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不能超過多長時間,為什麼不能長期戴口罩

時間 2022-02-13 20:50:10

1樓:

一次性口罩的使用壽命在4-6個小時左右,惡劣的環境可能還會加快口罩的消耗,正常情況下建議你4,、5個小時拿下來就好了,然後放進垃圾桶統一**處理,不要隨便亂扔避免汙染

2樓:匿名使用者

戴口罩也是有講究的,不過現在大家的觀念已經慢慢變了,我記得sars那一年戴口罩的太多了,現在大家知道了,疾病來了更好的預防方法是洗手,特別是到公眾場合我們戴口罩,但是這個口罩戴不好,不是保護自己,反而是傷害自己。為什麼呢?你看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口罩是這樣子來戴,可是呢,你知道口罩呢,我們的這個呼吸要,這個撥出來的這個氣體要到口罩裡起乙個保護的作用,但是呼多了,這個口罩就會溼的,溼了以後呢,就會生細菌了,所以如果說我們整天都在戴,那這樣就不行,為什麼?

這個口罩裡面呼了我們自己的廢氣出來,本身長久了就滋生細菌了,我們還天天戴著,這樣不是別人把病傳染給你了,是你自己把病傳染給你自己了。這是乙個。還有乙個,就是戴的口罩,正面和反面不分,就好像我們穿衣服一樣的,可是戴著口罩,隨便拿起來往口袋裡一放,沒有正反,可能下次就是把對外面的一層對著嘴巴了。

所以呢,這樣的話,也是把細菌帶到了你,病從口入嘛,帶到了你的嘴裡了。所以我建議,戴口罩的時間,如果是長期的戴,我們不要超過四個小時,不要讓這個口罩溼的,溼了以後我們及時的更換,不要今天是這個口罩,明天還是這個口罩。那麼如果說這四個小時以內,我們戴口罩,我們如果說離開這個地方,我們覺得一會兒我還要用,需要再戴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哪個面是正的,哪個面是反的,我第一次戴的是正面,我們記得翻過來。

這樣就是乙個正確的戴口罩的方法。

摘錄於《健康大講堂》

3樓:閃翔

總的時間最多9個小時

4樓:lq現世報

一般般不可以超過1個小時

5樓:小星星閃亮亮

沒有官方的規定,建議經常更換或清洗。

為什麼不能經常戴口罩?對身體有傷害嗎?

6樓:貴州_鄭明理

首先,會造成輕bai微的缺氧;其次du,是降zhi低了身體對自然界的適dao

應性。很多人帶版慣口罩,偶爾忘權

記戴口罩,結果就非常易患感冒。在有,口罩的消毒和存放不當,也會造成額外的感染。例如,當你需要摘下口罩時,通常會把它放在衣服的口袋裡,而衣服的口袋經常會放入鑰匙、鈔票等雜物。

當口罩被放進去後,很自然就直接或者間接地接觸了這些帶有細菌的媒介。當再次戴上口罩時,無疑,把它們送入了口鼻子處。

7樓:郝利葉辛卿

你好,長期戴口罩會使你的鼻腔內膜得不到鍛鍊,從而使抵抗力下降,我們呼內進去的空氣

容其實到氣管的時候已經溫度很高了,沒必要老戴著口罩,寒冬時節,有些人外出常常戴著口罩,以為這樣可以防寒防感冒。其實這樣並不科學,因為人的鼻腔及整個呼吸道均覆蓋有許多黏膜,黏膜下又有微血管。

當鼻子吸進冷空氣,經過彎彎曲曲的管道,進入肺部時,已接近體溫。人體的這種生理功能能通過鍛鍊得到增強,從而提高耐寒能力。要是整天戴口罩,鼻腔及整個呼吸道的黏膜得不到鍛鍊,稍微受寒就更容易感冒。

口罩只能在特殊的環境中戴用,例如在人多、空氣不流通的地方。

8樓:踏藍紙

合格產品的話沒什麼傷害,但過濾級別越高的呼吸阻力越大,經常帶不難受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的生理結構來看,由於人的鼻腔黏膜血液迴圈非常旺盛,鼻腔裡的通道又回很曲折,鼻毛構起答

一道過濾的「屏障」。當空氣吸入鼻孔時,氣流在曲折的通道中形成一股旋渦,使吸入鼻腔的氣流得到加溫。有人測試表明,在將零下7攝氏度的冷空氣經鼻腔吸入肺部時,其氣流已被加溫至28.

8攝氏度,這就非常接近於人體的溫度。如果長期戴口罩,會使鼻黏膜變得脆弱,失去了鼻腔的原有生理功能,故不能長期戴口罩。口罩只能在特殊的環境中戴用,例如在人多、空氣不流通的地方。

當然,在野外行走,為抵禦風沙和寒冷,或在有空氣汙染的環境中活動,是需要戴上口罩的,但時間不宜過長。此外,在流感流行季節,去可能存在大量病原菌的公共場所,也該戴上口罩。

要常更換或者清潔口罩。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那 種布 料的口 罩,長時 間 呼吸不順 暢 的 話 , 當然 對身體不好 了啊, 要是能 通風又能淨化的,像瑞 聖爾的 那種 , 頂多就是換 個濾芯的 問題 。

為什麼不能長期戴口罩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戴口罩,會使鼻黏膜變得脆弱,鼻腔失去原有的生理功能,所以不能長期戴口罩

車險到期不能超過多長時間,汽車保險到期了晚幾天上可以麼

車險是不能超期的,如果超期車輛就不能上路行駛,並且超期後發生的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拒絕理賠的。根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

駕駛證c證6年,換證最長不能超過多長時間?

如果你問的是多長時間換一次的話 那麼c證是6年,要求是提前90天去更換。如果你問的是辦理換證需要幾天能夠更換完畢的話那麼答案是一般是2 3天。第二十二條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持證人應當到車輛管理所換證。車輛管理所應結合審驗對持證人進行身體檢查 審核違章 事故是否處理結束,對審核合格的,應換發駕...

站樁一次最多不能超過多長時間,站樁時間到底多長

因人而異,看你的狀態,最多多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短了的話不會有好的效果。站樁時間到底多長 站樁的幾個過程 一 找正,就是擺姿勢,此階段沒什麼感覺,肌肉痠痛,站樁5 10分鐘就很難堅持了。二 找舒適感,就是在意念的統領下,怎麼放鬆怎樣舒適怎樣站,一般有了舒適感後,可站到30 40或者說60分種。三 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