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戶口本可以坐火車嗎

時間 2021-05-12 15:5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原因:

1、在火車站購買火車票實名制需要的證件有32種有效證件,其中就有戶口本。

2、使用戶口本可以買火車票,也可以取票,但由於帶著戶口本不是很方便,建議帶著戶口本到車站專門製證視窗辦乙個臨時身份證明方便。

關於戶口本:

1、居民戶口簿是我國公民的重要證件,在上學、結婚、領取護照、以及辦理很多重要事情時均需使用。

2、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

3、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轉讓、出借。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記機關。

4、居民戶口簿登記權屬於戶口登記機關,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簿上作任何記載。

5、本戶如有人員增減或者登記事項發生變動,應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乘坐火車是要求提供有效的身份證證件乘坐的,戶口本是不可以直接用於乘坐火車的,公民可以帶上戶口本到火車站相關部門辦理「乘車臨時身份證明」用於乘坐火車的。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僅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請妥善保管。

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參考資料

3樓:戰略性轉移

可以的。

鐵路總公司關於有效乘車證件的規定如下: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4樓:風塵世射手

可以 沒問題 戶口本是可以用來坐火車的.1、取票,沒有身份證時,可以代替身份證使用的還有:臨時身份證明、護照、戶口本、駕駛證、港澳通行證、台灣通行證、軍人相關證件等.

2、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5樓:依然不變

可以,戶口本是可以用來坐火車的。

1、取票,沒有身份證時,可以代替身份證使用的還有:臨時身份證明、護照、戶口本、駕駛證、港澳通行證、台灣通行證、軍人相關證件等。

2、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6樓:周律師德衡

買火車票一般需要身份證吧

坐火車戶口本可以嗎,戶口本坐火車坐飛機可以嗎

可以,使用戶口本可到火車站售票視窗購票。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往來港澳通行證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台灣...

用戶口本可以檢票坐火車嗎,用戶口本能坐火車嗎 ?

沒有問題,因為戶口本也是鐵路官網上公布的25種有效證件之一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 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沒有身份證只有戶口本可以坐火車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坐火車沒帶身份證可以去火車站購票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戶口本也可以。一 持32種證件可視窗購票 包括二代居民身份證 一代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武警警官證 軍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中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