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 離婚,法律諮詢 離婚

時間 2022-03-19 17:50:10

1樓:大龍小龍的

法院判決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總的原則

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是貫穿於我國婚姻法處理子女撫養問題時的基本原則,也是處理離婚後子女撫養歸屬問題的出發點,只有在此前提下,再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

夫妻離婚財產如何分割

(1)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應均等分割。也就是說,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均等分割;根據生產、生活的實際需要和財產的**等情況,具體處理時也可以有所差別。屬於個人專用的物品,一般歸個人所有。

(2)夫妻分居兩地分別管理、使用的共同財產,分割時各歸管理、使用方所有;相差懸殊的差額部分,由多得財產的一方以與差額相當的財產抵償另一方。

(3)已登記結婚尚未共同生活,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或婚前給付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離婚時可以請求對方退還彩禮。

(4)一方以夫妻共同財產與他人合夥經營的,入夥的財產可以給一方所有,分得入夥財產的一方對另一方應給予相當於入夥財產一半價值的補償。

(5)對夫妻共同經營的當年無收益的養殖、種植業等,離婚時應從有利於發展生產、有利於經營管理考慮,予以合理分割或折價處理。

(6)雙方對婚前一方所有的房屋進行過修繕、裝修、原拆原建,離婚時未變更產權,增殖部分中屬於另一方應得的份額,由房屋所有人折價補償給另一方。

(7)借婚姻關係索取的財物,離婚時,如結婚時間不長,或者因索要財物造成對方生活困難的。可酌情返還。對取得財物的性質是索要還是贈與難以認定的,可按贈與處理。

(8)對不宜分割使用的夫妻共有的房屋,應根據雙方住房情況和照顧撫養子女或無過錯方等原則分給一方所有。分得房屋的一方對另一方應給予相當於該房屋一半價值的補償。在雙方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應照顧女方。

(9)離婚時一方所有的智財權尚未取得經濟利益的,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應根據具體情況對另一方予以適當的照顧。

(10)婚前個人財產在婚後共同生活中自然毀損、消耗、滅失,離婚時一方要求以夫妻共同財產抵償的,不予支援。

2樓:陳溪

婚後取得的財產是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原則上均等分割,不論在誰的名下。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答疑解惑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離婚必須通過向民政局登記離婚或向法院起訴離婚的方式進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

離婚法律諮詢,免費離婚法律諮詢

如果訴諸法律,你可以主張一下訴訟請求 1 請求法院判決你們離婚。2 你的妻子在與你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與他人生下一女,屬於婚姻中過錯一方,可以向其主張賠償。3 主張由你來撫養孩子,由你的妻子支付撫養費,這是她法定義務。我認為你們最好可以先協商,訴訟是最後的選擇。你是本著解決問題和減少對家庭的傷害的態度的...

求助法律諮詢,尋求法律諮詢!!!

勞動法規定,國定假如加班補償三倍工資,假如加班補償雙倍工資,超時加班補償1.5倍工資。而且應當為勞動者繳納養老金 失業金 醫療保險金。因此,你公司是違法的。1 你們可以通過職工代表 會 與公司就這些事協商解決的辦法,不成的,可以 2 以個人名義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就你的受害利益進行賠償。3 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