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被盜了去警察局報案警察會查嗎

時間 2021-10-18 02:22:38

1樓:優秀的鋒鋒

如果你丟失了一部手機,在你立案之前必須確認它是被偷的。立案必須同時具備犯罪事實和刑事責任兩個條件。犯罪事實是指客觀上存在著危害社會的犯罪。

這是立案的首要條件。追究刑事責任的需要,是指依法應當追究的刑事責任。

只有在有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事實,有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事實時,才有必要,才應該立案。

2樓:塞德克巴萊

手機被盜去報案,因為根據手機的價值,它應該屬於貴重物品,那是應該立案的,所以警察會去調查取證的。

3樓:

手機被盜了,去警察局報案,警察會查嗎?我覺得他會立案,也會去查,但是最後結果不一定能查的,手機丟的太多了,很不好查,因為他偷完以後關機,以後不太好查出來

4樓:無飛馳

這個夠嗆,因為沒有證據,就算是同寢室的人偷走了,也早都出手了,警察也沒辦法了

5樓:

手機被盜了,去警察局報案,警察會查。任何事情只要報案,警察立案之後都會幫著你調查。

6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局會根據你提供的資訊,在他們能查到的範圍內會去查的

7樓:梅花雨

一般來說會詢問一下細節立個案,這樣抓住偷盜者就會偵破啦

8樓:要淡定

那要看你的手機值多少錢了。

手機丟了,警察會用定位幫你找嗎?報警管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有用的,警察會幫忙找。公安機關受理報案、控告、舉報、投案後,認為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立即進行調查。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七條,公安機關對報案、控告、舉報或者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主動投案,以及其他行政主管部門、司法機關移送的違反治安管理案件,應當及時受理,並進行登記。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八條,公安機關受理報案、控告、舉報、投案後,認為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立即進行調查;認為不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告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投案人,並說明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十五條,治安案件調查結束後,公安機關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分別作出以下處理:

(一)確有依法應當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違法行為的,根據情節輕重及具體情況,作出處罰決定;

(二)依法不予處罰的,或者違法事實不能成立的,作出不予處罰決定;

(三)違法行為已涉嫌犯罪的,移送主管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四)發現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其他違法行為的,在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作出處罰決定的同時,通知有關行政主管部門處理。

10樓:大明

1、應該不會,因為不符合規定,2、報警有用,破案那就看**調查情況了。

11樓:東方財訊

我丟過一次手機 警察說明確了使用人 但說不好是否實名認證 我說把手機號給我 我和他聯絡一下 但沒給 算了 想想這都丟好幾年了 做一個回憶吧

12樓:秋陽杲杲

我試過,不管用,手機丟了,定位都定位到一棟宿舍樓了,報警,警察說沒法查,範圍太大了

手機被偷報案後警察會如何解決?

13樓:wuli平

還是要報案的,我們碰到很多小偷抓到了,贓物找到了,卻因為找不到報案人,無法立案,這樣就沒有辦法給小偷更嚴厲的打擊了。

通過被偷手機時的現場錄影,如果沒有現場錄影,或是你手機沒有什麼特殊的追蹤功能,那你只能認倒黴。因為只是一個手機,警察不會耗費太多人力物力去找。

一般有扒手偷了手機後會直接掰斷手機卡,然後賣到調機店(修,賣手機的地方)去。不過兩三天(也許一天都不要),你的手機就會被翻新,重新出現在手機店裡,就算你自己看見了,也不會認識。

我就遇到過這樣的事,即使有錄影,警察一般也找不到小偷。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會受理立案問筆錄,讓你提供通話記錄,然後分析案情,偵查破案。嚴格來說,這種案件通過技術手段能破掉的,不過上技術手段要經過嚴格的審批手續,成本費用也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朋友曾經被偷去手機

程式是這樣的,警察找你去做筆錄,問你詳細的經過然後就讓你回來

如果警察抓到那個團伙的話會打**通知你去認領的不過這樣的機會比較渺茫

你這樣可以去嘗試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公安局的行政經費有限,我國的社會公共事務的支出是有不足。這些問題亟待解決。期待吧

手機丟了去警察局報案警察會查嗎?

