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罪第一次去派出所自手,已經結案了,為什麼月後又要叫去,然後就關在看

時間 2021-10-14 20:11:32

1樓:

既然已經結案了,按道理說不應該再關進去的。估計是因為你的案子還有其他的事情牽連到了吧。

2樓:佩佩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同時和別的案件有牽連,所以被再叫過去做調查,可能事態嚴重所以被判刑了

3樓:

盜竊罪雖然自手了,也是要看情節嚴重度,只是說明可以輕判或者拘留等,也要看調查結果如何,還要看盜竊的是什麼東西,影響與損失多大來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敘述有誤,盜竊案需要法院判決才能結束。你說的結案是怎麼結案的呢?你怎麼知道結案呢?有證明嗎?

現在又叫去又被關,應該會和你說的,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是那個原來的案子沒有結案呢?還是需要繼續偵查。

5樓:金魚逗你玩

自首可以從輕處罰,但是你說的是盜竊罪,已經構成刑事案件的話結案不可能這麼快的。又關進看守所可能有如下幾個情況:1,又發現有漏罪,公安機關認為有刑拘的必要;2,案件到檢察院,法院後,認為可能會判處實刑,決定逮捕。

6樓:低調的秋瘋

那要看你的犯罪情節有多嚴重,如果犯罪了去自首就可以免於處罰,這社會不就沒有王法了嗎

7樓:華的多彩空間

犯了法就是自首,也不會取消被關被判的可能。

8樓:元宵圓又甜

既然是已經結案了,應該就不可能再叫過去啊。

關於盜竊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刑法》第一百九十三條第三款規定:盜竊信用卡並使用的,以盜竊罪定罪處罰;

(2)《刑法》第二百一十條第一款規定:盜竊 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可以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 稅款的其他發票的,以盜竊罪定罪處罰;

(3)《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條規定:郵政工作人員犯私自開拆或者隱匿、譭棄郵件、電報而竊取財物的,以盜竊罪定罪處罰;

(4)《刑法》第二百六十五條規定:以牟利為目的,盜接他人通訊線路、複製他人電信碼號或者明知是盜接、複製的電信裝置、設施而使用的,以盜竊罪定罪處罰;

(5)《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擾亂電信市場管理秩序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七條規定:將電信卡非法充值後使用,造成電信資費損失數額較大,以盜竊罪定罪處罰;

(6)《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擾亂電信市場管理秩序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八條規定:盜用他人公共資訊網路上網賬號、密碼上網,造成他人電信資費損失數額較大的,以盜竊罪定罪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規定,盜竊公私財物雖已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但情節輕微,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

1、已滿16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作案的

2、全部退贓、退賠的;

3、主動投案的

4、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者獲贓較少的;

5、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10樓:戚廣利

關於盜竊的法律問題,應當依據刑法及司法解釋進行處理。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202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1樓:芙蓉饅頭包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

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第二百六十五條 以牟利為目的,盜接他人通訊線路、複製他人電信碼號或者明知是盜接、複製的電信裝置、設施而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要是刑法和治安管理處罰法。

13樓:筱舒子

刑法,治安管理處罰法

各個國家對盜竊罪的法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國外立法的相關規定

大陸法系若干國家的刑法對於同時具備兩種以上嚴重情節的量刑標準作了明確規定,但是彼此卻並不相同。具體則言,包括以下兩種情況:(1)法國方式。

法國刑法第311—4條第2款規定:“犯盜竊罪,有本條所指兩種情形的,所處刑罰加重至7年監禁併科70萬法郎罰金;有本條所指三種情形的,所處刑罰加重至10年監禁併科100萬法郎罰金。”換言之,法國刑法認為,犯罪人所具有的嚴重情節越多,應當相應地判處更重的刑罰,以體現罪責刑相適應。

(2)西班牙方式。西班牙刑法第516條規定:“在所有案件中,即使犯罪者同時符合各其他嚴重情況,法官得根據各有關規定判處適當等級之刑。

”對於西班牙刑法的規定加以分析可以發現,該國刑法認為,犯罪人具備兩種以上嚴重情節的,應當由法官酌情加重處罰。 2.比較研究與借鑑意義

我國關於盜竊罪的司法解釋雖然較為詳細地規定了盜竊罪的各種加重處罰情節,但是卻未對犯罪人同時具備兩種以上嚴重情節的盜竊罪作出量刑的指導性規定,因而導致出現此種情況時的司法困惑:是在同一量刑幅度內從重處罰,還是在下一量刑幅度內處罰?筆者認為,相對而言,法國刑法和西班牙刑法的規定都是較為可取的,將來我國立法機關在修改刑法時,或者在修改相應司法解釋時,應當明確指出具備多重嚴重情節時的量刑標準與量刑指導原則。

