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被偷是否值得報案?警察真會去查嗎

時間 2021-10-18 02:22:38

1樓:四哥有法說

1、手機被偷,報警是唯一能找回損失的方式。

2、不管手機價值多少、不管是否能找回,都應該報案,讓**掌握這些違法犯罪資訊,為打擊違犯犯罪活動提供有力支援。

3、如果說因價值小、難找回,不報案,這樣無形之中就縱容了違法犯罪活動。

2樓:pansi雨

報警沒什麼用的,他們是不會管的,自己人都那樣講,別指望了

3樓:我愛我

可以報案!但是可能找不回來,但是可以給他們提供線索抓人,不讓其禍害更多人!有便衣專門負責抓扒手的!

4樓:

沒用了,報了案也沒用,只是錄入口供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案,告訴警察你的手機號,可以直接追蹤定位,精確度高達20米,就算他把你手機關機拔了電池換卡等都能找到他,如果你虛假報案,會被拘留的,不能報假案哦!!!

手機被盜,你的報警是構成盜竊罪和手機發還的重要因素。一般程式是:抓獲經過--訊問筆錄--失主陳述(你的報警記錄)--贓物發還收據--贓物估價。

如果你手機被盜了沒報案,就算小偷被公安部門抓獲,因沒有失主,就無法對其實施刑事制裁。更談不上把手機發還給你了。所以,你的被盜報警是確定嫌疑人犯盜竊罪必不可少的程式之一。

所以,去報案吧,至少可以增大手機還回來的機率!!!

6樓:

看地方警察負不負責任了

7樓:寒江星輝點點

我親身經歷,丟手機報警,有重要被盜時證據,也能定位到丟失手機在某手機店鋪。但是沒用,jc說個人提的證據只是種可能,定位不準,監控不好查等,給你解釋。應該是不想查。

我只是想找回手機,找不到什麼可以求助的途徑,讓人感覺很絕望。希望你能遇到負責的jc吧。

手機丟了去警察局報案警察會查嗎?

8樓:優秀的鋒鋒

如果你丟失了一部手機,在你立案之前必須確認它是被偷的。立案必須同時具備犯罪事實和刑事責任兩個條件。犯罪事實是指客觀上存在著危害社會的犯罪。

這是立案的首要條件。追究刑事責任的需要,是指依法應當追究的刑事責任。

只有在有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事實,有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事實時,才有必要,才應該立案。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被偷,或是遺失,是可以去公安部門報警請求**協助。

要與**詳細描述,丟失手機的時間地點等一切細節。

**做完筆錄後,你就可以耐心等待了,**有線索或是找回手機會與你聯絡。

10樓:凌雲一醉軒

這個問題你們放心報警根本不管用,報警臺只會告訴你這不是案件他們不受理,如果你問他們怎麼辦,他們只會告訴你讓你自己去找,找不到就自己想辦法

11樓:吃雞

手機被扒手偷了 ,報案是沒用的, 最多立案 走下形式我家被偷2次了,其中蘋果手機有定位,自己去找回來的,已經是轉手了,髒汙找回還是靠自己

,警察不會幫你找的, 叫警察他們定位下sim卡 ,都說要去找局長簽字很麻煩的,

反正辦不成 就認命吧。

在網咖玩的時候,對面一個人手機被偷了,報案,來的警察我都認識,他們也是私下和我說,根本不回有人去追查就是立案一下,找不回的。

手機被偷,警察會管嗎?

