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人員辦案中可以查傳喚人的手機全部嗎

時間 2021-10-18 02:24:39

1樓:**訴我

《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份證法》第十五條 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出示執法證件,可以查驗居民身份證:(一)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需要查明身份的;(二)依法實施現場管制時,需要查明有關人員身份的;(三)發生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突發事件時,需要查明現場有關人員身份的;(四)法律規定需要查明身份的其他情形。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拒絕人民警察查驗居民身份證的,依照有關法律規定,分別不同情形,採取措施予以處理。

《人民警察法》第九條規定:“為維護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檢查;經盤問、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該公安機關批准.對其繼續盤問:(一)被指控有犯罪行為的;(二)有現場作案嫌疑的;(三)有作案嫌疑身份不明的;(四)攜帶的物品有可能是贓物的。

對被盤問人的留置時間自帶至公安機關之時起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二條 需要傳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接受調查的,經公安機關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使用傳喚證傳喚。對現場發現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詢問筆錄中註明。公安機關應當將傳喚的原因和依據告知被傳喚人。

對無正當理由不接受傳喚或者逃避傳喚的人,可以強制傳喚。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從上述法律規定來看,警察是有權利帶你到派出所核實身份的,且在法定的時限之內,不違法。

建議以後隨身攜帶身份證,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2樓:頹廢信念

可以啊,這個就是取證啊,警察是有權利檢查你的個人物品的

3樓:帥帥

可以的,如果已經是嫌疑人的話,完成是可以控制她的手機來,查詢證據的。

4樓:崇珈藍禎

根據辦案需要,可以查傳喚人的全部資料,這樣可以從中獲得證據。

5樓:咎懷山

公安機關在執行公務的過程中是可以根據工作情況傳喚涉案人員到公安機關的,這個需要進行審批,而且公安機關工作人員也可以檢視被傳喚人手機裡面的內容,說發現涉案內容需要送到網路部門進行手機資料提取,這個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6樓:方凌風滴

回答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違反治安管理的,需要傳喚調查的,應當經公安機關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傳喚。人民警察出示工作證件後,可以當場口頭傳喚違反治安管理的人員,但應當在詢問筆錄上註明。

公安機關應當傳喚傳票的起因和依據。不接受傳票或者不正當理由傳喚傳票的,可以強制召集。

(1)實施行政強制措施;(2)實施行政處罰;(3)對特定人員實行人身強制;(4)當場盤問、檢查和繼續留置盤問;(5)按照規定使用**;(6)按照規定使用警械;(7)執行刑事強制措施和搜查;(8)優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優先通行和優先使用機關團體、企事業組織和個人的交通工具、通訊工具、場所和建築物;(9)對嚴重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他人人身安全的精神病人採取保護性的約束措施;(10)限制通行、限制停留和交通管制;(11)依照有關規定採取技術偵察措施;(12)依照法定程式實行現場管制;

提問拘傳中直接收走並讓我解鎖,檢視或拷貝了我的手機?

回答通常包含**。能查到的其他資訊:如果能提供確切的姓名,公安機關可以查到此人的身份證號碼,**,民族,****,親屬關係,如果有必要深查,住宿登記、上網記錄、飛機火車登記是都可以查到的。

如果片警走訪細緻,或者此人有無違法犯罪記錄,甚至可以查到此人血型、身高、身體有無特殊特徵。以及居住房屋平面圖等。銀行賬戶以及取款記錄等等。

公安機關在查案中是有權檢視您的手機的。

提問怎樣判斷打架和拉架的區別?

回答這個需要公安機關調查後來判定,沒有明確的區分標準。

提問我拉架,硬要說成打架,怎麼辦?

回答首先你要為您的主張提供證據,如果您無法提供的話可以申請公安機關調查在調查中,您可以向公安機關說明情況。

或者是您可以找到當時的目擊者來為您證明。

提問有監控,一方是打人的,一方是我老婆,要把雙方拉開,就是把一方推開,要麼把一方拉開,肯定有身體接觸,如果派出所判我是打架,我可怎麼辦?

回答如果有監控的話,**會根據監控進行判定的,如果您不服的話可以相關局提起復議或者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

提問在整個過程中唯一的一次,能判斷我參於打架了嗎?

回答這個要根據**的調查結果來判定。

更多13條

派出所的會用私人號碼打**嗎?

