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怎麼螢幕不顯示啊,電腦開機後桌面不顯示圖示怎麼辦?

時間 2022-03-08 05:50:10

1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

2樓:支竹青於鸞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不顯示要看是什麼情況了,一種情況是系統能啟動,顯示器不顯示,哪就是顯示卡或是連線顯示器的資料線由問題。另一種情況就是開不了機也就是系統不能啟動而導致的顯示器不能顯示,這種情況下大多是記憶體出現了問題。

3樓:眭素花真癸

簡單點吧,第一檢查

記憶體有沒插好,

第二檢查

顯示卡和顯示器輸出線有沒插好,

第二檢查

顯示器是好的嗎?

第四檢查

主機板過電嗎?是不是電壓不足(要用主機板診斷卡)

4樓:馬連枝桂雁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台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乙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乙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乙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

5樓:樂曼華裔夏

如果剛開機的時候黑屏,那麼請檢查你的顯示卡,記憶體條等是否插緊,顯示器介面是否插緊

如果是在進入系統的時候黑屏,請按f8進入安全模式,把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再正常進入系統後重灌驅動

如果不能進入安全模式,請重灌系統。

系統自檢很慢,多半是由於你的cmos設定有問題,試著使用cmos的安全設定看看。

也能是你的顯示卡支援多顯示器顯示。系統會選乙個顯示器顯示,所以會有黑屏!

電腦開機後桌面不顯示圖示怎麼辦?

6樓:中關村**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7樓:啟航

方法一:恢復explorer.exe程序,按ctrl+shift+esc鍵調出任務管理器,

在彈出來的介面中點選左上角→檔案→新建任務,在建立新任務介面的方框中輸入explorer.exe,把下方管理特權勾選上,然後點選確定即可,如下圖所示:

方法二:桌面圖示不小心被隱藏了,滑鼠右鍵單擊桌面→檢視→顯示桌面圖示,把顯示桌面圖示勾選上即可,也可以使用快捷鍵win+d顯示桌面圖示,如下圖所示:

方法三:可能是不小心按到了電腦顯示器下方的按鍵,如下圖所示

看一下你電腦顯示器下方是否有這個按鍵,連續按幾次如上圖所示的按鍵切換一下模式,把桌面圖示調出來就即可,如果沒有如上圖所示的按鍵,那麼可以嘗試按一下臨近的其他按鍵試試。

以上方法純屬個人經驗,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8樓:邢微蘭裘未

桌面所有圖示消失應該是系統外殼程式explorer.exe沒有正常啟動或被關閉造成的,可以在"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中手動執行explorer.exe找回桌面.

造成該問題的主要原因有:

1.惡意程式/病毒破壞

你可以重啟系統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專業的防毒軟體對系統分割槽進行全面掃瞄,如果是惡意程式,也可以執行msconfig.exe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啟動"標籤中去除可疑程式的自啟動程式.(其實這個也是平時的防範沒做好,系統安裝好後,應馬上裝上防火牆和防毒軟體.

另外推薦安全衛士360--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掃瞄一次,看有沒有惡意軟體和漏洞,花不了什麼時間)

2.檔案相容問題

如果是安裝了某些軟體(或者檔案被破壞)後出現這個問題,那同樣也是進入安全模式,在開始--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中將出現問題前最新安裝的程式解除安裝掉.如果解除安裝後重啟還是有問題,則可能是explorer.exe的相關dll檔案在軟體安裝時被覆蓋或損壞,解決方法是重啟按f8進入帶命令列提示的安全模式,進入%systemroot%目錄,用ren命令將shdocvw.

dll改名,然後用閃盤從別的電腦中(要求相同系統)將該檔案複製到你電腦的目錄中,重啟既可.其他可能出現的檔案包括:shdocvw.

dll,browseui.dll,comdlg32.dll,

mlang.dll,oleaut32.dll,shell32.

dll,shlwapi.dll,urlmon.dll,wininet.

dll,setupapi.dll,也可用此方法一一覆蓋.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或者你覺得麻煩就自己重新安裝系統好了

參考資料:

9樓:故障解決技巧

電腦不顯示圖示、桌面解決辦法

10樓:邊秀珍蠻儀

只有背景沒有圖示是吧!

我告訴你吧,中毒了,也別用防毒軟體解決了,沒有用的,趕緊做系統吧!

每次解決問題的時間都會大於重新安裝的時間!

11樓:段幹桂枝莫媚

桌面下單擊右鍵-排列圖示-「顯示桌面圖示」前面打上勾試試。

12樓:仵英卓烏婀

ctrl+alt+del開啟任務管理器.然後在檔案裡點新任務.輸入c:就開啟c盤了.

不過估計是中毒了防毒.

