砌塊裝置的強度,由原規程的氣幹狀態(含水率10%)檢驗強度改為出釜狀態(含水率35%-40%)檢驗強度。在出釜狀態隨機抽取遠離側模邊250mm以上的3塊砌塊,在每個砌塊發氣方向的中間部位切割3個邊長100mm立方體試塊構成1組,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保養率的立方體抗壓強度平均值作為加氣混凝土砌塊抗壓強度等級的標準值。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以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

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2 或 mpa計)表示。按照gb50010-2002《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普通混凝土劃分為十四個等級,即: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

3樓:荒誕奇聞錄

表3-8 砌塊的強度級別

密度級別 b03 b04 b05 b06 b07 b08強度級別 優等品(a) a1.0 a2.0 a3.5 a5.0 a7.5 a10.0

一等品(b) a3.5 a5.0 a7.5 a10.0合格品 a2.5 a3.5 a5.0 a7.5表3-7 砌塊的抗壓強度

強度級別 立方體抗壓強度

平均值不小於 單塊最小值不小於

a1.0 1.0 0.8

a2.0 2.0 1.6

a2.5 2.5 2.0

a3.5 3.5 2.8

a5.0 5.0 4.0

a7.5 7.5 6.0

a10.0 10.0 8.0

4樓:閃亮登場

【加氣砼砌塊的強度等級】砌塊的強度級別有:a1.0、a2.0、a2.5、a3.5、a5.0、a7.5、a10七個級別。

【加氣混凝土砌塊】具有極好的保溫隔熱性能,是牆體材料中唯一的單一材料即可達到節能要求的材料,加氣混凝土砌塊裝置在建築中除擔負圍護和填充的作用外,好需要承擔飾面的負荷等,這就對它的抗壓強度等物理學效能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5樓:天蠍神經俠侶

強度 平均值不小於 單塊最小值不小於【立方體抗壓強度(mpa)】a1.0 1.0 0.8

a2.0 2.0 1.6

a2.5 2.5 2.0

a3.5 3.5 2.8

a5.0 5.0 4.0

a7.5 7.5 6.0

a10.0 10.0 8.0

【加氣砼砌塊的強度等級】砌塊的強度級別有:a1.0、a2.0、a2.5、a3.5、a5.0、a7.5、a10七個級別。

【加氣混凝土砌塊】具有極好的保溫隔熱性能,是牆體材料中唯一的單一材料即可達到節能要求的材料,加氣混凝土砌塊裝置在建築中除擔負圍護和填充的作用外,好需要承擔飾面的負荷等,這就對它的抗壓強度等物理學效能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砼加氣磚強度如何測定

加氣混凝土砌塊分哪幾種強度等級

7樓:大野瘦子

加氣塊按幹密度級別分為"b03,b04,b05,b06,b07,b08六個級別。

另外,強度級別有7個:a1.0、a2.

0、a3.5、a5.0、a7.

5、a10(a後面數字表示1.0、2.0…mpa);按尺寸偏差、外觀質量、幹密度級別和強度級別分為優等品(a級)和合格品(b級)。

根據gb11968-2006的砌塊國家標準,砌塊的幹密度(單位為千克每立方公尺),級別b05、b06優等品 <=500 <= 600合格品 <=525 <= 625

砌塊的強度級別,級別,b05、b06

優等品:a3.5『』a5.0

合格品:a2.5  、a3.5

導熱係數:0.14、0.16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防火效能良好、可釘、可鋸、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早在三十年代初期,中國就開始生產這種產品,並廣泛使用。例如:

上海國際飯店、上海大廈、福州大樓、中國人民銀行大樓等高層建築中。是一種優良的新型建築材料,並且具有環保等優點。

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重量為500-700千克/立方公尺,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4-1/3,普通混凝土的1/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適用於高層建築的填充牆和低層建築的承重牆。使用這種材料,可以使整個建築的自重比普通磚混結構建築的自重降低40%以上。由於建築自重減輕,**破壞力小,所以大大提高建築物的抗震能力。

8樓:賞金獵人

強度 平均值不小於 單塊最小值不小於【立方體抗壓強度(mpa)】a1.0 1.0 0.8

a2.0 2.0 1.6

a2.5 2.5 2.0

a3.5 3.5 2.8

a5.0 5.0 4.0

a7.5 7.5 6.0

a10.0 10.0 8.0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防火效能良好、可釘、可鋸、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早在三十年代初期,我國就開始生產這種產品,並廣泛使用於上海國際飯店、上海大廈、福州大樓、中國人民銀行大樓等高低層建築中。是一種優良的新型建築材料。

加氣混凝土砌塊砌體一般用在填充牆,所用砌塊強度等級一般為隔牆a3.5,外牆a5。砂漿強度不低於m5。

9樓:匿名使用者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防火效能良好、可釘、可鋸、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早在三十年代初期,中國就開始生產這種產品,並廣泛使用。