7樓:職場spring老師

不會用私人**,公安機關傳呼嫌疑人都需要使用傳喚證的;如果是口頭傳喚的,需要現場出示工作證件的。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二條,需要傳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接受調查的,經公安機關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使用傳喚證傳喚。對現場發現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詢問筆錄中註明。

公安機關應當將傳喚的原因和依據告知被傳喚人。對無正當理由不接受傳喚或者逃避傳喚的人,可以強制傳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五條,人民警察詢問被侵害人或者其他證人,可以到其所在單位或者住處進行;必要時,也可以通知其到公安機關提供證言。人民警察在公安機關以外詢問被侵害人或者其他證人,應當出示工作證件。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對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對在現場發現的犯罪嫌疑人,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訊問筆錄中註明。

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不得以連續傳喚、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傳喚、拘傳犯罪嫌疑人,應當保證犯罪嫌疑人的飲食和必要的休息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七十三條,公安機關對於不需要拘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

參照《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七十四條,傳喚犯罪嫌疑人時,應當出示《傳喚通知書》和偵查人員的工作證件,並責令其在《傳喚通知書》上簽名(蓋章)、捺指印。犯罪嫌疑人到案後,應當由其在《傳喚通知書》上填寫到案時間。訊問結束時,應當由其在《傳喚通知書》上填寫訊問結束時間。

拒絕填寫的,偵查人員應當在《傳喚通知書》上註明。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三條,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通知被傳喚人家屬。

8樓:羊洋楊

不會用私人號碼,公安機關傳呼嫌疑人都需要使用傳喚證傳喚的。如果是口頭傳喚的,需要現場出示工作證件的。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二條規定,需要傳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接受調查的,經公安機關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使用傳喚證傳喚。對現場發現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詢問筆錄中註明。

公安機關應當將傳喚的原因和依據告知被傳喚人。對無正當理由不接受傳喚或者逃避傳喚的人,可以強制傳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三條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通知被傳喚人家屬。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對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對在現場發現的犯罪嫌疑人,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訊問筆錄中註明。

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不得以連續傳喚、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傳喚、拘傳犯罪嫌疑人,應當保證犯罪嫌疑人的飲食和必要的休息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規定,偵查人員在訊問犯罪嫌疑人的時候,應當首先訊問犯罪嫌疑人是否有犯罪行為,讓他陳述有罪的情節或者無罪的辯解,然後向他提出問題。犯罪嫌疑人對偵查人員的提問,應當如實回答。但是對與本案無關的問題,有拒絕回答的權利。

偵查人員在訊問犯罪嫌疑人的時候,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享有的訴訟權利,如實供述自己罪行可以從寬處理和認罪認罰的法律規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一條規定,訊問聾、啞的犯罪嫌疑人,應當有通曉聾、啞手勢的人蔘加,並且將這種情況記明筆錄。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二條規定,訊問筆錄應當交犯罪嫌疑人核對,對於沒有閱讀能力的,應當向他宣讀。如果記載有遺漏或者差錯,犯罪嫌疑人可以提出補充或者改正。犯罪嫌疑人承認筆錄沒有錯誤後,應當簽名或者蓋章。

偵查人員也應當在筆錄上簽名。犯罪嫌疑人請求自行書寫供述的,應當准許。必要的時候,偵查人員也可以要犯罪嫌疑人親筆書寫供詞。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三條規定,偵查人員在訊問犯罪嫌疑人的時候,可以對訊問過程進行錄音或者錄影;對於可能判處無期徒刑、死刑的案件或者其他重大犯罪案件,應當對訊問過程進行錄音或者錄影。錄音或者錄影應當全程進行,保持完整性。

9樓:匯法網

公安局會用單位的**或是上門找你的。公安局是不會用發資訊或私人**通知的。如果接到一些手機號碼或普通**號碼的**、簡訊等,一般都是假的。

對當場發現的違法行為,派出所民警可以口頭傳喚,對於非現場發現的違法行為,派出所民警應使用傳喚證,一般不使用**通知。

公安人員肇事逃逸如何賠償

廣東胡律師 相關賠償如下 1 醫療費。包括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 憑據給付,外地 有轉診單 2 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 天 月 年 誤工時間 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 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 元 住院天數 4 護理費。有收入按收入...

公安人員辦案過程中有明顯偏袒一方怎麼辦

丹的葵奎 公安辦案有明顯的當地保護現象,而給他人強加罪行。受害人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控告或向人民檢察院舉報。對方違反了人民警察法的有關規定,要負刑事責任。人民警察法 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參加非法組織,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 遊行 示威等活動,參加罷工 二 洩...

公安人員執法時不出示證件,屬於違法嗎

第八十二條 需要傳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接受調查的,經公安機關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使用傳喚證傳喚。對現場發現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詢問筆錄中註明。公安機關應當將傳喚的原因和依據告知被傳喚人。對無正當理由不接受傳喚或者逃避傳喚的人,可以強制傳喚。第八十三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