17樓:優秀的鋒鋒

如果你丟失了一部手機,在你立案之前必須確認它是被偷的。立案必須同時具備犯罪事實和刑事責任兩個條件。犯罪事實是指客觀上存在著危害社會的犯罪。

這是立案的首要條件。追究刑事責任的需要,是指依法應當追究的刑事責任。

只有在有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事實,有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事實時,才有必要,才應該立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被偷,或是遺失,是可以去公安部門報警請求**協助。

要與**詳細描述,丟失手機的時間地點等一切細節。

**做完筆錄後,你就可以耐心等待了,**有線索或是找回手機會與你聯絡。

19樓:凌雲一醉軒

這個問題你們放心報警根本不管用,報警臺只會告訴你這不是案件他們不受理,如果你問他們怎麼辦,他們只會告訴你讓你自己去找,找不到就自己想辦法

20樓:吃雞

手機被扒手偷了 ,報案是沒用的, 最多立案 走下形式我家被偷2次了,其中蘋果手機有定位,自己去找回來的,已經是轉手了,髒汙找回還是靠自己

,警察不會幫你找的, 叫警察他們定位下sim卡 ,都說要去找局長簽字很麻煩的,

反正辦不成 就認命吧。

在網咖玩的時候,對面一個人手機被偷了,報案,來的警察我都認識,他們也是私下和我說,根本不回有人去追查就是立案一下,找不回的。

自己丟失一部手機,能否去公安局立案?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丟失一部手機,必須確定是被盜竊才能去立案。立案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有犯罪事實和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有犯罪事實指客觀上存在著某種危害社會的犯罪行為。

這是立案的首要條件。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是指依法應當追究犯罪行為人的刑事責任。只有依法需要追究行為人刑事責任的犯罪事實,當有犯罪事實發生,並且依法需要追究行為人刑事責任時,才有必要而且應當立案。

立案調查代表對違法主體的違法事實基本認定,可以採取強制措施並正式啟動調查程式。

1、有證據證明違法事實存在;

2、有明確的違法主體;

3、達到法律規定的處罰條件(刑法和行政法規不同);

4、屬於該機關管轄範圍。

22樓:day忘不掉的痛

應當到丟失物品地的派出所報案,並錄筆錄。

1、報案,一般應按“屬地原則”以書面或口頭向案件發生地的公安機關提出;

2、口頭報案 應當接受民警的詢問,並製成筆錄;

3、報案 應如實反映情況和線索,不得誇大事實或誣告,誣告應負相應的法律責任;

4、報案 有權要求公安機關保障本人及其近親屬的安全;

5、報案 如果不願公開自己姓名和報案的行為,有權要求公安機關為其保密;

6、如所報案的案件非刑警支隊管轄,有權要求接待人員作出說明和指導到相應部門報案。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丟失手機,要確定手機是被盜還是自行遺失。

如手機系被盜的,該案件屬於公安機關管轄範圍,可以到手機被盜的轄區派出所去報案,派出所應受案調查;

如手機系自行遺失的,該案件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報案也不會受理。

24樓:正氣長春

如果是自己丟失的,不構成刑事或者治安案件,因此,公安局不能立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丟失的話~警察是不管的

26樓:森林火人

沒有用 找不回來了 即使是被偷的警察都不管 買個新的吧

27樓:宋廣成

因時而定 看看相關法律吧

2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遺失物品是不能立案的,公安機關只是針對刑事犯罪案件立案。但如果拾得遺失物的人拒不歸還,數額較大的會構成侵佔罪,此時可以立案。

29樓:芝妮是我

沒用,我手機丟了走了好久才找到一個公安局,結果他們說公安局不管這事,讓我打110,誒所以沒用的重買一個吧

手機丟了·報案管用嗎?有事情·找警察??是不是過去時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這麼跟你說吧 別說你走路丟的 就是你家白闖 找回的希望都不大 這並不代表警察無能 只能說是小偷太多 太猖獗亦或說我們自己的警惕性不夠

我家就在新陽路住 安生街 從02年三星剛有的108和絃手機 我在大連買的三千多 回來一個星期丟了 人和回學府路學校的路上 摩托羅拉丟了 宿舍索愛第一款能拍照的丟了...

