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E駕駛證換證流程,C1E駕駛證在一本上面,E快到期了,C1才領一年多,怎麼換證?

時間 2022-01-12 03: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安徽的駕駛證,現在在重慶進行到期換證,很方便辦理起來,而且整個流程很快,原來想要幾天時間,但是實際辦理的時候不要等候排隊時間很快,只要30分鐘左右。對重慶江北車管所的流程贊乙個,很好。具體的東西我給你說一下要哪些。

2張1寸免冠白底**,

1份身份證影印件,

1分暫住證影印件(外地戶口要)

50元體檢費

10元駕駛證工本費

身份證原件

駕駛證原證

暫住證原件都要帶著

流程我發**,基本上就是:到導辦櫃檯出示證件,領一張《換證申請表》填寫,去做體檢,回到導辦台用身份證領取排隊單,叫號後到2-5視窗出示你的材料辦理駕駛證換領,去交費10元,回來在7號視窗領取證件,完畢。(駕駛員ic卡不是必須辦理的專案,那個需要另外付費20元。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樓:錵丶少

你要在你的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去的時候帶上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體檢報告

c1e駕駛證在一本上面,e快到期了,c1才領一年多,怎麼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e的駕照來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

機動車駕駛證初發證有效期為6年,其中第一年為實習期,6年後第二次換證有效期為10年,10年後再次換證則為長期有效。機動車駕駛人應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如何換證

即持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本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駕駛證原件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5.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3張)。

另外,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更換的,應當向市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其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拓展資料: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第七條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

(一)機動車駕駛人資訊: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身份證明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二)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起始日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

第八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4樓:阿門阿前乙隻小蝸牛

1、以e證到期時間為準,只要它到期了,不論e證還是c1證都要換。

2、駕駛證換證是按初次領取駕駛證的日期計算有效期的,所以,你的e準駕車型有效期現已滿,而c1是增駕的,那麼,你就應當按e的準駕車型的有效期,提前九十天內去換證。c1作為增駕的準駕車型,就得服從於初次領取的準駕車型。以後換證都是按初次領取駕駛證的有效期滿前的九十天內去換證,不論增駕多少次,都是這樣的。

資料拓展:

自2023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起,駕駛證的最短有效期為6年,c1證以下駕駛證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持不同駕駛證的司機朋友注意:

1、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2、年滿60周歲以上的司機朋友,不論持何種駕駛證,都要在原每年的年審期到所屬交警分局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前往規定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駕照上的「有效起始日期」和「有效期限」,在有效期限結束前90天去換證,不用管什麼c1、e的。

6樓:老法大

駕駛證換證是按初次領取駕駛證的日期計算有效期的,所以,你的e準駕車型有效期現已滿,而c1是增駕的,那麼,你就應當按e的準駕車型的有效期,提前九十天內去換證,c1作為增駕的準駕車型,就得服從於初次領取的準駕車型。以後換證都是按初次領取駕駛證的有效期滿前的九十天內去換證,不論增駕多少次,都是這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按原e證的,e證到期後,換證日期c也好e也好,變成同樣的日期了,因為c1是增加的,所以按原來的有效期!

c1e駕駛證合併e證到期怎麼辦理換證

8樓:甘泉大哥

你好!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帶上你的身份證(在非戶籍地申領的要提交申領地的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亦可到縣交警大隊辦理)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交納10元工本費後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錄的換發10年、10年無12分記錄的換發長期的)新駕駛證。

親!駕駛證換證只看你駕駛證上的有效期限,不管駕駛證的準駕車型記錄。謝謝!

9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換證需要到當地的交警隊車管所辦理。

2、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c1e換成c1d怎樣辦理

10樓:

增駕,用c1e增駕d證,增駕後就變為c1d了。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駕。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擴充套件資料

1、增駕所需資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2、車管所辦理流程

(1)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繳費;

(2)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4)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11樓:小鍋鍋煮大魚

你好首先去登出e駕駛證,然後再去學d駕駛證,然後和c1合併成c1d駕駛證

12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持有機動車駕駛證c1e,想換領駕駛證增駕為c1d,需要當事人到核發駕駛證的車管所申請辦理。

需要提交身份證,駕駛證,身體健康證明。如果是異地戶籍,還需要當事人在本地居住證。

需要當事人的駕駛證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第十九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二十條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第十九條規定的證明和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第一百零三條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

(一)身份證明是指:

1、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戶籍地以外居住的內地居民,按照第十九條、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八十三條規定提交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明;

增駕c1e駕駛證滿一年換證嗎

13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不需要換證,不管是什麼型別的駕駛證,實習期滿都不需要換證。只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才需要去辦理換證。

2、c證和電單車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什麼也不用做,不用審驗,不需要換證,自動轉正。只需要在6年的有效期滿了才要去換證。

3、新取得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c1e駕駛證準駕車型有哪些,駕駛證c1e是什麼意思

小型,微型手動 自動檔載客汽車 小型 輕型手動 自動檔載貨汽車。四輪 三輪農用運輸車。二輪普通電單車,二輪輕便電單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都可以的,第十四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

關於c1駕駛證增駕E駕駛證的問題?

已經過了實習期了,c1駕駛證現在在實習期內扣分是不會延長實習期的,只要實習期結束以後就算過去實習期的。肯定不可以。2012 12 10 2013 12 10一你在此週期中有記12分行為,第十四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2...

c1駕駛證怎麼換a照駕駛證,駕駛證C證如何公升級為A證

公交車的駕駛車型為a3證,所以樓主的c1駕駛證必須增駕成a1駕駛證才行。準駕車型 代號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 b1 b2 c1 c2 c3 c4 m 牽引車 a2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b1 b2 c1 c2 c3 c4 m 城市公交車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