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人員執法時不出示證件,屬於違法嗎

時間 2021-05-12 15:54:5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十二條 需要傳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接受調查的,經公安機關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使用傳喚證傳喚。對現場發現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詢問筆錄中註明。 公安機關應當將傳喚的原因和依據告知被傳喚人。

對無正當理由不接受傳喚或者逃避傳喚的人,可以強制傳喚。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通知被傳喚人家屬。

***********************************= 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二條 對於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 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小時。不得以連續傳喚、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

涉嫌程式違法,可以投訴。

2樓:kr奇異果

公安人員執法過程中,尤其是在罰款、拘留、逮捕等涉及公民直接財產、人身權利的執法過程中,必須出示證件亮明身份,否則是違法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3樓:士桖楓

涉嫌程式違法,可以向其所在公安機關投訴。

4樓:王佔民律師

屬於程式不合法。

你有權利投訴他們。

5樓:青青紅樓

有時為了需要也是可以的.......

公安人員肇事逃逸如何賠償

廣東胡律師 相關賠償如下 1 醫療費。包括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 憑據給付,外地 有轉診單 2 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 天 月 年 誤工時間 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 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 元 住院天數 4 護理費。有收入按收入...

公安人員辦案中可以查傳喚人的手機全部嗎

訴我 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份證法 第十五條 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出示執法證件,可以查驗居民身份證 一 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需要查明身份的 二 依法實施現場管制時,需要查明有關人員身份的 三 發生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突發事件時,需要查明現場有關人員身份的 四 法律規定需要查明身份的...

公安人員辦案過程中有明顯偏袒一方怎麼辦

丹的葵奎 公安辦案有明顯的當地保護現象,而給他人強加罪行。受害人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控告或向人民檢察院舉報。對方違反了人民警察法的有關規定,要負刑事責任。人民警察法 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參加非法組織,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 遊行 示威等活動,參加罷工 二 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