我丟的都不計其數了 只能怪自己倒黴 怨不得別人啊 這種小偷小摸的行為 即使抓到了 2000以下也不過拘留十到十五天 出來可以再偷... 而且還有就是民族問題 這個不用我說的太明顯 街上一走一過你都能看見的對吧 抓到他們根本等於無法溝通的 暫扣二十四小時內人家不認賬就得放...

再就是國家給各地公安局的指標 **率破獲多少...重案要案破獲率多少...根本從沒對小偷的作案率要求過 沒人管 自然就放鬆了

呵呵 說了這麼多 都是自己的感觸 嫁給了警察我才徹底理解了 希望你也能理解吧 以後提高自己的防範意識 這個**就別抱太大希望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遇到和你一樣的遭遇,這年頭警察估計也做不了什麼

報警給警察說手機丟了,警察會管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會管,也會筆錄,但是沒有意外的迴歸的,那是永遠不會回來的。原因就在於手機丟失數量真的不少!哪有警力為你去破案。

33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省雞西的警察接到手機遺失在計程車上的案件後,只給計程車司機打個**,人家不接就不管了。

34樓:豬大頭

不會管,說啥手機丟失屬於自己保管不當,警察還說是不是抖音看多了去報警

35樓:芝麻戰神

別費那個勁了,如果你是被搶劫了,可能還會給你做個筆錄,如果沒有人生傷害的話,也就僅此而已了。除非你是外國友人,不如振作精神買個新的,以後注意點。

36樓:來自佛子嶺樸素的加菲貓

現在的警察也不是我們小時候的警察叔叔了,我手機被盜打了3次110別人都不管,不作為為什麼沒人管。

37樓:

那得看是在哪丟的,是如何丟的,有沒有監控,手機**多少,如果找回比較難的話就算跟警察說了他們也不會去很認真的幫你去找,因為這種事比較多,不容易找到的話他們也只會備個案。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管的,被偷了都不會管,更何況你是自己遺失掉的。

39樓:魯冰花

如果是被盜的,那會管的。如果自己不小心丟了,就不管了吧

丟失了多少錢公安局會立案,警察局遺失東西多少錢才能立案?

華律網 盜竊價值2000元財物的 兩年內三次盜竊的 入戶盜竊的,攜帶凶器盜竊的 扒竊的,應予立案追訴,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盜竊價值7萬元以上40萬元以下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盜竊價值40萬元以上財物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

我的手機被盜了,報案後警察說要提供電信後台證明手機被啟用的號

三星問答服務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由於您沒有提供手機的具體型號,目前有部分手機支援samsung dive遠端控制功能。此功能需要在手機丟失之前,通過手機將遠端控制功能開啟,註冊三星賬戶驗證後才可使用,使用此功能手機需要開啟資料網路。如果您的手機已開啟遠端控制功能,可以通過電腦登陸d...

手機被偷是否值得報案?警察真會去查嗎

四哥有法說 1 手機被偷,報警是唯一能找回損失的方式。2 不管手機價值多少 不管是否能找回,都應該報案,讓 掌握這些違法犯罪資訊,為打擊違犯犯罪活動提供有力支援。3 如果說因價值小 難找回,不報案,這樣無形之中就縱容了違法犯罪活動。 pansi雨 報警沒什麼用的,他們是不會管的,自己人都那樣講,別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