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的高中生想學做飯,高中剛畢業學廚師怎麼樣呢?

時間 2022-01-12 03:10:08

1樓:

呵呵,我學炒菜已經兩年多了,現在還不錯。給你介紹點經驗:

1,炒葉子類的蔬菜:鍋洗乾淨,然後在火上燒熱,我用電磁爐20多秒就差不多了,然後放油燒至七成熱,七成熱的意思是油冒煙冒得差不多快完~~,洗乾淨的菜倒進去翻炒就好了~~看它軟了就加鹽,味精可有可無,可以加點蒜末,會很好吃~~

這適合空心菜、小白菜、生菜、大白菜等所有葉類菜

2,肉炒**:肉切絲或片,用澱粉、醬油抓勻醃製十分鐘左右,有的話料酒和胡椒粉也可以加進去。醃肉的時候就把那個蔬菜(青椒、木耳、平菇什麼的)洗好、切好備用。

然後還是鍋燒熱,油燒製五成熱,五成熱的意思是油剛開始冒煙~~~肉放進去炒至變色(顏色變淺,看得到的)乘出來,再把菜放進去炒,快熟時肉倒進去,加醬油加鹽味精就可以起鍋了~~~

青椒肉絲、木耳肉絲、平菇肉片、蒜薹炒肉等等簡單的葷菜都可以這樣做,如果愛吃蔥薑辣椒的話,可以在炒素菜之前鍋裡有油的時候放,把它們爆出香味,這是火要小點,不然會炒黑~~~

3,豆腐、豆芽等豆製品炒之前最好用開水燙下,去豆腥味~~然後用上面一樣的方法炒~~

4,紅燒菜類:土豆燒肉、胡蘿蔔燒肉、芋頭燒肉之類的,也是先炒肉,這時肉可以切大塊點,然後肉不用乘出來,就加素菜,加點薑片,翻炒之後加一小碗水蓋上鍋蓋燈它煮到水快乾(專業點叫收汁),加醬油加鹽味精裝盤

5.湯類:水燒開,然後把材料放進去煮熟,加點鹽和香油,有蔥的話撒點會更好吃

比如青瓜皮蛋湯,榨菜肉絲湯,都可以這麼做,

紫菜蛋花湯、西紅柿蛋湯的話,水燒開,把紫菜或者西紅柿煮熟,再把蛋花打進去,這樣雞蛋不容易老

複雜點的湯比如,冬瓜排骨,玉公尺豬心,香菇燉雞之類的湯,最好用電燉鍋或者高壓鍋,比較容易煮爛,這些湯只要加點薑片和鹽就可以了,不用加其他的作料,鹽要最後加!不然那些肉永遠都燉不爛的

嘿嘿~~~~這就是烹飪初級課程了,打得好累啊~~~我也是從一盤炒糊的土豆絲開始的~~

還要提醒下:

鍋要用乾淨的抹布擦乾,不然有水的話加油會濺出來,很危險~~

還有就是,如果炒的時候很幹的話,可以往鍋邊撒點水,別讓菜炒糊就好了,

或者炒菜的時候稍微多加點油,還有,要多炒動,就比較不容易糊

剛開始炒菜肯定是不知道放多少鹽的,說少許你也不知道幾許,說15克更沒譜,唯一的方法就是先少放點,然後嚐嚐看,淡了就加鹽,知道合適為止,也可以直接嘗菜的湯汁,略鹹就差不多~~

好了,希望能幫到你誰都不是天生會做菜的,慢慢來,總有一天你也能做出一手好菜

有炒菜方面的問題可以發訊息我們討論哦

我經常去乙個「美食傑」的**,裡面的菜都蠻家常的,你可以看看~·不過要先學會了上面的基礎,才能比較理解菜譜

2樓:桃之夭

剛學做菜的時候由做拌冷盤和雞蛋開始學最好了。

冷盤:黃瓜洗淨,用菜刀的側面拍,他自然裂開,然後就橫著切成小塊,放進大一點的盆裡,根據口味倒入精鹽,老醋(多少都可以),白糖一勺,味素一點點,香菜蒜蔥切成末,倒進去,攪拌均勻就可以了。這個調味練好了可以加金針菇,幹豆腐絲,燙好的豆芽,炒熟的瘦肉絲等等。