12樓:d萍

會做筆錄,但是沒有後續。

拿本人舉例

網路兼職被騙2100。做筆錄,後續無。有聊天記錄,轉賬記錄。

家裡被偷,電動車,平板,現金,手機。總將近兩萬。做筆錄,後續無,有攝像頭。

渣男欠錢不還3500,做筆錄,後續無,有渣男駕車行駛證,身份證號,聊天轉賬記錄。

剛剛丟了2000的手機,做筆錄,後續無。

講真,我對警察已經不抱任何希望。起碼不是我的光。

算了,是我蠢。

這也是我厭世的一點原因。我平常沒做過虧心的事,可就因為自己缺錢,又愛信人,缺了警惕,所以一次次的被這樣的人性社渣傷。

以上只是一點點。還有更多被騙沒去公安報備。我大概真的很蠢又馬虎所以…這些年,呵呵。活不安生。不想活,不敢死。

13樓:公平合理

一般來講,你手機被人撿走了,基本都沒啥用的,從現在的社會風氣來講,如果別人不主動還給你,你要回來的可能性為零,就算你追上去找那個人要,如果那個人死都不承認,你也很難要回來,大多數人的心裡自己撿到的就是自己的,當然不排除是拾金不昧的,畢竟還是有好人的,像有的地方,你就算親眼看見你手機被偷掉,你去管小偷要,小偷還會覺得你要拿他的東西,死活不給,除非周圍熱心人多幫你。

從法律來講,如果你的手機是自己丟失的,被人撿拾到後,須支付適當的保管、查詢費用,索要少量的費用是合法的,報案**不會受理。如果該人惡意侵佔,將散失請求權。《物權法》第一百一十二條 權利人領取遺失物時,應當向拾得人或者有關部門支付保管遺失物等支出的必要費用。

權利人懸賞尋找遺失物的,領取遺失物時應當按照承諾履行義務。拾得人侵佔遺失物的,無權請求保管遺失物等支出的費用,也無權請求權利人按照承諾履行義務。

你的這種情況通過手機定位 鎖住手機 即使人家偷了你的也不能用 再者只能等待派出所訊息了

14樓:往昔散落的時光

從小受的教育是有事找警察叔叔,可是我的山地自行車被偷了,還是在攝像頭下被偷的,找警察報案後,案件一直杳無音訊,警察的工作就是做個登記,555555

15樓:

按照規定是會管,也會筆錄,因為不管的話是違法的。

但事實上,那得看是在哪丟的,是如何丟的,有沒有監控,手機**多少,如果找回比較難的話就算跟警察說了他們也不會去很認真的幫你去找,因為這種事比較多,不容易找到的話他們也只會備個案,哪有警力為你去破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報警之後警官管的,因為這是屬於盜竊案件,**會立案的。

17樓:佛陀娃娃高朝暉

管。現在的警察辦事負責,專業。要相信他們的能力。

建立立即報警,**很可能會在其他地方將犯罪嫌疑人抓獲後,一併將你們這兒的偷竊案破獲。再說,不報警對你們沒啥好處。報**便,至少能提供**抓捕犯罪嫌疑人的線索。

立刻報警。

18樓:律兜諮詢

1、如果是偶發事件,理論上,當事人損失在5千元以上時,可以報案,給於立案,實際上就算立案,這麼小的案子警察也沒有精力去管,最根本的原因是“不划算”。當然,不排除某些地域的警察責任心非常強。

2、如果是常發事件,警察應該管,大一些的學校也應該有警務室,保安,他們也有責任。如果你們學校小偷滿天飛,那麼可以去相關部門舉報學校的管理不到位。

3、如果是偶發事件,這種小案子最主要的還是靠“群眾”,你的手機找回的機會只有那個賊不幸的被有幸的警察碰見,順帶查出來後,不被經手人貪墨的各種機緣巧合的情況下才會發生。

