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蒸養混凝土加氣砌塊能符合國家建築標準嗎

時間 2022-02-13 20:55:09

1樓:機械設計分享

在九幾年,有大把的人說馬雲是騙人的,認為電子商務是**行業,結果呢?有些人發家致富,有些人十幾年後才恍然大悟。

個人從2023年研究混凝土發泡技術至今,包含使用鋁粉、雙氧水的混凝土化學發泡,和使用發泡液的混凝土物理發泡均有深入涉獵,「免蒸養」混凝土發泡只是一種工藝,只是一種區分於高壓養護的叫法,實際上還是需要常壓蒸汽養護,全稱為「免高壓蒸汽養護」,不要與「不蒸汽養護」混為一談,不要因個別案例就否定乙個行業,不要有「我不行別人就不行」的固執思維。咱們國人有能力又有艱苦鑽研的精神,把外部高階技術變成白菜價,打破壟斷暴利,要是人人都否定新興產業,人人都怕深挖技術,怎麼能有如今的70年國家輝煌?

為什麼產生「免高壓蒸汽養護」的概念?相較於蒸養加氣塊技術及生產線,動輒上千萬的投資,免蒸養就是搶了這個行業的乳酪。即使蒸養加氣塊行業上專案也沒有百分百成功的廠家,我們都沒有否定它,為何雙重標準要求免蒸養沒有失敗?

也可以理解,有些人上千萬上專案經營市場,突然發現竟然還有百萬幾十萬的類似成功專案,並且生產成本較低,心中不甘可想而知。

免蒸養是國家禁粘之後被開發深挖的技術,填補各類粘土磚、砌體空缺,準確講自2023年這兩三年技術發展比較快速,但仍不能否認:同等幹密度免蒸養較蒸養相比強度等物理效能還是略差,但建築用隔牆板國家標準抗壓3mpa,免蒸養做到3mpa~4mpa難道就不能滿足建築使用了嗎?是的,免蒸養加氣塊目前沒有國家標準,但《jct1062-2007泡沫混凝土砌塊》國家認可的行業標準已經詳細說明。

《gb 50203-2011 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原文也並沒有規定不能使用。

仍在這個技術行業奮鬥深挖、負責任廠企業、技術人員、以及個人團體,在繼續努力,不要小看在這個行業專業研究的「別人」。

不過話說回來,樓主所說的河南幾萬元投產有點太誇張,需謹慎行事。

2樓:三煜加氣磚裝置生產線

泉州,北京,山東賣的最好了,騙人的裝置

3樓:情感**

回答親親您好

免蒸的根本就不符合建築標準。加氣混凝土裝置根據產量來分的話,是年產2-30萬立方。分別為年產2萬立方、年產5萬立方、年產10萬立方、年產15萬立方、年產20萬立方、年產25萬立方、年產30萬立方。

產量越大,裝置投資**也就越高。分別在100萬-1000萬不等。 鄭州佰鑫機械採用目前國內最先進的空翻切割工藝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親親生活愉快哦!

提問『加氣混泥土就是蒸壓的嗎

回答不是親親免蒸根本不符合

提問鄭州佰鑫機械是做蒸壓加氣磚的嗎

回答是的親親

提問年產2萬立方的生產線多少錢一套

更多7條

4樓:惲曼蔓

國家強制性標準不應該將其作為牆體材料使用。

5樓:

應該可以,不過鑑於你投資用的,你可以參觀相關廠,然後帶幾塊到當地建築工程材料檢測中心(一般縣級及以上地區都有)檢測合格就符合國家標準。

6樓:

強度等效能可以,但是乾縮率很難達到標準要求。

7樓:刀寄南

免蒸養混凝土加氣砌塊是乙個騙人的行業,大家不要信,目前技術遠未成熟.可以說這是一幫外行人做的春秋大夢.其原理就是用發泡混凝土澆成磚.其核心思想就是要把混凝土發泡機賣給你.賣多賣少就看他的牛吹的好不好.

如不信,你去看看哪家免蒸養混凝土加氣砌塊廠在賺錢.如有,你說出來我去當義工.不是我吹牛,發泡混凝土我都研究了6年了.其主要優勢在可以現場澆注.根本不能和加氣混凝土相提並論.你看看兩個標準就知道了.乙個是國標;gb11968,乙個是行標;j什麼我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達不到國家標準的,不然幹嘛要蒸壓,多投入那麼多資金。

國家標準gb 50574-2010《牆體材料應用統-技術規範》強制性條文第3.1.4條中,除規定「牆體不應採用非蒸壓矽酸鹽磚(砌塊)"外,還明確規定「牆體不應採用非蒸壓加氣混凝土製品」。

《部分工業行業淘汰落後生產工藝裝備和產品指導目錄》(2023年本)中,四、建材,第33指出「非蒸壓養護加氣混凝土生產線,手工切割加氣混凝土生產線」為淘汰落後生產工藝裝備和產品。

《產業結構調整目錄2019》中第三類:淘汰類(八)建材24中將「手工切割加氣混凝土生產線、非蒸壓養護加氣混凝土生產」歸為淘汰類。

非蒸壓加氣混凝土製品由於缺少必要的養護工藝,製品的最終生成物耐久性差,將會給牆體應用帶來隱患。故對此類產品要謹慎。

免蒸養混凝土加氣塊是怎麼製作的?