具體而言有二種方式可以借鑑:其一,在修改立法時明確規定,如果行為具備兩種以上的加重情形,則“可以”在下一量刑幅度內處罰,或者“應當”在本量刑幅度內從重處罰;其二,明確規定如果犯罪人具備多種加重處罰情節的,則可以報經最高人民法院或者上級人民法院批准,加重處罰。

對此應當指出的是,我國刑法中的諸多罪名均存在相同情況,即對於犯罪行為設定相對較多的加重處罰情節,例如搶劫罪的加重處罰情節即達到八種之多,而對於行為人同時具備兩種以上加重情節的司法適用,卻沒有適當的指導原則。此種將不利於對犯罪的懲治,導致犯罪人在具備一種情節後即可肆無忌憚地再實施其他更為嚴重的行為,因為具備一種加重情節與具備多種情節的司法實際效果是一樣的。

入室盜竊及相關法律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1日,刑法

修正案(八)正式實施。修正案第39條將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修改為:“內盜竊公私財物容,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依據刑法修正案(八)規定,盜竊罪不再以盜竊財物數額較大為唯一構成要件,只要是入戶盜竊,不管有沒有偷得財物,都已觸犯刑法,構成“入戶盜竊”,涉嫌盜竊犯罪,一律追究刑事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ai《刑法》

第246條規定。竊公du

私財zhi物,數額較大的,或者dao多次盜竊版、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

權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關於數額問題,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規定,盜走的錢財如果花掉,會拍賣變賣他的個人所屬財產來償還盜走的錢財

17樓:

這類案件屬於犯罪bai

次數較多du,涉及金額zhi較大。還有就是要看有沒有給受損dao當事人造專成更大的

損失。屬還要看認錯態度的好壞。還要儘量爭取受損當事人的原諒。再就是舉報其它違法犯罪,爭取減刑。(如果他的財產不能來償還的話,說的通俗一點只能自認倒黴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的盜竊金額認定要看當地法院對這塊如何規定,盜竊數額較大(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

內者管制);盜竊數額巨大(容三年以上十

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盜竊數額特別巨大(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第二,盜竊的人把錢全花光了,被盜的人可以讓法院變賣他的家產來償還你的損失,實在沒財產的可以暫扣他服刑期間所得作為補償。

19樓:小李飛蠅

你說的數額,就有可能會被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盜竊的錢會用他的個人財產來償還的

法律,盜竊

20樓:戚廣利

盜竊一輛三輪車,價值一千元以上就涉嫌盜竊罪,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最後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應當主動投案自首,可以從輕處罰。

請問:“盜竊”在法律中如何定義?

關於團伙盜竊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21樓:熱浪人間

關於團伙盜竊的刑事犯罪案件,《刑法》規定的一個是“盜竊罪”,一個是“共同犯罪”。

團伙盜竊涉嫌的罪名是盜竊罪,多人蔘與犯罪的屬於共同犯罪。共同犯罪中分為主犯和從犯。

《刑法》對盜竊罪的處罰規定: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刑法》對共同犯罪的定義及處罰原則:

第二十五條 【共同犯罪概念】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二人以上共同過失犯罪,不以共同犯罪論處;應當負刑事責任的,按照他們所犯的罪分別處罰。

第二十六條 【主犯】組織、領導犯罪集團進行犯罪活動的或者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三人以上為共同實施犯罪而組成的較為固定的犯罪組織,是犯罪集團。

對組織、領導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團所犯的全部罪行處罰。

對於第三款規定以外的主犯,應當按照其所參與的或者組織、指揮的全部犯罪處罰。

第二十七條 【從犯】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

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求中國法律中關於盜竊罪定義。

22樓:戚廣利

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202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第一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盜竊罪派出所的人說有案底基本上判月,請問請律師可以再輕判

盜竊財物25萬,屬於數額巨大的情形,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刑事案件從被採取強制措施到最終做出判決,一般需要半年左右,有特殊情況還可以延長。相關的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

第一次吸毒被派出所尿檢出陽性,沒有被拘留,第二次又被抓到,送

蘊源 一般來講根據 禁毒法 規定,第二次拘留屬於屢犯,會送到公安的強制戒毒所戒毒,時間一般為三個月,下次就要送強制隔離戒毒所了。順便說句現在 所已經不收容戒毒人員了,是由強制隔離戒毒所收容。 四哥有法說 第二次被抓後,首先對吸毒人員進行行政拘留,然後會對吸毒人員是否吸毒成癮進行認定,如果認為吸毒人員...

第一次入室盜竊沒有東西偷到被抓到是什麼罪

四哥有法說 入室盜竊屬於行為犯,只要進入 室 作案就構成盜竊罪的既遂。對此,主要是根據作案情形來量刑的,不考慮涉案金額了。法律依據 一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