加氣混凝土砌塊具有極好的保溫隔熱性能,是牆體材料中唯一的單一材料即可達到節能要求的材料,加氣混凝土砌塊裝置在建築中除擔負圍護和填充的作用外,好需要承擔飾面的負荷等,這就對它的抗壓強度等物理學效能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1、加氣混凝土砌塊原料儲存和供料  原材料均由汽車運入廠內,粉煤灰(或砂、石粉)在原材料場集中,使用時用裝運入料斗。

袋裝水泥或散裝水泥在水泥庫內儲存。使用時用裝運入料斗。化學品、鋁粉等分別放在化學品庫、鋁粉庫,使用時分別裝運至生產車間。

 2、加氣混凝土砌塊原材料處理  粉煤灰(或砂、石粉)經電磁振動給料機、膠帶輸送機送入球磨機,磨細後的粉煤灰(或砂、石粉)用粉煤灰幫浦分別送至料漿罐儲存。 石灰經電磁振動給料機、膠帶輸送機送入顎式破碎機進行破碎,破碎後的石灰經斗式提公升機送入石灰儲倉,然後經螺旋輸送機送入球磨機,磨細後的物料經螺旋輸送機、斗式提公升機送入粉料配料倉中。  化學品按一定比例經人工計量後,製成一定濃度的溶液,送入儲罐內儲存。

 鋁粉由鋁粉庫運至生產車間,用電葫蘆提公升到配料樓二樓倒入攪拌機中定量加水,攪拌成鋁粉懸浮液  3、加氣塊配料、攪拌、澆注  石灰、水泥由粉料配料倉下的螺旋輸送機依次送到自動計量秤累積計量,秤下有螺旋輸送機可將物料均勻加入澆注攪拌機內。  粉煤灰(或砂、石粉)和廢漿放入計量缸計量,在各種物料計量後模具已就位的情況下,即可進行料漿攪拌,料漿在澆注前應達到工藝要求(約45℃),如溫度不夠,可在料漿計量罐通蒸汽加熱,在物料澆注前0.5~1分鐘加入鋁粉懸浮液。

 4、加氣塊初養和切割  澆注後模具用輸送鏈推入初養室進行發氣初凝,室溫為50~70℃,初養時間為1.5-2小時(根據地理有利條件,可免去此工藝),初養後用負壓吊具將模框及坯體一同吊到預先放好釜底板的切割台上.脫去模框.切割機即對坯體進行橫切、縱切、銑麵包頭,模框吊回到運模車上人工清理和除油,然後吊到模車上組模進行下一次澆注,切好後的坯體連同釜底板用天車吊到釜車上碼放兩層,層間有四個支撐,若干個釜車編為一組。  切割時產生的坯體邊角廢料,經螺旋輸送機送到切割機旁的廢漿攪袢機中,加水製成廢料漿,待配料時使用。

5、加氣塊蒸壓及成品  坯體在釜前停車線上編組完成後,開啟要出釜的蒸壓釜釜門,先用捲揚機拉出釜內的成品釜車,然後再將準備蒸壓的釜車用捲揚機拉入蒸壓釜進行養護。釜車上的製成品用橋式起重機吊到成品庫,然後用叉式裝卸車運到成品堆場,空釜車及釜底板吊回至回車線上,清理後用捲揚機拉回碼架處進行下一次迴圈.

加氣混凝土砌塊和泡沫混凝土砌塊哪個好

秦城 應該有吧免蒸養和蒸養的差別應該不是很大,免蒸養的主要是看發泡劑和水泥強化劑的質量,還有原料的配比是否合理,只要你不做黑心商人就不會出現產品的質量問題 蒸養的唯一的不同就是蒸壓,有人總拿 水反應 這樣的專業術語來說,其實只是縮短養護週期,試想不進蒸壓釜,自然養護的水泥製品就會比,什麼蒸壓過的結實...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砌牆多長加立柱,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牆一天最多能砌多高

回答您好,加氣塊4.6公尺牆高200mm厚的線荷載是12kn m,跨度不大的情況下,比如按板跨3.6m計算,計算配筋為400左右,放大安全係數後,附加3根16的底筋即可。如果板厚超過160且雙層雙向配筋的話,可不做附加底筋處理。提問加氣混凝土砌磚牆多長設定構造柱 回答水平方向每隔2至3公尺設定一根,...

加氣混凝土砌塊要求規範有哪些,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標準?

美美美美歲月 1 施工前,必須把砌築基層樓面的浮漿殘渣清理乾淨並進行彈線,填充牆的邊線 門窗洞口位置線要準確,偏差控制在規範允許的範圍內。皮數杆儘可能立在填充牆的兩端或轉角處,並拉通線。2 砌築時,牆底部必須澆築200mm高同牆厚混凝土地圈樑或導牆,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20。砌筑前,必須根據門窗洞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