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吸毒被派出所尿檢出陽性,沒有被拘留,第二次又被抓到,送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蘊源

一般來講根據《禁毒法》規定,第二次拘留屬於屢犯,會送到公安的強制戒毒所戒毒,時間一般為三個月,下次就要送強制隔離戒毒所了。順便說句現在**所已經不收容戒毒人員了,是由強制隔離戒毒所收容。

2樓:四哥有法說

第二次被抓後,首先對吸毒人員進行行政拘留,然後會對吸毒人員是否吸毒成癮進行認定,如果認為吸毒人員已成癮,就要進行強制戒毒。

相關法律規定: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非法持有鴉片不滿200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脅迫、欺騙醫務人員開具***品、精神藥品的。

第七十三條 教唆、引誘、欺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二、《吸毒成癮認定辦法》(公安部令第115號)第八條 吸毒成癮人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機關認定其吸毒成癮嚴重:

(一)曾經被責令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含《禁毒法》實施以前被強制戒毒或者**戒毒)、社群**或者參加過戒毒藥物維持**,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二)有證據證明其採取注射方式使用毒品或者多次使用兩類以上毒品的;

(三)有證據證明其使用毒品後伴有聚眾淫亂、自傷自殘或者暴力侵犯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等行為的。

執行拘留的法律規定

3樓:楚勒武威

法院執行程式中的拘留,屬於司法拘留,由法院作出決定,

██《民訴法》

第一百一十一條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一百一十三條 被執行人與他人惡意串通,通過訴訟、仲裁、調解等方式逃避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應當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二百四十一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一百八十四條規定:“對同一妨害民事訴訟行為的罰款、拘留不得連續適用。發生新的妨害民事訴訟行為的,人民法院可以重新予以罰款、拘留。”

【解讀】適用罰款、拘留後,行為人又實施了新的妨害行為,包括同類、同樣性質的妨害行為的,可再次適用罰款、拘留。但行為人的妨害行為屬消極行為,呈持續狀態的除外,如拒不履行義務或拒不具結悔過等。

第一百八十八條: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第一款第六項規定的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行為,包括:

(一)在法律文書發生法律效力後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或者無償轉讓財產、以明顯不合理的**交易財產、放棄到期債權、無償為他人提供擔保等,致使人民法院無法執行的;

(二)隱藏、轉移、毀損或者未經人民法院允許處分已向人民法院提供擔保的財產的;

(三)違反人民法院限制高消費令進行消費的;

(四)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按照人民法院執行通知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

(五)有義務協助執行的個人接到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後,拒不協助執行的。

第一百八十九條規定: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適用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的規定處理:

(三)偽造、隱藏、毀滅或者拒絕交出有關被執行人履行能力的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查明被執行人財產狀況的;

(四)擅自解凍已被人民法院凍結的財產的;

(五)接到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後,給當事人通風報信,協助其轉移、隱匿財產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試行)》第一百條另規定了十種拒不履行或妨害執行行為,人民法院可依法對被執行人採取司法拘留措施。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拒不執行判決、裁定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八條規定:“人民法院在執行判決、裁定過程中,對拒不執行判決、裁定情節嚴重的人,可以先行司法拘留”。

4樓:搵錢唔易

拘留所是依據現行的法律、法規、條例和相關規定而設定的羈押場所,由公安部門統一負責管理,拘留所是依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刑法》的規定設定。拘留所羈押的是受行政拘留處罰的人,所以拘留所是國家行政羈押機關。拘留所羈押的物件是行政拘留的人以及法院決定司法拘留的人。

拘留所內拘留期限一般是十五日,但行為人有兩種以上違法行為合併執行拘留的期限可達二十日。

法律規定拘留最長期限多久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一般的刑抄事拘留期為14天,一襲般從進到看守所算起。在bai14天內偵查機關

du要報檢察機關批准逮捕zhi

,其中檢察院核准dao的時間為7天,包含在14天內,如核准則逮捕,否則釋放或變更強制措施。

2、延長期限的刑事拘留期為37天,其中檢察院核准的時間為7天,在該期限內,偵查機關報檢察院批准逮捕,如核准則逮捕,否則釋放或變更強制措施。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法律上一般司法拘留多久一次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上一般司法

拘留法律沒有規定次數限制,同一行為內一般只給容予一次司法拘留。如拒不執行生效法律文書,沒有新的情節,法院一般不再司法拘留,但是刑法上有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法律依據】

根據《民事訴訟法》規定,對拒不執行生效法律文書的被執行人,人民法院可以予以司法拘留,不超過15日為限。

異地拘留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異地拘留的法律依據是《刑事訴訟法》第83條的規定,公安機關在異地執行拘留時,應當通知被拘留人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被拘留人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應當予以配合。

法律規定民事拘留可以保釋嗎

拘留七日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七日就是承擔拘留七日的法律責任。拘留就是一種法律責任,但是即使拘留日數相同,法律性質是有所不同的。違反的法律不同,拘留性質不同:

違反刑法拘留叫刑事拘留,是違法性質最嚴重的,違法犯罪。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叫治安拘留,違法不犯罪。違反行政法拘留叫行政拘留,違法不犯罪。

還有拒不執行法院的判決,拒不聽從法律的傳喚,叫司法拘留。拘留七日承擔什麼法律責任?就是承擔拘留七日的法律責任。

9樓:張國旭良強雪娟

屬於違法行為,不屬於犯罪。

刑事法律刑事拘留,治安拘留 法律程式告訴你該怎麼做

10樓:愛喝粥

刑事拘留與行政拘留

1、性質不同

刑事拘留是刑事訴訟中的保障性措施,是一種訴訟行為,其目的是保證刑事訴訟的順利進行,本身不具有懲罰性;行政拘留是治安管理的一種處罰方式,實質上是一種行政制裁,其目的是懲罰和教育有一般違法行為的人。

2、法律根據不同

刑事拘留是依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而採用的;行政拘留則是根據《行政處罰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等行政法律、法規而採用的。

3、適用物件不同

刑事拘留適用於刑事案件中涉嫌犯罪的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行政拘留適用於有一般違法行為的人。兩者有著罪與非罪的界限。

4、羈押期限不同

對於一般現行犯、重大嫌疑分子刑事拘留的最長期限是14日,對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的最長拘留期限為37日。而行政拘留的最長期限是15日。

盜竊罪第一次去派出所自手,已經結案了,為什麼月後又要叫去,然後就關在看

既然已經結案了,按道理說不應該再關進去的。估計是因為你的案子還有其他的事情牽連到了吧。 佩佩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同時和別的案件有牽連,所以被再叫過去做調查,可能事態嚴重所以被判刑了 盜竊罪雖然自手了,也是要看情節嚴重度,只是說明可以輕判或者拘留等,也要看調查結果如何,還要看盜竊的是什麼東西,影響與損失...

第一次吸毒被抓會留檔案嗎!不過沒拘留,交了罰款

不是沒事幹 你好,因注射 吸食毒品而被處以治安處罰的,肯定會留存治安處罰記錄在公安機關的系統內部 不過只此一次的記錄不會對將來的公升學 考試等產生影響,但是以後請勿接近一些涉毒的娛樂場所,否則再次被抓到即使沒有吸食毒品,也要被列為嫌疑物件來審查。毒品害人害己,建議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求解答 會的 ...

第一次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抓,第二次吸毒進去會判的更重嗎

杭州徐明偉律師 吸毒本身不會構成犯罪。如果因為吸毒而持有大量毒品的,可能構成非法持有毒品罪。如果是累犯的,會從重處罰。可以參看 刑法 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 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