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 房產糾紛,房產糾紛法律諮詢

時間 2021-09-08 22:17: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糾紛的解決方法:

解決購房過程中發生的房產糾紛,可以通過協商、調解、仲裁、行政和訴訟等辦法加以解決。

(1)協商解決。

(2)調解解決。調解,是指購房糾紛的買賣雙方,在不能通過相互協商解決糾紛時,根據一方當事人的申請,在房地產管理部門、消費者協會或其他組織部門的主持下,通過說服教育,促使雙方當事人根據有關商品房銷售的法規和政策的規定,相互諒解,達成和解協議,使購房糾紛及時得到解決的一種方式。

(3)仲裁解決。仲裁又稱公斷,是指買賣雙方在爭議發生之前或爭議發生後達成協議,自願將爭議交給仲裁機關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和地方性行政規章、規定做出對各方均具有約束力的裁決。仲裁不受行政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的干預,仲裁委員會與行政機關之間沒有隸屬關係。

仲裁裁決一經做出,即具有法律效力,並且仲裁裁決是終局的,不存在當事人上訴的問題。如要採用仲裁方式解決糾紛,購房者和開發商必須訂有仲裁協議,自願將糾紛遞交仲裁解決。如果雙方中有一方不願將糾紛遞交仲裁,那麼就不能採用這種方式解決糾紛。

(4)行政解決。購房糾紛的行政解決,是指經商品房所在地的房地產管理機關等部門調解無效或達成協議後,當事人又反悔的糾紛,或者是購房糾紛當事人直接到行政部門投訴,由該行政管理部門對其糾紛進行處理的一種具體行政行為。就方式而言,行政解決一般經過一級行政決定和行政復議兩個階段。

其中,一級行政決定是行政復議的前提和必經程式。包括購房糾紛在內的房地產案件的行政復議依《行政復議法》的規定進行。

(5)訴訟解決。購房糾紛的訴訟解決,是人民法院在糾紛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共同參加下,解決購房糾紛的一種方式。購房糾紛訴訟有民事訴訟和行政訴訟兩種。

民事訴訟的當事人是發生購房糾紛的平等民事主體,即公民、法人或非法人組織,購房糾紛的民事訴訟,由人民法院民事審判庭(有些地方人民法院設有專門的房地產審判庭)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進行審理。

行政訴訟是行政行為的相對人因不服具體行政行為而提起的訴訟。行政訴訟一方當事人是公民、法人或非法人組織,另一方是對前者做出具體行政行為的行政機關。購房糾紛的行政訴訟,由人民法院行政審判庭根據《行政訴訟法》的規定進行審理。

無論是民事訴訟,還是行政訴訟,均分為一審訴訟與二審訴訟。如果當事人對一審人民法院的判決不服,可向其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如再對二審(終審)人民法院的判決不服,可在兩年內申請複審。但對於已生效的判決書,債權人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分土地按戶分的,也包括了每個家庭成員個人的乙份,但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是兩碼事,你只能是說房產下的土地有你乙份, 如果你作為家庭成員參加了共建房屋,那麼房產視為家庭共有,最好是別打官司,想法說動老爸分給你幾間就行了.你說是吧

如果村里土地分配名細裡有你乙份.你就可以分到分產到戶中屬於你的那乙份.

3樓:夙貴妃

土地和房屋是兩種型別,土地是屬於你們集體的,只是現在你們手裡有使用權,當然你也有,但是,房屋是不動產,雖然你擁有土地的使用權,但是蓋的房子的產權是你爸爸的,除非在蓋房子的時候你也有經濟等支援,房隨地走,這個官司要是打起來,太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是兩碼事。土地上如果建著房屋的話,肯定要不回土地。建房如果是共同出資建的話,可能成立房產共有人。

生產隊的土地是集體的,既然分給你了,就有你的乙份才對。如果是在你分得的土地上建的房屋的話,房屋也沒有你的,但是可以通過你爸爸給你他分的土地的方式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房產的共有人。

房產糾紛法律諮詢

6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購房糾紛的訴訟解決,是人民法院在糾紛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共同參加下,解決購房糾紛的一種方式。購房糾紛的民事訴訟,由人民法院根據《民 事 訴 訟 法》的規定進行審理。

房產糾紛主要包含:二手房買賣,開發商物業,土地承包權,動拆遷,遺產繼承,家庭內部房屋處理矛盾。

房產糾紛法律諮詢:www.law39.com

法律諮詢房產糾紛

7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現在老人還健在,老人的房子的拆遷款肯定是由老人分配,具體分配情況建議家人協商解決。

房屋糾紛法律諮詢,房產糾紛法律諮詢

正氣長春 我國的房產是以登記為準的,登記在誰的名下,房屋就是誰的。如果該處房屋登記在你父親的名下,你父親就是該房屋的產權人,你爺爺雖然做為你父親的父親,也沒有權利將你父親的房屋分配給他人使用。你叔叔的行為,應構成侵佔,你們要權要求退回。只要有房產z,你們贏的機率為百分這八十以上。 戚廣利 1,首先看...

房產糾紛律師費標準,房產糾紛律師收費標準?

房產糾紛律師費標準及收取多少律師費用都是由律師與委託人在一定範圍之內協商確定的。具體如何收費以及收取多少律師費,都應該與參照訴訟程式的級別進行,訴訟程式為 二審終審 制,即訴訟分一審階段 二審階段,首次提起訴訟即為一審,一審判決或裁定後,如一方當事人不服,即可提起二審,二審判決為終審判決。參看部分省...

房產糾紛訴訟時效是幾年,房產糾紛訴訟時效是多長時間

房產糾紛訴訟期限,也就是法律上所說的訴訟時效。訴訟時效是指民事權利受到侵害權利人在法定期內不行使權利,當訴訟時效屆滿時,債務人獲得訴訟時效抗辯權。根據2017年10月1日施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一百八十八條規定,對訴訟時效,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