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身份證在鄉鎮派出所能辦好嗎,鄉鎮的身份證可以在縣城裡面辦嗎

時間 2021-10-18 02:21:38

1樓:隨風吹去

可以辦好。 在鄉鎮派出所辦理時,要3至5個工作日才能領取。直接去縣(區)公安(分)局辦理臨時身份證,是當場領取。

2樓:生活百事咖

可以,規定三日內取證,一般當天可拿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步驟如下:

一、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二、公安派出所將公民個人資訊核准後報送縣(市)公安局或設區的公安分局審核簽發,並負責****。

三、公安機關在收到申請後的3日內將證件發給申領人。

四、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3樓:何時明月老師

辦理臨時身份證,最終必須到縣區一級公安局辦理,鄉鎮級別的公安部門沒有相應許可權。具體辦理流程如下:辦理臨時身份證一般是在已經申請身份證,而身份證沒辦好的情況下辦理臨時證。

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的程式是:(一)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要交驗居民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一般是從微機裡調取辦二代證時拍攝的數碼**或者當場採集**),交納證件工本費十元。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二)公安派出所將公民個人資訊核准後報送縣(市)公安局或設區的公安分局審核簽發,並負責****。(三)公安機關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證件發給申領人。(四)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鄉鎮的身份證可以在縣城裡面辦嗎

4樓:小舍說娛樂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5樓:

不可以的!一定要在鎮派出所辦理才行!

身份證補辦一定要本人回戶口所在地才能辦理的!異地也是辦不了的,現在是要錄入指紋的了,家裡人也不能代為辦理,如果你是為了坐車,是可以在火車站辦乙個臨時身份證明的!用這個證明就可以在火車站買票及坐車了!

1、辦身份證與臨時身份證一定要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科或公安分局綜合**中心辦的!

2、辦時一定要帶上戶口本原件,工作人員需要看你的原件複核你的資訊後才會給你辦的!有身份證影印件或戶口本影印件都是不可以的!

3、必須要本人到場,現在辦身份證是需要錄入指紋才能辦的!親屬是不能代辦的了!相片要重新照與重新上傳的!

4、臨時身份證要掛失身份證後補辦正式身份證後才可以辦的。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若該省份開通省內身份證異地辦理的情況下,公民是可以在省內跨地區辦理身份證的,具體能否辦理,公民可以先**諮詢當地相關戶籍部門,再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以及居住證前往辦理的,初次辦理身份證必須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臨時身份證消慈在派出所能辦嗎?需要幾天

臨時身份證不具備晶元也不存在 消磁 說法,臨時身份證辦理是需要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的,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

身份證在異地丟了上當地派出所能補辦麼

現在部分地區可以異地補辦,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具體可以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 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

派出所能查到個人資訊嗎,派出所通過身份證到底可以查詢到些個人的什麼資訊?

北正牧職 您好!派出所知道乙個人的姓名能查到他的個人資訊的,因為現在的警察手裡都有乙個 叫警務通的,當然電腦上也可以查詢的 能夠輸入姓名或身份證號就可以查到他的資訊的,但這些資訊只能是其登記過的資訊或被處罰過的資訊,應當是有 號碼的登記的,但不一定就是現在用的號碼了,還可以查詢 配偶 家庭情況 戶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