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朋友因為扒竊在派出所已經辦了取保候審,朋友沒有扒竊,是別人

時間 2021-10-18 02:22:38

1樓:樂觀的靚哥哥

只要沒有做違法犯罪的事,取保候審到期,沒有證據的,應當釋放。

《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第七十八條 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必須經過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人民法院決定,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七十九條 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取保候審尚不足以防止發生下列社會危險性的,應當予以逮捕:

(一)可能實施新的犯罪的;

(二)有危害****、公共安全或者社會秩序的現實危險的;

(三)可能毀滅、偽造證據,干擾證人作證或者串供的;

(四)可能對被害人、舉報人、控告人實施打擊報復的;

(五)企圖自殺或者逃跑的。

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或者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曾經故意犯罪或者身份不明的,應當予以逮捕。

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規定,情節嚴重的,可以予以逮捕。

2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只要沒有違反取保候審規定的,一般不會收監,除非案情有重大變化,不再適宜取保候審要逮捕關押。

沒有盜竊,在派出所做的筆錄卻承認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審判中翻供就可以了,他沒有確切證據證明你哥是否拿了4000元錢。至於派出所筆錄你可以說是受到派出所不當引誘,出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心態,承認的。刑事審判的原則是排除一切合理懷疑,只要他沒有鐵證說就是你拿了那就沒辦法判,自己在法庭上千萬別承認拿了,否則官司就很難了。

在這個案件中足以定罪的證據就是你哥的供述和辯解。要是法庭上認了就沒辦法了,以後記住千萬別因小失大,不要隨便拿人家東西,這也是個教訓.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論拿沒拿,你先去查一下,這個拘留是什麼性質的,是治安管理處罰,還是刑事拘留?

第二,如果是治安管理處罰,那就不會判刑了;如果是刑事拘留,要可能就要被判為盜竊罪了。

第三,如果檢察院將此案作為盜竊案起訴(一般在證據不充分的情況下,檢察院會要求公安機關補充證據,不會輕易起訴。而且檢察院還要重新做訊問筆錄,屆時請按實際情況描述),那麼翻案的可能性很小,犯罪嫌疑人在沒有被逼供的情況下所做的自認是具有很強的證據力的,一般無法推翻。

綜上,如果被認定為刑事盜竊,請如實回答訊問,訊問筆錄將是救命稻草,關係到之後是否會重新取證及認定的問題。

5樓:帥帥林子

如果是:治安管理處罰的話

可以去法院申請仲裁,這樣的筆錄在仲裁時候是可以推翻的,不過很麻煩。可以推到當地派出所施壓,加上你哥哥心裡素質不好上。雖然麻煩但是可以實施

如果是:刑事拘留的話 那恭喜你哥哥 太有才了 不推翻的話 案底算是留下了 以後社會在方方面面都會“特殊”招呼你哥哥的 推翻可以 去當地派出所啊申請再審 如果移交法院的話 要求上訴 原因也是上面的那種說法

現在看只能這樣啦 而且你們有一處極為大的破綻 就是你哥哥能拿了煙的話 別人也會很容易拿錢....

如果嫌麻煩的話 也不再乎錢就找事主 私了 讓他說把錢放錯地方了 以前我們就處理過類似的事 沒那麼繁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起案件肯定是立為刑事案件了,因為盜竊的數額是4000元已夠成盜竊罪,所以拘留肯定是刑事拘留,而且已經辦理了取保候審,行政處罰哪能辦取保候審啊。

既然是刑事處罰,是一定要經過法院判決的,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強制措施(跟刑事拘留、監視居住是一樣的,只不過取保候審不用呆在看守所裡),一樣需要通過檢察院和法院,這起案件最後能否定罪要看證據如何了,如果證人親眼看到你哥哥拿了錢,而且在衣櫃裡也有你哥哥的指紋,證據很充分的話,那法院同樣會判的,你在法庭上翻供也沒啥用,現在法律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如果證人只是間接證據,沒親眼看到你哥哥拿錢,那麼你哥哥翻**該沒問題。你哥哥這種情況如果判的話,也在一年以內,可以找人交罰金,判緩刑。

7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一切合理懷疑是人家美國的定罪制度 中國可不是哦 要不能有那麼多冤案?