4、不要責怪警察,他們其實也是很普通的人,只是從事抓壞蛋的專業而已。很多的生活中的小事件還得靠每一個公眾自已發動起來防範與保護自已,積極與壞蛋鬥。

5、其實警察的作用是防止惡性事件,防止社會混亂,對壞蛋起鎮震懾作用。

6、此外,從法規上來說,強制措施,都應當出具相關手續,有沒手續,不能在當事人不同意的情況下,進行強制拍照、留取指紋等。

昨晚家裡進小偷,3000多現金和一部手機被偷了,報警了警察來問問就走了,說會查,他們真的會查嗎,我

19樓:問子答人

樓主你好!對你家被竊之事,在下深表同情和慰問。

我當下**之治安民jing,貌似只對大案要案感興趣。一般如住宅失竊之類的案件,只要數額不是非常巨大,危害和影響不是非常嚴重的話,他們是不會努力偵辦的 。對此,只能用“無利不起早”來解釋。

民jing辦事辦案,群眾不會給他們一塊錢,他們的經費又有限,與其去費時費力偵辦一件線索並不突出的案子,還不如好好待著。

畢竟入戶daoqie案 在涉案金額與社會危害方面 通常都沒有商業daoqie案巨大和嚴重,只要不是涉及十幾萬、幾十萬這樣的大數目,jing方是不會立案偵查的,這是其一;其二,縱使涉案金額較小,但造成了嚴重的人員**情況,jing方 一般還是會立案偵查的 。危害就兩方面,一是人員**,二是財產損失。再有,便是某案件案情因**介入報道或其他原因 而驚動了上層有關部門的,後者會責成案發當地jing方 迅速立案並調查,甚至限期破案以安撫民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見多了,說白了即使採集指紋和填寫了**也不會幫你追

2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電視上面都是假的。現實生活中警察辦不了幾個真正的案件。他們都是睜隻眼閉隻眼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警察就是裝裝樣子的

23樓:沐浴的黎明

肯定會立案調查,但調查的進度可能會比較慢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明面的東西刷毛指紋?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我丟了五千。也就放了個屁就沒聲音了

26樓:可恥你好

只是說說而已 不必當真

27樓:殷成權

不會查,除非有一天碰巧抓住了,不過東西找不回來是肯定的了

28樓:新神那個神也

一般超過2000的都會立案

29樓:文龍

現在警察都這樣,**是為人民服務

30樓:尚待解決

備案了是肯定的,以後查出來了會聯絡你

31樓:、藍了大海

不會查,只是走過過場

32樓:愛

我家以前也被偷過,報案了,警察說會查,十年了

33樓:枯樹孤鳥

他們查個球 在他們眼裡這是小事才不菅裡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走走形式而已

35樓:匿名使用者

數額太小達不到立案標準,一般就是走走過程十有**沒結果

36樓:感恩黃氏家族

可能過了一萬才立案吧!?

我的電動車被偷,警察會管嗎,手機被偷,警察會管嗎?

安全護航 警察一般不會主動去查,等著小偷被抓到了,他就會通知你的,到時候車肯定是沒了,被小偷賣了,所以生活還要繼續,趕緊買一輛車繼續生活吧。手機被偷,警察會管嗎? d萍 會做筆錄,但是沒有後續。拿本人舉例 網路兼職被騙2100。做筆錄,後續無。有聊天記錄,轉賬記錄。家裡被偷,電動車,平板,現金,手機...

手機被盜了去警察局報案警察會查嗎

優秀的鋒鋒 如果你丟失了一部手機,在你立案之前必須確認它是被偷的。立案必須同時具備犯罪事實和刑事責任兩個條件。犯罪事實是指客觀上存在著危害社會的犯罪。這是立案的首要條件。追究刑事責任的需要,是指依法應當追究的刑事責任。只有在有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事實,有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事實時,才有必...

手機被偷後多長時間內可以報案?被偷後幾日內報警會被受理

你一發現就打110報警啊,我去年9月份在廣州被偷了,立刻就打了110,警察來了,把我帶回派出所做筆錄,然後就沒下文了。 手機被偷後,不管多長時間都可以報案的。接到報案後,公安機關應該予以受理登記。手機或其它財物被偷後,應該儘早向公安機關報案,並向公安機關提供任何有利於公安機關破案的線索,包括在何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