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低保報銷流程問題

時間 2021-05-12 15:57:01

1樓:u愛浪的浪子

1,申請:

符合條件的低收入居民應以家庭為單位,由戶主到戶籍所在地社群居委會(或村委會)申請享受相關救助,並出具戶口簿、收入證明等材料。

社群、居(村)委會經辦人員協助對申請物件資格作初審、評議、公示等;街道、鄉鎮社保所負責對申請物件入戶調查、審核資格等

3,審批:

區縣民政局對符合臨時救助條件的家庭,應當在接到審批材料30日之內辦結審批手續;不符合條件的應在30日之內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低保、低收入群體擬按照「先保險,後救助」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據了解,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一老」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額度均為60%;這樣,這部分人員將可報銷84%。

此外,3種情況的門診費用可按住院費計算: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包括肝腎聯合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用;急診搶救留觀併入院**的,其住院前留觀7日內的醫療費用;急診搶救留觀死亡的,其死亡前留觀7日內的醫療費用。

2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一般情況是出院時,新農合先給你報銷一部分,當地民政部門如果在醫院開通了一站式服務的話,那麼在出院時,直接按花費的比例給你醫後救助來抵銷一部分自負費用。年末時,如果一年發生費用累計較高,可以給你二次救助。

具體情況需要你去當地民政部門了解。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農村低保醫療保險政策是地方性政策,每個地區的政策都相同,農村低保醫療報銷比例也有所不同。總的來說,農村低保戶費住院報銷最高可報銷800元;住院報銷的比例為40%,一年最高可報銷6000元。報銷時帶上相關材料前往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即可。

低保戶可以辦理二次報銷的,辦理二次報銷的必須要有新農合住院的收費清單的,這是硬性條件,鄭州醫院的收費發票上是個總賬單,裡面包含了一些其它費用,比如化驗、檢查、藥品等,二次報銷需要的住院費用,去鄭州的醫院,請求列印一張單獨的能夠提供二次報銷的住院清單即可。

拓展資料:

二次報銷申請條件:

在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城鎮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超過上一年度本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費用。

農村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超過上一年度本市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費用(簡稱「起付金額」),納入本市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支付範圍,進行「二次報銷」。

4樓:之何勿思

1、 申請 2、審核 3、審批

低保是由民政部門管理,低保經費是由民政部門支出的,你可以到當地民政局諮詢,看能否報銷。

1、網上報銷業務是指利用軟體進行電子化報銷處理的過程,實現隨時隨地報銷,領導可以隨時進行單據審批,實現網上報銷e化管理,報銷和預算進行緊密結合。

3、時實進行預算控制預警管理,審批流程結束自動生成財務憑證,實現與財務系統對接和網銀集中付款管理。幫助企業進行費用事前管理,事中控制,事後分析。

5樓:那林子的小鳥

1,醫院的診斷書,底方(開藥的時候要底方)2,收費收據

3,憑以上2項單據,根據你所在地的社保所,規定的時間去報銷。一般先交上單據,費用過一段時間給你。

拓展內容:

低保、低收入群體擬按照「先保險,後救助」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據了解,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一老」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額度均為60%;這樣,這部分人員將可報銷84%。

6樓:趙東海

在醫院,報銷發票上有新農合報銷,大病報銷,困難救助,一站式共計多少錢,直接給你了,我每次在鄭州看病都是這樣的。

7樓:星座都有的那點心事

問題出現在這裡,我覺得應該找你們當地醫保局具體諮詢,因為他們對這一方面是比較專業的,網友給你的建議,有的時候真是幫不上你。

8樓:若桔若梨

這個各地區都不一樣的。

一般情況是出院時,新農合先給你報銷一部分,當地民政部門如果在醫院開通了一站式服務的話,那麼在出院時,直接按花費的比例給你醫後救助來抵銷一部分自負費用。年末時,如果一年發生費用累計較高,可以給你二次救助。

具體情況你可以去當地民政部門了解。

請問低保沒交農合住院報銷嗎,農村低保戶住院除了農合報銷民政還給報嗎

低保 低收入群體擬按照 先保險,後救助 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 據了解,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 一老 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額度均為60 這樣,這部分人員將可報銷84 此外,3種情況的門診費用可按住院費計算 惡性腫瘤放射 和化學 腎透析 腎...

城鎮低保住院需出示低保證嗎,低保戶住院怎麼報銷

申請人的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正 反面影印在一張紙上 申請人的戶口本影印件乙份 戶口本首頁 本人頁影印在一張紙上 低保 低收入證影印件乙份 證件外皮和內容影印在一張紙上 個人申請乙份,所報藥費的分割單。帶齊以上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經審核,資料齊全 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申請人辦理門...

我是二級殘疾,有是低保戶。住院什麼報銷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二級殘疾,是低保戶,住院報銷,按照有關規定,二級殘疾,低保戶有辦理農村新農合或居民醫保,住院可以報銷醫藥費,沒有辦理新農合或醫保,不能報銷醫療費,沒有殘疾,低保戶沒有參加醫保可以報銷醫藥費的規定,祝好運! 繁華二世 我是底保戶但在醫院住院找不到有關證明 二級殘疾證,有新農合,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