13樓:種勇軍沐森

1、重灌系統。

2、把任務管理器開啟,新任務-瀏覽-右擊彈出資源管理器-確定。

3、重啟進入安全模式防毒看看!

14樓:桑西華夕順

開機後,開啟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單擊檔案->新建

輸入explorer.exe

再回車如果不行,請系統還原,或重灌系統

15樓:it小能手蟲蟲

你說的沒反應是開機後死掉了,就停在這個空白的桌面上卡住了呢還是說開機後電腦執行正常就是顯示不到桌面圖示呢?如果是後者,你可以嘗試如下方法設定:滑鼠移至桌面下方,右鍵,內容,開始功能表。

然後選擇【傳統開始功能表】,你就會發現,基本的桌面圖示都會出現了。

如果是前者,就很麻煩了,要分情況進行判定

1、檢測你的記憶體和cpu是否太小,配置太低,開機後cpu使用率就達到100%,電腦肯定會卡住的。建議你新增或更換記憶體試一下。

2、檢視你電腦是否開機啟動項太多,導致你電腦啟動後沒反應。你可以用360安全衛士進行優化。

3、使用360等防毒軟體全盤防毒,並清除系統垃圾和惡意外掛程式,後重啟

4、檢測硬碟有無壞道或邏輯錯誤,用專業工具進行修復硬碟,並使用【我的電腦-管理-磁碟重組管理】進行磁碟重組

4、暫時就想到這麼多,沒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後桌面上不顯示圖示的解決方法如下:

1、雙手同時按住「ctrl+alt"再按小鍵盤上的」del「鍵。調出任務管理器。

2、點選上方的「程序」。

3、在程序中找「explorer.exe」,如果有將它刪除。

4、刪除後點選上方的「檔案」,如果沒有,直接點選「檔案」即可。

5、然後在開啟一欄裡輸入「explorer.exe」,最後點選「確定」即可。

電腦開機顯示屏不顯示是怎麼回事兒?

17樓:雪v歌

分析: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無顯示(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顯示「no sighal」無訊號,前者表示不通電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建議:1.如果顯示器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

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踢機箱一腳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

如是筆記本那就不能踢了,但其它操作一樣。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

3.如果顯示器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18樓:詩若谷督辛

第一:看顯示卡是否鬆動。

第二:看記憶體條是否鬆動。或是有灰。要用酒精或橡皮擦拭。

第三:看看機箱溫度或是硬體溫度是否過高。

第四:主機電源是否老化。老化會造成功率不足。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無法開機,指示燈不亮故障診斷

當電腦出現無法開機故障時,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檢測:

(1) 首先檢查電腦的電源線是否連線好。如果正常,接著開啟主機箱檢查主機板電源線是否與主機板電源介面連線正常。

(2) 如果連線正常,接著檢視主機箱內有無多餘的金屬物或觀察主機板有無與機箱接觸,如果有,則可能由於短路造成的無法開機。

(3) 如機箱中沒有多餘的金屬物,主機板也沒有與機箱接觸,接著拔掉主機板電源開關線,用鑷子將主機板電源開關介面短路,電腦如果能夠啟動,則可能是機箱上的電源開關連線線接觸不良或損壞,維修電源開關線即可。

(4) 如果將主機板電源開關短路電腦不能啟動,接著將主機板上的電源線拔下,用一根導線將連線主機板電源介面的電源接頭的綠線孔和旁邊的黑線孔連線短路,觀察電源的風扇是否轉動,如果電扇不轉動,則可能是電源損壞,更換電源。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怎麼辦,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圖示怎麼辦?

按下 ctrl alt delet 開啟 任務管理器 1.在 程序 上查詢 explorer.exe 如果有,全部結束這種程序。2.在 應用程式 上執行 explorer.exe 即可恢復桌面。然後你在按照我說下面說的設定 就不用每次開機自己設定了 第乙個,把explorer加入程序 開始選單 執行...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怎麼裝系統,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圖示怎麼辦

一 我認為僅僅是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是不需要重新安裝系統的,可以在開機時按f8,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中進行系統還原來修復 xp系統 控制面板 系統 系統還原 vista系統 開啟控制面板 點 系統和維護 點 備份和還原中心 點左上角 使用系統還原修復windows 點 選擇另一還原點 點 下...

電腦開機不顯示我的電腦等,電腦開機不顯示我的電腦等

桌面右鍵 排列圖示 顯示桌面圖示 打勾 如果不行 你把任務管理器開啟 開啟方法 ctrl alt del 看看程序裡面有不有explorer.exe如果沒有的話,那你點左上方的檔案,然後有個新建任務,把這個程序新增進去就ok了.如果有,就把它結束,然後重新建乙個explorer.exe,應該可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