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局能利用衛星定位系統找到手機嗎

時間 2021-06-17 20:07:05

1樓:拍子

警察動用技術手段定位犯罪嫌疑人,不在於報案人的報案方式,而在於**根據案情認為是否有必要。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二百五十四條     公安機關在立案後,根據偵查犯罪的需要,可以對下列嚴重危害社會的犯罪案件採取技術偵查措施:

一、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性質的組織犯罪、重大毒品犯罪案件;

二、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綁架、放火、**、投放危險物質等嚴重暴力犯罪案件;

三、集團性、系列性、跨區域性重大犯罪案件;

四、利用電信、計算機網路、寄遞渠道等實施的重大犯罪案件,以及針對計算機網路實施的重大犯罪案件;

五、其他嚴重危害社會的犯罪案件,依法可能判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的。

公安機關追捕被通緝或者批准、決定逮捕的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採取追捕所必需的技術偵查措施。

第二百五十五條技術偵查措施是指由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技術偵查的部門實施的記錄監控、行蹤監控、通訊監控、場所監控等措施。

技術偵查措施的適用物件是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以及與犯罪活動直接關聯的人員。

第二百五十六條需要採取技術偵查措施的,應當製作呈請採取技術偵查措施報告書,報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製作採取技術偵查措施決定書。

銀行卡 手機被騙走了報警的話叫公安局或者派出所用衛星定位幫我檢視撿我的手機那個人的位置可以查到的嗎.

2樓:131鬆鬆

若是公安局的人認真的去查,很簡單,什麼 樣的蛛絲馬跡都能查到那個人,但是,若是人家不當一回事的話,自然是沒有辦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衛星定位,你概念都沒搞清楚

公安是通過運營商基站,與對方通話一段時間.追蹤訊號的大概位置(待機情況下確定位置目前公安都沒用上,再說關了機你一樣找不到)非gps以及北斗的衛星定位,衛星定位是需要有收發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很‘忙’的!就這樣,不解釋

5樓:喬息息

一般不行.因為公安系統的衛星**就像電視上的一樣只有在通話狀態下才能跟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