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c證6年,換證最長不能超過多長時間?

時間 2023-02-13 15: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的是多長時間換一次的話 那麼c證是6年,要求是提前90天去更換。

如果你問的是辦理換證需要幾天能夠更換完畢的話那麼答案是一般是2-3天。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二條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持證人應當到車輛管理所換證。車輛管理所應結合審驗對持證人進行身體檢查、審核違章、事故是否處理結束,對審核合格的, 應換發駕駛證。 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換證的, 應當事先申請提前或延期換證, 事先未申請並超過有效期換證的, 依法處罰後予以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不超過1年,超過1年駕照就登出了,不過登出2年內還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恢復。

但是期間都不能開車,抓到會按無證駕駛對待的。

4樓:

一般是正負半年時間,別晚了。

駕駛證c照6年到期換證的最大期限是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可以提前30天,最多可以延遲不超過一年,只要不超過有效期一年,都可以去換證,(但此期間如果你開車出事故,保險公司可以免賠,)超過一年就登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在15日內換證,如果確實沒時間,最長不能超過一年,超過一年就登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期限為15天內 不過一般都是在乙個工作日後就辦完了。

駕駛證c本到期換證最多不能超過多長時間

8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內,駕駛證為逾期未換證狀態,駕駛人可以持身份證、失效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車管所辦理手續,不用參加任何科目考試就可以換領證件。

駕駛證超過換證時限滿一年未到三年的,在這兩年內時間內駕駛證為「登出可恢復」狀態。也就是說,此時駕駛證雖然登出了,但是可以恢復。駕駛人只要到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合格就可正常辦理換證手續。

駕駛證超過換證時限滿三年的,此時駕駛證狀態為「登出」,也就是說駕駛資格被取消且不可恢復了。駕駛人需跟初考駕駛證的學員一樣,參加各個科目的考試,重新考取駕駛證。

駕駛證換證超過多長時間才算過期?換證要多長時間才能拿到新證?

駕駛證6年換證超過多長時間取消

9樓:鄰家楠方姑娘

駕駛證6年換證超過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

駕駛證過期: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2000元罰款,可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各地: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c1駕駛證6年換證,駕駛證已經到期了,最遲能推遲多長時間換新證? 5

10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現在考駕照的人越來越多,對於駕考的難度也增加了不少。現在國家還出台了駕駛證考試的年齡要求,不少人都被年齡限制不能再考駕照了。今天我們重點說一下,c1c2駕照的準駕年齡。

一、c1c2駕駛證報考年齡。

c1是駕駛證準駕車型的一種代號,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c1是指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微型載貨汽車以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的駕駛證,同時也准予駕駛c2、c3、c4的準駕車型。

c2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等車型。

二、年審規定。

c1駕照的有效期是6年,有效期過後重新到車管所申領就可以了。而且,對於首次申領駕駛證後,在6年內都沒有記滿12分的話,那重新申領的駕照有效期會延長,有效期就延長到十年了。

三、有效期滿後。

當駕駛證的有效期快滿時,通常是提前三個月去換新駕照。要是已經到期了,過期時間沒超過12個月的,就還是可以照常辦理的。如果過期超過12個月,但又沒滿3年的,這時就得參加科目。

一、科目三考試後,考試合格後就能拿到駕照。若是過期時間3年以上的,那就重新報名考駕照吧。

11樓:友望未來

最晚可以延長2年,但是你在沒有年檢的時候,是不可以開車的,如果抓到算你無證駕駛的,罰款200元,駕駛證扣暫扣。

12樓:網友

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滿,過期時間沒超過12個月的,就還是可以照常辦理的,超過12個月,但又沒滿3年的,參加科目。

一、科目三考試後,考試合格後就能拿到駕照,過期時間3年以上的,那就得重新報名考駕照了。

13樓:亓安瀾

請問一下我駕駛證7月21號到期換證過期乙個月在去檢證換證 可以嗎。

14樓:妙招貝貝

駕照過了6年期限了,沒開過車可以換證嗎?有的人還不懂。

15樓:匿名使用者

半年內免罰款。

一年內罰款200元。

滿一年,重考科目1

16樓:網友

駕駛證2023年11月3號到期,忘記更換了,請問失效沒有。

17樓:顏華雄

推遲駕駛證更換需要去車管所申請嗎。

18樓:來自白鹿寺舒暢的辛巴

我覺得最遲應該是屬於啊,一年才能換正因為過期了還是要換?

