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得稅季度報表中預繳的稅款比實際交讓多,第七行如何填

時間 2022-01-12 03: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比如我第一季度盈利了累計利潤是1000,交納的所得稅是250,第二季度是虧損了800,13欄實際已繳所得稅額是不是填250?

是的。

2、第三季度虧損了累計利潤是-300,13欄怎麼填?

還是填250

下一季度虧損,先用本年度內的以前季度的利潤彌補。若有利潤的話,再彌補以前年度的未彌補完的虧損額。五年內哦。

4、到了年度匯算清繳又是怎麼處理的?

全年算總賬,如有利潤的話可以彌補前5年內未彌補完的虧損。

5、再有16欄以前年度多繳在本期抵繳所得稅額也不是很明白,

是指以前年度多繳的所得稅款(經過匯算清繳確認過),沒有申請退稅,可以在以後年度直接抵繳應納所得稅款。

我們公司是已經多預繳了企業所得稅,但專管員又讓交所得稅,請問企業所得稅年報報表a表要怎麼填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現在已經交的現多加上幾十元錢就行了,四季度利潤就比三季度多個幾百元就行了,沒必要交那麼多,把你的會計報表調整下,報表上的收入成本和申報表上的一樣,就從管理費用裡調吧。年前給人家專管員送點,每個季度按你們當地的稅負的交就行了,多給專管員點好處,多和他溝通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所得稅徵收實行季(月)預繳,年度匯算清繳,多退少補方式,你公司在季度預繳的所得稅要在下年5月31日前匯算清繳。

2、本年累計實際已預繳的所得稅額填在a表第34行,該行數字應該是電腦自動帶過來的,不許人工填寫的。

3、你公司享受減免10%企業所得稅,填在第28行,但需要到稅務部門備案。

必須如實申報!

季度所得稅預繳表中怎樣填彌補以前年度虧損

4樓:諾諾百科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等報表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64號)第8行「彌補以前年度虧損」:填報按照稅收規定可在企業所得稅前彌補的以前年度尚未彌補的虧損額。

因此,第8行中的本期數是填第3季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數,而不是本年度累計利潤,第8行中的「累計金額」填1-3季度實際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數。

根據《關於填報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8]635號,實際利潤額=本年度利潤總額-以前未彌補虧損-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

5樓:龍泉

12年新的季度所得稅預繳表中第8欄填彌補以前年度虧損的欄,你要在本年度累計利潤欄中減彌補以前年度的虧損。

6樓:匿名使用者

允許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時彌補虧損的地區,需要將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數填寫在第8行「累計金額」處。

7樓:綠水青山

根據《關於填報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8]635號,實際利潤額=本年度利潤總額-以前未彌補虧損-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

三季度,累計彌補數按實際累計盈利彌補虧損的數填寫。是填本年度累計利潤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8樓:匿名使用者

季度所得稅預繳表中填寫彌補以前年度虧損的方法是:

1、開啟季度企業所得稅預繳申報表,在第9行把企業的彌補以前年度虧損資料填上,即可以自動生成以下資料。

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稅申報表a類中的「營業成本」怎樣填寫

9樓:雲帳房企業版

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不包括營業外支出,期間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申報表a類中的「營業成本」就是你經營成本,他不包括你的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及營業稅金及附加等,就是你的主營成本+其他業務成本數。因為這張表是預繳,填寫這個數只是參考數,在表中是不自動計算的,他只是附列數,營業收入減營業成本並不是等於利潤總額的,a類表的利潤總額是你帳上實際數,減去彌補虧損後以你的實際利潤計繳所得稅,你只要填準實際利潤。

企業所得稅季度申報表是按照哪個數計算所得稅的,預繳的意思是什麼?第6行的累積金額是怎麼填的。

11樓:

所得稅是按「實際利潤總額」計算的。三季度填寫的是三個季度的總和,而不是第三季度的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前兩個季度都虧損,這個季度盈利,需要如何才能不繳企業所得稅。

交不交所得稅 要看你的整個的虧損盈利狀況 前兩個季度的虧損加上這個季度的盈利看下是盈虧

盈利就交 虧損不交的

如果盈利不想交 那你就調整賬務吧 然後出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預繳就是按照季度看你的盈虧狀況 年度內先預繳給稅務一定的所得稅次年5月31日之前 要對上年度的整個情況 進行匯算 納稅調整 多退少補 實際上是不退的 多交就多交了

13樓:讀書去學校

一、要看填表說明和這個檔案: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填報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8〕635號)。

二、預繳的意思。

由於企業所得稅是針對企業乙個完整年度的經營成果徵稅,所以要在年終5個月(一直到5月31日)內匯算清繳。那麼在這個年度當中,為了均衡入庫和保證稅款及時入庫,要按季(或月)進行預繳。

三、如何才能不繳稅。

虧損才能不繳稅,有贏利,要繳企業所得稅。

14樓:深水砸蛋

1、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是不能隨便修改的,改了你負得起做假賬的責任嗎?

2、申報表上是會有當期發生額和累計發生額兩欄的,主要看累計發生額。

3、第三季度是否預繳得看你三季度的利潤額減除前兩個季度的虧損後,還有多少利潤。如果還有利潤你還可以看前五個年度是否還有未彌補的虧損額。如果有就可以自行彌補以前年度虧損額。

如果彌補完了以前年度的虧損額後還有利潤,那就肯定應該按規定預繳企業所得稅了。

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的報表怎麼填,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怎麼填

一 本表 適用於實行查賬徵收方式申報企業所得稅的居民納稅人及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的非居民納稅人在月 季 度預繳企業所得稅時使用。二 本表表頭專案 1 稅款所屬期間 納稅人填寫的 稅款所屬期間 為公曆1月1日至所屬月 季 度最後一日。企業年度中間開業的納稅人填寫的 稅款所屬期間 為當月 季 開始經營之日...

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申報表(A類)中的,營業收入,營業成本,利潤總額怎麼填?有沒有勾稽關係

墨汁諾 收入成本按照報表,利潤需調整。沒有勾稽關係。營業成本不包含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費用,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利潤總額不是會計報表上的利潤總額,實際是調整後的所得額,如房地產預售收入不在會計上確認收入,但該處仍要填列 再如,上年有可彌補虧損,也要進行彌補後在填寫。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 ...

怎麼企業所得稅月 季 度預繳納稅申報表由 A類 變成 B類 了?我們小規模企業的,是專管員改

餘湧泉 企業所得稅徵收方式鑑定表,是每年都需要做的,按徵管法規定,這個表稅務機關應該在鑑定後蓋章通知到企業。你從a類變成b類,說明今年給你修改了所得稅徵收方式由查賬徵收變為核定徵收。先與專管員溝通一下,看是不是搞錯了 估計是你上年虧損了,沒有交所得稅,而因你是小公司,專管員不願查你的賬,直接鑑定為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