雞蛋兩枚,打散之後備用。油入乾燥的鍋,手小心的放在鍋的正上方,感覺有點烘手了就倒入蔥花,炒香之後慢慢的倒入蛋漿,小心迸到油,等到雞蛋凝結成塊了,就撒點精鹽盛出來。雞蛋很容易入味,一定要後放鹽。

這個練好了之後,就比較百搭了,雞蛋炒辣椒,炒瓜片,炒木耳,炒柿子(加一勺糖),炒苦瓜(苦瓜要先用開水燙一下,去去味,切丁,然後攪在蛋漿裡,一起下鍋,出鍋加鹽就可以了。)

還有就是炒純素菜,一般的青菜除了豆角生熟都能吃,所以也可以嘗試做一下。方法和炒雞蛋一樣,控制好油溫就好,南方人的做法是先用開水吧青菜燙熟,油鍋炒香蔥薑蒜花椒之後關火把菜倒進去,用餘溫扒菜,出鍋。這個做法保證出鍋是熟的了。

雞蛋羹,雞蛋兩枚,先把一勺油倒在碗裡面,充分轉匀,防止粘碗,打入雞蛋加少量鹽蔥花一起攪拌,按照一比一點五的比例加水,要是土雞蛋就一比二。用筷子順時針攪拌均勻,蓋上蓋子放在隔水籠屜裡蒸八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3樓:小老虎

多動手煮就可以了,慢慢積累經驗,向老媽子請教

4樓:豌豆公主

川菜簡單,而且味道不錯哦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到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下這樣才能學習到真正的手藝,出去之後才能有更好的前途,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

高中剛畢業學廚師怎麼樣呢?

6樓:色的the請問

初高中生畢業學廚師怎樣?都有哪些優勢?學廚師學歷門檻低,從基礎開始都能學會,而且就業工資高,環境好。

學廚師沒有年齡限制,學起來也比較簡單,只要肯努力,用心學都可以輕鬆就能學會。初高中畢業生學廚師更有著很大的優勢,他們都還處於學習的最佳年紀,只要把基本功學紮實了,跟著老師的教導很容易就能學會很多菜餚的做法。

初高中畢業學廚師有哪些優勢?

另外,隨著餐飲行業的不斷發展,廚師已然成為熱門行業之一,各大企業酒店紛紛出多薪聘請廚師,因此廚師專業也成為了很多學生看好的學習方向。大家都知道,廚師行業想拿到高工資不僅技術要過關,還要擁有多年的經驗,因此初高中在年齡上就佔了很大的優勢,不僅學東西快,還能畢業後直接找到工作,只要再經過幾年很容易擔任主廚或廚師長等職位,工資也會越來越高。

南京新紀元烹飪學校學員考核評比

南京新紀元烹飪學校採用「411」教學模式,四天學習,一天考核,通過考核清晰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針對性的對下一步教學進行完善,另外,學校採用精品小班教學,專業老師手把手教學,重實操,讓學員在一遍一遍的練習中可逐漸掌握烹飪技能。所以初高中畢業生也不用擔心學不會的問題。

南京新紀元烹飪學校採用企業訂單式人才培養模式,實現品質就業服務,學員入學簽訂就業協議,讓學生畢業後都能夠獲得乙份滿意的工作。畢業生經過考試合格後,免費推薦到星級酒店、賓館及全國連鎖企業就業,學校將實行跟蹤服務,為學生的發展創造更多優越的條件。對有意向創業的學生,免費提供創業指導及技術支援,免除您的創就業難題。

7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可以啊!初中畢業學習一門技術還是很不錯的,廚師也是高工資行業,學成以後出來工作工資不會低,工作也相對輕鬆,是乙份挺不錯的職業!

