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能坐飛機嗎,用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時間 2022-01-12 03:10:07

1樓:情感導師賽文

你好不可以的,你可以在機場提供身份證號碼還有一寸**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辦理登機手續的

2樓:朝華新榮

可以。我家有過經歷。

戶口本能坐飛機嗎

3樓:beling不琳

直接帶著戶口本坐飛機是不行的。如果沒有身份證以下證件也是有效乘機身份證件: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怔、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學員證、文職幹部證、離退休幹部證和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若是以上證件都沒有,還可以辦理以下證明登機:

到戶籍地派出所開出戶籍證明。現在的戶籍證明都有標準的格式,同時有相片影印件在上面。憑戶籍證明可以辦理登機手續。

如不在戶籍地,可以直接到機場派出所,出示自己相關的證件,如駕駛證,教師證,法官證,檢查官證,工作證等,然後說明情況,報出自己的身份證號後,待派出所核實後,由機場派出所開出證明,憑證明辦理登機手續。

對於十六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放行

如果旅客遺失有效乘機證件,可向戶籍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

特殊情況下,旅客亦可持相關證明,到機場公安機關辦理《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作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生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對於十六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放行。第一代身份證尚在有效期內的,可以作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乘機。

4樓:

單憑戶口本是不能坐飛機的,可出示身份證,駕駛證,工作證,軍人證,學生證等有效正件可乘做飛機。

5樓:查浩氣

光憑戶口本是不能坐飛機的,身份證,臨時身份證,駕駛證等有效證件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單憑戶口簿不能登機,我的鄰居就有這種經歷,結果沒有登機,而是從機場回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就是安檢,用戶口本登機僅限於16歲以下兒童。身份證丟失可以在機場派出所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登機。祝你旅途愉快

8樓:李星

戶口本能坐飛機嗎又不是易爆燃東西

9樓:一起去看海啊

可以。國內航班接受有效期內的身份證、護照,嬰兒可使用戶口本或出生證明。沒有身份證、護照的未成年人也可以使用戶口本。

用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10樓:百小度

可以。國內航班接受有效期內的身份證、護照,嬰兒可使用戶口本或出生證明。 沒有身份證、護照的未成年人也可以使用戶口本。 最好是諮詢一下你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這樣最保險。

你也可以拿戶口本到機場派出所給你出具臨時身份證明。

**只用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坐飛機是要身份證的,沒有身法證的小孩可以由父母攜帶戶口本帶領一起坐飛機

12樓:淡辰陽

不可以。

沒有身份證可以開個臨時乘機證明。

1、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臨時身份證。

2、在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

如果目前所在的地方不是戶籍所在地,如果身邊帶了戶口簿或者駕駛證的話。可以拿到機場公安分局辦理乙個《乘機臨時身份證明》,有些地區的機場是在候機樓內的候機樓派出所就可以辦理的,有些地區的機場是必須去機場公安分局本部才能辦理的。

如果戶口簿和駕駛證都沒有帶在身邊,那請戶籍派出所開乙個戶籍證明,然後發傳真到手中,然後同樣機場辦理《乘機臨時身份證明》 。

沒有身份證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13樓:出行小芝士

在我國沒有身份證是不讓上飛機的,但是有些其他證件也可以用於登機。比如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等證明身份的有效證件。同時可以到機場派出所警務工作站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場就可以領取。

14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沒有身份證,戶口本,我認為只有你可以提供其他相關的證件,能證明你的身份基本上是可以坐飛機的,因為像現在這種社會,除了身份證和戶口本之外,能夠證明你個人身份的,還有退伍證以及護照,只要你有這方面的證件之一,基本上都可以憑你的證件去購買相關的機票,並且辦理相關的登機手續,當然像這種情況下,最好還是有身份證和戶口本會比較方便一些,因為操作起來也不至於那麼麻煩

15樓:社會觀察員木子老師

回答樓主你好!沒有身份證是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坐飛機的。

1、如果有戶口本可以直接去機場派出所辦理臨時的身份證,然後領取登機牌。機場有個專門打臨時身份證的機子 只要三個步驟:輸入身份證、手機號然後進行人臉掃瞄上面做完就可以自動列印臨時身份證了,最後一步是去印表機旁邊的機場派出所蓋完章就可以了。

3、沒有身份證的旅客可以參考以下幾種方式:十八歲以下未辦理居民身份證的旅客,憑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臨時身份證明即可乘坐;十六歲以下未成年人,憑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即可乘坐。十二歲以下兒童和嬰兒,憑出生證、戶口簿或憑半價機票、十分之一機票,免驗身份證件。

