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定犯罪嫌疑人的指紋證據

時間 2021-10-18 02:19:37

1樓:

贓物~人證~監控錄影~不在場證據等等

問題是指紋相同的概率是六百四十億分之一~什麼時候變十萬分之一了~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何家弘教授非常關注這一爭論,他解釋說:「人的指紋絕無相同,據說胎兒4個月以後生出指紋,原封不動地保留到死。高爾頓先前曾說例外的情況是六百四十億分之一,另一科學家亨利補充為例外的可能性應是百萬的七次冪分之一。

這個數字不是憑空想象出來的,也同樣經過較為嚴格的科學論證。比如將一枚指紋分成64格,從每乙個小格中的指紋片斷來分析出現相同形狀的概率,因此單純地說這種說法沒有得到實踐證實也不科學,畢竟從應用指紋鑑定以來,實踐中還確實沒有遇到過指紋相同的例子,當然並不是說完全沒有可能。」

2樓:戚廣利

經過司法鑑定得出的結論可以作為認定犯罪嫌疑人的指紋證據。

將犯罪現場遺留的指紋固定後,與犯罪嫌疑人的指紋進行比對鑑定,有具有鑑定資質的物證鑑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鑑定,如果鑑定結論做了同一認定就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3樓:印浩皛

他這樣說是鑽牛角,沒有用的。用指紋可以認定!權威!還有測謊儀!看他心理變化!還有你可以到網上去找相關的資料!分給我把..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其它證據就快放人吧,最多扣留48小時,要不他就該告你了

警察怎麼樣憑'指紋'能知道哪個是犯罪嫌疑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在現場取樣的指紋比對嫌疑人的指紋記錄就可以知道了但是指紋不一定就認定嫌疑人就是罪犯

還需要其他證據一起形成證據鏈菜可以確定罪犯國外還有服刑人員的指紋庫

不知道中國有沒

6樓:匿名使用者

1,指紋如同dna,沒有重複的

2,如果指紋沒有入檔案庫,是對不出指紋屬於哪個人的

3,所以要進行調查排除,縮小嫌疑人範圍,然後再對比指紋,並接將嫌疑人指紋入庫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指紋找嫌疑人(除非是有前科記錄的),只能是找個嫌疑人後,嫌疑人的指紋同現場發現的指紋比對,最後確定嫌疑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電腦上進行指紋辨認的嘛,

書包裡的5000塊被偷,書包還在,派出所能通過驗證指紋來找出犯罪者麼?上面又有懷疑人的指紋的。 10

9樓:聖花淺草

很麻煩包上就算有指紋,你得付錢提取吧?

包上指紋有了,**找犯罪嫌疑人的指紋做對比呢?

並不是所有人的指紋都有檔案啊,你總不能乙個個對比吧?中國十幾億人呃?

包上的指紋說不定有很多是你熟人的,到時候怎麼分辨?弄得人心惶惶?

提取指紋進行對比需要專業人士專業道具,5000塊填進去也剩不了多少了吧?

派出所時不會為了這種事瞎忙的,除非你有確切證據或者恰巧被派出所抓到供出來,否則很難追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包,即使有乙個指

紋,你必須要提取它嗎?

包上的指紋,在**可以找到犯罪嫌疑人的指紋做比較呢?

不是每個人的指紋有檔案啊,你不是乙個比較,對不對?有超過一億的中國人,嗯?

包了很多的指紋,也許你知道的,到時是如何區分的?弄得人心惶惶?

提取指紋比對需要專業人士的專業道具5000填充到所剩不多的?

派出所沒有大驚小怪,這樣的事情,除非你有確鑿的證據,或發生被抓到派出所,否則難以恢復。

11樓:

這個技術難度很大,指紋提取與指紋承載物(也就是書包)的材質有關,也與環境有關(比如時間長,一直處於寒冷環境就無法提取),最關鍵的是提取下來,比對也是件難事,比對上如何認定犯罪嫌疑人也不容易,不能你書包上有指紋就說人投錢了啊

12樓:小滄海

5000不管的 最多來拍拍照 錄個口供 讓你等,,然後就沒音訊的等 等......

13樓:約康斯坦丁

很麻煩~~指紋檔案現在還不完善.......

犯罪嫌疑人要怎樣才可以解除嫌疑,犯罪嫌疑人家屬應該怎麼辦?

積極配合警察的調查,如果犯罪嫌疑人能提出有效證據證明自己和此事無關的,嫌疑身份會予以撤銷的。參照 刑事訴訟法 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 情節顯著輕微 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 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 經特...

詢問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規定,警察將犯罪嫌疑人從看守所提出來到案發現場進行現場指認是根據什麼法律法規的哪一條

釁行令家美 沒有法律規定,雖然我國法律沒有明確規定是否允許給犯人剃光頭,但是我國加入的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中 第七條規定 任何人均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殘忍的 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罰。第十條規定 所有被剝奪自由的人應給予人道及尊重其固有的人格尊嚴的待遇。那麼剃光頭這種帶有侮辱性 侵犯人格...

檢查院公訴時犯罪嫌疑人做材料時犯罪嫌疑人不簽字檢查院能公訴嗎

檢察院公訴時,犯罪嫌疑人做材料時犯罪嫌疑人不簽字,檢察院能公訴。檢察院是否向法院提起公訴,並不需要一定要犯罪嫌疑人簽字。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 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案卷材料 證據移送人民法院。根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