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懂法律的進),法律諮詢,律師或者有懂法的人請進

時間 2021-10-18 02:20:37

1樓:中顧法律網精英

1、公民自年滿16週歲之日起3個月內,應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領手續,辦理申領手續時要交驗居民戶口簿,採集**,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納證件工本費。未滿16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2、對於已經合法辦理的身份證,都具備同等權益。

2樓:血飲

身份證說明不了什麼問題。16週歲就可以領身份證了啊。

民法上規定16週歲以上不滿18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也就是說自己可以從事民事活動。

刑法上的規定是已滿16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所以說著跟身份證關係不大。

3樓:

身份證是證明一個人的身份的,身份證號是每個人特定的,身份證自帶的資訊中儲存了個人的姓名、出生日期、住址及**等,法律效率上是一樣的。年輕的與年老的區別在於有效期不同,年輕的是10年,年紀大一點是20年,再大的是長期的。

4樓:1234安安

年滿16週歲就要求辦理身份證了,只要是有效身份證就是一樣的法律效力。而不是“效益”

5樓:帥男耗子哥

從民法上說:一般十歲以下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十歲到十八歲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從事與自己智力水平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十八歲以上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從事一切合法的民事活動。特殊情況下已滿十六歲不滿十八歲但可以自己工作養活自己的,可以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從刑法上:不滿十四周歲犯任何最罪一般不負刑事責任,十四到十六週歲對殺人搶劫**等八種暴力犯罪負刑事責任,而且滿足轉化犯要求的也負法律責任(指盜竊,搶奪時使用暴力抗拒抓捕等轉化為搶劫)十六歲以後對所有刑事犯罪都負刑事責任。對於十四到十八歲的人應當從輕減輕處罰,並且不適用死刑!

您的身份證只是一個證而已,並不說明有啥法律效力!

6樓:臨沂單律師

只要是公安機關頒發的就有效。

法律諮詢,律師或者有懂法的人請進

7樓:劉大來律師

1、你在這裡沒有說清abc三者之間的關係,並且你說的重新變成使用房的情況不太可能。

2、戶口回遷過去也不可能推翻ab的房屋所有權,而且現在想回遷過去的可能性也是極小的。

3、現在房屋性質已經很明確,提起確權訴訟勝訴的希望極小,甚至立案都成問題。

4、現在c可行的就是侵權訴訟,告ab通過非法的途徑侵犯了自己的房屋使用權或公平購買該房屋的權利。

有沒有免費法律諮詢的,我想找懂法律的諮詢點事情,所以最好是律師

8樓:

律師不是國家機關的公職人員,律師的收入不由國家財政發的。國家需要公民懂法,你可以自己學習就可以了。如果是自己的合法權益被侵害需要法律諮詢,律師用自己所學的知識以及司法經驗在為你解答的時候已經進行了無形的勞動,也就是所謂的智慧財產權。

解答之後你已經收益,應當付出相應的報酬。之後你就可以決定是否需要委託律師處理某事。記得,天下沒有無緣無故的無償服務

個人可以辦理法律諮詢服務方面的營業執照嗎?

9樓:常山蛇賽專諸

可以,必須有相應的資質

法律諮詢律師,法律諮詢律師免費?

陳金華 1 律師只收律師費,哪來的辛苦費名義收錢?申請取保本就是律師的其中一項工作,取不取消罪名的也是律師的工作內容之一。你和律師協商律師費的時候就該明確總費用是多少,不該在辦案過程中又以各種理由收取。不建議你再給錢,除非你們一開始就是這麼商量的 2 律師是無法承諾給你們家屬任何結果的,這是行業規定...

法律諮詢 離婚,法律諮詢 離婚

法院判決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總的原則 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是貫穿於我國婚姻法處理子女撫養問題時的基本原則,也是處理離婚後子女撫養歸屬問題的出發點,只有在此前提下,再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夫妻離婚財產如何分割 1 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應均等分割。也就是說,...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答疑解惑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離婚必須通過向民政局登記離婚或向法院起訴離婚的方式進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