更多1條

沒有身份證戶口本能坐飛機嗎? 5

16樓:

沒有身份證戶口本是不能坐飛機的。

身份證丟失了,可以在轄區派出所開具臨時身份證明;或者在機場警務室,提供駕駛證、戶口本或者直接報上正確的身份證號碼,通過公安系統比對無誤後,就會給你開具「臨時乘機證明」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可以提供其他有效證件乘坐。

根據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有關要求,護照、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文職人員證、職工證、武警警官證、武警士兵證、海員證,香港、澳門地區居民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地區居民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籍旅客的護照、***簽發的駐華外交人員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十六周歲以下的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還包括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學生證或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可以作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辦理國內航班購票、值機、安檢手續;旅客乘坐國內航班,辦理購票、值機、安檢手續時,應當使用同乙個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鋰電池攜帶規定:

旅客為個人自用內含鋰電池的可攜式電子裝置 (照相機、手機、手提電腦、可攜式攝像 機等)可作為手提行李攜帶登機,並且鋰電池的額定能量值不得超過100wh(瓦特小時)。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的,經航空公司批准後可以裝在交運行李或手提行李中的裝置上。

身份證剛過期,能否辦理乘機手續?

建議您提前持相關證明,到機場公安機關辦理《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作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建議您提前赴公安機關檢查並確認身份證件,並去櫃檯辦理值機。

具備下列材料之一者,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旅客的過期、破損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

●旅客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旅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國內機場公安機關6個月內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原件;

●旅客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或者傳真件。

18樓:帥氣的小宇宙

可以乘坐飛機。可以拿其他有效證件到機場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如身份證件過期或遺失,請提前向始發地機場派出所諮詢。具備下列材料之一者,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1、旅客的過期、破損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

2、旅客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旅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4、國內機場公安機關6個月內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原件。

5、旅客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或者傳真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憑戶口本是不能乘坐飛機的,你可以提供其他個人有效證件乘坐。

一、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護照、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文職人員證、職工證、武警警官證、武警士兵證、海員證、香港、澳門地區居民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地區居民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籍旅客的護照、***簽發的駐華外交人員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二、根據《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第三十一條規定: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

擴充套件資料:

一、如身份證件過期或遺失,請提前向始發地機場派出所諮詢。具備下列材料之一者,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1、旅客的過期、破損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

2、旅客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旅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4、國內機場公安機關6個月內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原件。

5、旅客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或者傳真件。

二、滿足下列條件之一者,不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1、對安檢中發現冒用他人身份證件或使用偽造、變造身份證件的旅客。

2、外籍和港澳台地區的旅客。

3、非申辦旅客本人。

4、根據申辦人提供的材料經公安網路查實不符的或無法證實是旅客本人的。

5、無法通過公安網路查詢的旅客。

20樓:小揚說歷史

沒有身份證戶口本能坐飛機,但是需要憑其他有效證件或者辦理臨時身份證買機票坐飛機。購票時,需提供乘機人準確有效的證件號碼,此證件要與辦理乘機手續和通過安全檢查時的證件相同。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按規定可以使用的有效護照、軍官證、警官證、士兵證、文職幹部證或離休退休幹部證明,16歲以下未成年人的學生證、戶口簿等證件。

如果上述有效證件都沒有的話,具備下列材料之一者,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1.旅客的過期、破損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

2.旅客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旅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4.國內機場公安機關6個月內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原件。

5.旅客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或者傳真件。

21樓:qq的勾k先生

沒有身份證、戶口本可以坐飛機,但需要提供其他有效證件,比如辦理臨時身份證。

根據《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第三十一條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護照、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文職人員證、職工證、武警警官證、武警士兵證、海員證,香港、澳門地區居民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地區居民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籍旅客的護照、***簽發的駐華外交人員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十六周歲以下的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還包括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學生證或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用戶口本可以檢票坐火車嗎,用戶口本能坐火車嗎 ?

沒有問題,因為戶口本也是鐵路官網上公布的25種有效證件之一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 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有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小孩子沒有帶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只憑戶口本是不能乘坐飛機的。你可以提供其他有效證件乘坐。根據 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第三十一條規定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 臨時...

坐火車戶口本可以嗎,戶口本坐火車坐飛機可以嗎

可以,使用戶口本可到火車站售票視窗購票。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往來港澳通行證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