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矽酸鹽325水泥50公斤,取熱電廠**廣、**低、效能穩定的廢料粉煤灰45公斤,石膏粉一公斤,攪拌均勻後使用,其效果比使用純矽酸鹽325水泥強度提高,三天到二十八天之間強度是3-5mpa。

免蒸加氣塊的純幹容重為300-600㎏/m³,可減輕牆體符合50-60%,減少鋼筋3-8%的經濟效益,耐火度高達800度以上,導熱係數僅為0.21。

由於內部氣孔是密閉獨球狀結構,其滲透深度僅為6-8cm,吸水率為小於15%,完全符合輕質牆材的要求,多孔結構使其具備良好的吸音、隔音性能,可以達到共牆分戶的隔音要求,這種新型的牆體材料是國家***批准的環保型牆材。

擴充套件資料

泡沫建築保溫牆體砌塊,含有少量的水泥、石灰、其強度主要靠蒸氣加熱養護形成水化結晶物而產生。而泡沫混凝土砌塊,靠水泥自然養護而生產強度,無需加熱蒸養,所以叫做免蒸加氣塊,實際上就是用泡沫混凝土生產建築砌塊。

產品的特點

1、具備優良的吸音隔音性能。免蒸養加氣塊(磚)的多孔結構讓其具備了良好的吸音、隔音性能。

2、它的抗震性好。由於免蒸養加氣塊(磚)質輕,大大降低了建築自重,比粘土磚建築提高了兩個抗震級別。

3、規格尺寸多樣,可加工性好。免蒸加氣塊(磚)有多種規格尺寸,能滿足各種砌築需要。

10樓:辰楚楚

免蒸養混凝土加氣塊全生產線包括:配料、攪拌、澆注、預養、切割、蒸壓、養護,製成加氣混凝土砌塊成品。每道工序對應其相應的裝置,製作細緻技術引數準確,確保其質量。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輕質磚的一種,它是以矽質材料(砂、粉煤灰或含矽的尾礦)和鈣質材料(石灰、水泥)為主要原料,摻和發氣劑(鋁粉)生產而成的,蒸壓發泡後多孔輕質,可以浮於水面上。加氣混凝土特殊的生產工藝可以很好的保證了加氣混凝土建築業的運用,建築的質量:保溫、隔熱、隔音、抗凍融、抗震效能好。

加氣混凝土蒸壓養工藝階段:

蒸壓養護是加氣混凝土裝置最後一道工序,保證加氣混凝土砌塊質量的關鍵一步。首先除去蒸壓釜內空氣,為了提高蒸汽的放熱係數,減少傳熱阻力,增加蒸汽量,提高蒸汽壓力、增加釜內蒸汽溫度,以加速製品的養護。

排除釜內空氣使用的方法有三種,即排氣法、抽真空法、早期快速公升壓法,一般採取抽真空的方法。抽真空法是在高壓釜通蒸汽前利用水環式等型別真空幫浦將釜內空氣抽出,使釜內真空度達到152~304mm汞柱(表壓為-0.08~-0.

06 mpa),同時也可以抽出磚坯表面孔隙內的空氣,形成一種負壓狀態,使養護介質接近於純飽和蒸汽,從而使製品的受熱速度最快,溫度最高。

其次,公升壓技術。主要是指通蒸汽至釜內,蒸汽與製品達到規定的壓力、溫度的這一過程。在這一階段中,為避免釜內蒸汽、磚坯表面磚坯內部三者溫差過大而造成因磚坯表面與內部溫差不一致而產生裂紋,必須控制公升溫速度,因此公升溫速度不能太快。

最後調整恆壓階段:它主要是指蒸壓釜內從達到規定的最高壓力和溫度開始至開始降溫降壓這段時間,為了保證水化反應的正常進行,使灰砂磚有足夠的強度,必須控制灰砂磚養護的蒸汽壓力最低要達到0.8 mpa,最高可達1.

5 mpa,恆溫恆壓時間為4~6h。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gb 50574-2010《牆體材料應用統-技術規範》強制性條文第3.1.4條中,除規定「牆體不應採用非蒸壓矽酸鹽磚(砌塊)"外,還明確規定「牆體不應採用非蒸壓加氣混凝土製品」。

《部分工業行業淘汰落後生產工藝裝備和產品指導目錄》(2023年本)中,四、建材,第33指出「非蒸壓養護加氣混凝土生產線,手工切割加氣混凝土生產線」為淘汰落後生產工藝裝備和產品。

《產業結構調整目錄2019》中第三類:淘汰類(八)建材24中將「手工切割加氣混凝土生產線、非蒸壓養護加氣混凝土生產」歸為淘汰類。

非蒸壓加氣混凝土製品由於缺少必要的養護工藝,製品的最終生成物耐久性差,將會給牆體應用帶來隱患。故對此類產品要謹慎。

12樓:

通常的加氣混凝土採用石英砂(或粉煤灰)與石灰為原材料,用鋁粉作為發氣材料產生氣泡,需要高溫高壓(高壓釜壓蒸)養護。

免壓蒸養護加氣則採用水泥、粉煤灰、電石粉、石灰等為原材料,採用發泡劑產生氣泡,常溫養護,也稱作泡沫混凝土。

作為輕質保溫牆體材料,免壓蒸加氣混凝土砌塊有乙個較大的缺點是乾縮大,砌築的牆體容易產生裂縫,所以一直難以廣泛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免蒸壓混凝土由於在生產過程中沒有經過高溫高壓蒸壓,使得孔壁結構強度很低,氣孔結構比起蒸壓混凝土要鬆散,只能用作保溫層,無法作為牆體。

免蒸加氣混凝土砌塊是怎麼生產出來的,為什麼免蒸加氣混凝土裝置和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裝置**相差那麼大

14樓:涵涵愛爸爸媽媽

免蒸壓的**低是因為工藝問題,它的強度沒有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強度高,免蒸壓只適合底層房屋使用,高層建築不能使用免蒸壓加氣塊。鄭州長巨集機械製造****有相關介紹,您可以登入我們的蒸壓加氣塊裝置**進行詳細了解。

免蒸養加氣塊、泡沫混凝土砌塊、輕質牆體填空磚有沒有市場前景啊?**有這樣的裝置啊?

15樓:秦城

應該有吧免蒸養和蒸養的差別應該不是很大,免蒸養的主要是看發泡劑和水泥強化劑的質量,還有原料的配比是否合理,只要你不做黑心商人就不會出現產品的質量問題 。蒸養的唯一的不同就是蒸壓,有人總拿「水反應」這樣的專業術語來說,其實只是縮短養護週期,試想不進蒸壓釜,自然養護的水泥製品就會比,什麼蒸壓過的結實嗎?(扯淡)。

在釋:1:蒸養的原料配比,裡面有鋁粉,發氣原理是原料高溫以後通過化學反應產生氣泡,氣泡本身沒有粘稠度,在水泥漿料這樣的高密度的一定粘度的液體中氣泡的上公升快(就是他們說的損失速率高):

2:加入鋁粉通過化學反應發泡,這是乙個慢反應過程,稍微有點化學知識的人都能知道。這樣的預製品如果不蒸壓的話,在乙個相對時間內(幾個小時到十幾個小時不等)砌塊內部一直在發生著化學變化,而水泥也需要在這一時間段內凝固,這樣就產生了矛盾,水泥需要靜養凝固,慢反應過程卻在不斷產生氣體需要排出,排氣過程在砌體內部產生的無數小範圍壓力又會影響到需要靜養凝固的水泥,這樣就會嚴重影響到砌塊整體的結實程度。

綜上所述:本人認為,蒸養加氣塊,的蒸壓釜蒸養過程,只不過是個促使氣化反應加快的過程,整個過程不會像有些賣裝置說的能增加水泥砌體的強度,那都是吹噓的。因為這樣的原料和發泡原理預混出來的砌塊磚,不蒸壓的話,不用同樣多水泥的,泡沫混凝土砌塊,抗壓能力更差。

蒸壓後只能和泡沫混凝土的自然養護到位的抗壓能力一樣。(不一定工藝複雜,投資大點的產品效能就好)。

宣告:本人不是哪個泡沫混凝土裝置廠的。也不賣裝置。當然泡沫混凝土製品的質量,要看發泡劑的效能,和水泥等原料的配比和原料質量。(村夫**希高人批評指導)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分砂加氣和粉煤灰加氣嗎?兩者有什麼區別

謇有福及子 我就是做這個的,首先是原材料不同,砂加氣用的是水磨砂,粉加氣用的是粉煤灰。其次是生產成本不同,砂加氣生產成本高,因為二者水泥用量不同。再次就是砂加氣主要用於建築外牆保溫,粉煤灰主要用於內牆保溫,而且它們的隔熱係數也有差別!粉煤灰蒸壓磚與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回事嗎?有什麼區別? 易生平...

加氣混凝土砌塊和泡沫混凝土砌塊哪個好

秦城 應該有吧免蒸養和蒸養的差別應該不是很大,免蒸養的主要是看發泡劑和水泥強化劑的質量,還有原料的配比是否合理,只要你不做黑心商人就不會出現產品的質量問題 蒸養的唯一的不同就是蒸壓,有人總拿 水反應 這樣的專業術語來說,其實只是縮短養護週期,試想不進蒸壓釜,自然養護的水泥製品就會比,什麼蒸壓過的結實...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砌牆多長加立柱,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牆一天最多能砌多高

回答您好,加氣塊4.6公尺牆高200mm厚的線荷載是12kn m,跨度不大的情況下,比如按板跨3.6m計算,計算配筋為400左右,放大安全係數後,附加3根16的底筋即可。如果板厚超過160且雙層雙向配筋的話,可不做附加底筋處理。提問加氣混凝土砌磚牆多長設定構造柱 回答水平方向每隔2至3公尺設定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