8樓:小蘇打學姐

我覺得不錯。因為做廚師很有前途,到**都能找到工作,所以學廚師很好。

9樓:小野鹿

廚師這一門行業也屬於一項靠手藝吃飯的工作,學一門手藝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我還是覺得高中畢業去讀大學,因為現在社會對學歷的要求也很高,在上大學期間也是可以去學習廚師的。

10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學廚師就業比較好,不過就是有點累,比較適合男孩子學。

11樓:社會常在

個人覺得每個行業每份職業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學廚師並沒有什麼不妥,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對職業的規劃和前景要把握好。

12樓:執手萍恆

學廚師現在很不錯,現在的廚師就業不愁,**都缺不了廚師。民以食為天,有技術的廚師是永不失業的。如果學廚師,建議學最熱門的川菜。

13樓:小喬老師**解答

還不錯。廚師也是一種專業技能,學好後可以很輕鬆的找到乙份工作,收入也不低。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行業現在比較火熱,感興趣是可以學習的,不過建議到專業學校學習會好一點,比如新東方烹飪總校

15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正規的學校,在選擇學校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學校的辦學資質

2、學校的師資力量

3、學校的軟硬體設施

4、學校的教學模式,學技術應選擇實操時間多的學校5、學校的口碑,可以去學校問問學生

6、學校是否推薦就業,可以看出學校的規模及社會影響力

我是高中生,想學廚師,怎麼樣?有學過的嗎?

16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就象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學習廚師投資則相對較低。

17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1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不錯呀,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19樓:廚師小可愛

我是高中生,想學廚師,怎麼樣?有學過的嗎?

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20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其實廚師是乙個非常好的職業,而且每天做出不同的美味的菜品,自己也會很開心,畢業之後就業的工資也還是非常高的,如果你對烹飪非常感興趣的話,建議你選擇乙個專業的廚師培訓學校去系統的學習一下。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果對讀書實在不太感興趣,學門手藝還是不錯的,而且廚師行業的待遇都是比較不錯的,建

議先去實地考察行業內有品牌影響力,師資力量雄厚的專業性院校。

22樓:自古老東方熱辣火雞面

高中生學 最好好好學習,學廚師 現在坑太多,先讀書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學門手藝還是不錯的,而你說的廚師就挺好的,我在13年落榜就是選擇的餐飲,選擇的呼市新東方這樣的乙個烹飪學校,現在同樣高人一籌,也沒有操心過工作的問題,因為在畢業那是有酒店上門招聘。現在生活不愁!日子過的紅紅火火!

24樓:蘭州新東方學院

可以的啊,現在學廚師是最正確的選擇的,學廚師輕鬆就業,高薪熱門,永不失業,零壓力創業

25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來專業的學校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 你念不下去了?

高中生畢業後可以去學廚師嗎。學廚師有發展前途嗎

27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高中剛畢業,能夠找哪些兼職,我是乙個高中生,剛畢業適合找什麼樣的工作?

漁夫捕娛 可以去發放傳單或者去超市,商場做一些導購方面的兼職。 白蘿蔔丁兒 還是先學一門技術一門知識吧,不要總想著兼職兼職不是長久之事。 大路五點一刻 高中剛畢業,可以去選擇做一些體力活的,我在高中畢業的時候,是跟著我家的乙個親戚去工地推水泥,一車2元,我差不多一天推50車吧!很累的,還是好好學習吧...

高中生畢業後學什麼技術好,高中生畢業學什麼技術好啊?

高中畢業後可以學色彩搭配師,這是最新興的行業,畢業後能從事高階的行業,色彩工作室 色彩公司 各大院校從事形象設計講師工作。各大型服裝品牌公司從事服飾搭配 陳列培訓工作。電視台 時尚雜誌社 影視公司從事形象設計工作。各大企業公司從事色彩營銷 色彩形象培訓。投身色彩美麗形象行業,加盟武漢安娜蘇形象工作室...

我是剛畢業的高中生,分數470左右。我想當高階海員,上那個學校呢

海員學校很多 上海海事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集美大學 集美大學誠毅學院 武漢理工大學航運學院 廣東海洋大學 煙台大學海洋學院 重慶交通大學 天津理工大學交通學院 青島遠洋船員學院 集美大學船員培訓中心 廣東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大連水產學院 寧波大學海運學院 廣州航海高等專科學校 山東華洋航海專修學院 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