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開機後,螢幕沒顯示,又關不了主機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2 03:15:09

1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電腦開機只是風扇轉,螢幕沒顯示,又關不了主機,肯定是電腦硬體有問題了,最好採用替換法排除問題,判斷方法:

1、按下鍵盤上的大小寫開關鍵。燈亮說明是顯示卡、顯示器、其它硬體等故障。

2、鍵盤燈不亮說明是記憶體、cpu、主機板、或者電源問題。

解決方法:

1、鍵盤燈不亮首先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並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燒焦的痕跡。把記憶體更換插槽。

2、檢視主機板上面的電容、電阻,看電容是否有鼓包,主機板上是否有焦味,並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

3、拆下cpu風扇,通電開機,用手測試cpu是否有溫度變化,沒有則是cpu未工作,要麼主機板壞了,要麼cpu沒插好,重新拔插cpu。

4、電源問題,電源雖然通了電,但不能讓主機板正常工作,更換電源試下。

5、顯示卡松了,或氧化,鍵盤燈會亮,螢幕不顯示,用橡皮擦拭下顯示卡金手指,並檢查顯示卡上的電容是否鼓包。

6、最小化測試法,只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鍵盤、顯示器,把其餘所有主機板上的線都拔掉,用鏍絲刀短接開關針腳,如果正常,則把其餘硬體,一件件往上加,直到找出問題原因。

2樓:解惑喵

回答你好,電腦主機開了顯示器沒反應

1、要先檢查顯示器與主機的連線線是否正常;

2、如果連線線沒有問題,就有可能是電腦主機硬體出了問題。我們先將主機關閉,為了安全切記將電源進行斷電;

3、開啟主機後可以看到主機板和其他元件,通常出現顯示器黑屏這種故障是因為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的;

4、雙手同時向外扣動記憶體條兩側卡扣,記憶體條就可以輕鬆地拿下來;

5、使用一把乾淨的小毛刷對記憶體條插口進行清潔,然後使用一塊繪圖橡皮,輕輕擦拭記憶體條介面金色部分,正反面都要擦拭;

6、依次將記憶體條裝回主機板,蓋上主機箱面板,擰好主機箱螺絲,將連線線全部插回對應的介面;

如果自己不會解決一定要找專業人士處理。希望幫助到您

更多6條

家中電腦電源沒拔,打雷後,開機都沒電,主機顯示屏也沒電,是不是被雷劈了,哪壞了,怎麼辦

台式電腦一般都是顯示器電源和主機電源是分開插在插座上的 1 根據你說明的,顯示器和主機都沒有電,那麼建議你先排查所用的那個插座是否通電,2 如果插座是有電的,那麼就可以認為是你的顯示器和主機都出問題了,這樣的話只能送修了 3 根據經驗判斷問題應該是你家的電路出問題了,導致電腦用的那個插座沒有電。4 ...

電腦開機後螢幕一直不亮,拔了顯示屏的插頭又插回去它顯示個無訊號又黑屏了,怎麼辦

電腦黑屏怎麼辦一 顯示器 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 注意 兩頭都有可能 電源開關壞,顯示器內部電路故障等。電腦黑屏怎麼辦二 訊號線 pc機使用的顯示器採用的15針d形插頭的連線方式,其中的第13,14針是行場同步訊號,顯示器通過判斷這兩個...

電腦開機後怎麼螢幕不顯示啊,電腦開機後桌面不顯示圖示怎麼辦?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不顯示要看是什麼情況了,一種情況是系統能啟動,顯示器不顯示,哪就是顯示卡或是連線顯示器的資料線由問題。另一種情況就是開不了機也就是系統不能啟動而導致的顯示器不能顯示,這種情況下大多是記憶體出現了問題。簡單點吧,第一檢查 記憶體有沒插好,第二檢查 顯示卡和顯示器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