我朋友因盜竊被派出所抓了,刑事拘留。在看守所呆了一個月左右辦了取保候審出來了,盜竊金額4000多

8樓:青島律師杜相忠

應該起訴,量刑當在三年以下,至於能否緩刑,還要看犯罪情節和涉案程度,這個是需要法院最終確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達到數額較大的標準,一般來講,盜竊公私財物價值2000元以上不滿1.1萬元、入戶盜竊財物價值1000元以上不滿5500元、扒竊財物價值800元以上不滿4400元的,一般可以判處一年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縱橫法律網 韓進華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你朋友的行為已構成盜竊罪,如沒有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情節,則應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符合《刑法》第七十二條的規定,則可以宣告緩刑。

刑事辯護律師

王迎慶律師

縱橫法律網 王迎慶律師

我一朋友偷了6800,已經把錢退還受害人,當時在派出所辦理了取保候審,人保親屬擔保,過了一個月,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偷了6800,已經犯了盜竊罪,取保候審的意思是在**前可以不被關拘留所,讓帶罰款的意思是他要當庭宣判,要判關幾個月還要罰款5000就是這個意思,判了該去哪就去哪

12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在公copy安機關在偵查過程中的一項措施(取保最長時

間1年),不是對案件的最終處理結果。取保期間保證不離開所在地縣範圍,隨傳隨到。待公安機關把查清.

案情後,會移送檢察院,檢察院稽核後,再到法院,最終還是要經過法院判決才能結案。如果法院判了有期徒刑還是要坐牢的。

13樓:王曉啵

5000塊號房錢,盜竊罪你說拘留不

14樓:這就叫大家

辦取保侯審並不是說就沒有事了。現在法院要交的是罰金。如果不交的話應該不是拘留這麼簡單的。應該是實刑。

我一個朋友犯罪了,派出所已辦理一次取保候審,後來檢察院又辦理了一次取保候審,現在檢查院又通知交10

15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朋友涉嫌犯罪被取得候審,走到了檢察院階段,檢察院可以繼續取保候審。

檢察院辦理取保候審,不能再收費,也不能再收取保證金,否則,就是違法行為。

你可以讓你朋友問清檢察院讓交什麼費。

16樓:手機使用者

派出所也得給檢察院申請

17樓:家有二寶

錢以後會退,到了法院也會採反持施

18樓:黑魔

完了!不是錢的事了。

我朋友被抓在派出所已經待了兩天,下午說要送去看守所,我明天去看他能見到他嗎,可以帶衣服或者吃的嗎

a開著拖拉機 這個的話,如果你明天想去看他,那麼儘量在,送去看守所之前,或者已經送到了之後去看他,如果你想帶衣服的話,可以大一點的,畢竟在裡面的話,只有一套勞服裡面的衣服還是要換洗的,帶七的也是可以的,畢竟牢房裡面的飯菜都是非常難的吃的,還有聽別人說裡面的饅頭像石頭一樣硬,如果有錢的話,帶點錢給他也...

在派出所已經籤調解協議並結案,還能到法院去起訴對方嗎

化學天才 這個協議具有法律效力。本來原則上派出所是無權調解交通事故的,只有公安機關的交警隊才有權調解。但現在雙方當事人已經訂立了書面協議,且協議合法有效,所以當事人是要受協議約束的。如果你認為你公公屬於限定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先向法院申請宣告其為無 限制 民事行為能力人,然後以協...

因為一些事在派出所報警後,警察錄完口供,叫我壓手印,代表什麼,立案了嗎

up向上 如果你報案後,只是在派出所錄了報案筆錄,不代表就立案了。但代表已經受案。受案後立案,需要相關的證件,且需要辦案單位負責人批准。刑事案件立案,需要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編第一章 立案規定,立案必須具備兩個條件 1 有犯罪事實存在。2 該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