19樓:告俊風陽楚

根據規定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20樓:創作者

一般在駕駛證到期前3個月辦理換證手續。如果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

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21樓:虎子之母

你的駕駛證已經過期,就應當馬上去換證,不能再耽擱了,超期不換證仍然駕駛機動車的,罰款200元,即使出了事故保險公司也是不賠償的。換證給你九十天的提前期,你不充分利用,卻在過期後才想著能推遲多長時間,這就是你自己不遵守交通法規了, 是違法了。所以哪怕請假也要抓緊時間去換證,不能再拖了。

22樓:翻斗車

只能提前九十日去辦理,不能延遲。

23樓:來自潯陽台奢華的粗榧

我的駕駛證到期未換證駕駛證還在暫扣著呢有事沒。

駕駛證到期換證,最多可以超過多長時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到期換證,最多可以超過三年時間。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更換的,應當向市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其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

機動車駕駛證初發證有效期為6年,其中第一年為實習期,6年後第二次換證有效期為10年,10年後再次換證則為長期有效。

機動車駕駛證換證時間。

機動車駕駛人應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到期換證要帶什麼。

1.即持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2.本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駕駛證原件。

4.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5.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3張)。

證被登出如何補救。

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被登出,但被登出未超過兩年的,駕駛人在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駕駛人可攜帶上述換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所屬車管分所業務視窗預約科目一考試,考試通過後可辦理換證手續。

25樓:生活小助手mrs張老師

回答駕照到期後換證最遲期限是三年。法律規定,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申請延期換證,而這個延期換證的時間一般是補得超過三年,所以最長時間是三年。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

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26樓:永遠愛敏敏

您好,可以的要去車管所辦理換證手續。並且還要去醫院體檢拿到相關的體檢證明,本人和身份證都要去。

27樓:一葉扁舟

乙個月內可用,一年內可換,多了就需要有具體理由了,超兩年好像登出。

28樓:鹿凵小童鞋

駕駛證到期之後應在六個月之內進行更換。

駕照c證6年換證未換,現在已經過期兩個月了怎麼辦?

29樓:丹黛

一、駕駛證過期了多久作廢。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

二、1、駕駛證過期不換,可能會被吊銷。

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狀態為登出可恢復);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2、駕駛證過期,開車上路算無證駕駛!

此外,持有過期的駕駛證開車上路,屬於無證駕駛,如果被交警部門查處,根據其違法情節不同,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甚至是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處罰。

3、駕駛證過期上路,出事故保險也不賠!

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的保單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其有權拒絕無證駕駛車主的索賠要求。也就是說,如果司機的駕駛證過期,出了事故,保險也不賠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不過你開車要小心,如果發生事故保險公司不賠的。

31樓:潛惜朱星爵

很羅嗦的,不如的多花個百八十的找個二手檢本的,一會就給你辦了方便多了!

32樓:揚揚

趕緊去換吧,可能會被為難,買條煙,好點的,多送幾包就好了,實在不行找黃牛趕緊辦了,不然以後花錢多!

3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能再駕車了。

第二抓緊去體檢換證,不會有什麼影響,不開車就沒罰款。

34樓:博採網

過期一年以內可以換證的。

如果嫌麻煩,可以找buocai

35樓:

還能怎麼辦呀?趕緊去當地的車管所。

駕駛證6年到期了怎麼換證,駕駛證6年怎麼換證

6年駕駛證到期換證方法。6年駕駛證到期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業務大廳排隊取號。...

駕駛證滿6年了如何換證,駕駛證6年到期了怎麼換證

6年駕駛證到期換證方法。6年駕駛證到期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業務大廳排隊取號。...

駕駛證超過兩年沒換證會怎樣,我的駕駛證兩年沒年審會怎樣處罰呢

駕駛證將被自動轉為 永久登出 狀態。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 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