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可以手機定位抓吸毒者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四哥有法說

對於吸毒人員,**不會大張旗鼓地動用技術力量去抓的。技術偵查手段主要是針對涉嫌犯罪人員使用的。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二百五十四條 公安機關在立案後,根據偵查犯罪的需要,可以對下列嚴重危害社會的犯罪案件採取技術偵查措施:

(一)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性質的組織犯罪、重大毒品犯罪案件;

(二)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綁架、放火、**、投放危險物質等嚴重暴力犯罪案件;

(三)集團性、系列性、跨區域性重大犯罪案件;

(四)利用電信、計算機網路、寄遞渠道等實施的重大犯罪案件,以及針對計算機網路實施的重大犯罪案件;

(五)其他嚴重危害社會的犯罪案件,依法可能判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的。

公安機關追捕被通緝或者批准、決定逮捕的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採取追捕所必需的技術偵查措施。

第二百五十五條 技術偵查措施是指由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技術偵查的部門實施的記錄監控、行蹤監控、通訊監控、場所監控等措施。

技術偵查措施的適用物件是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以及與犯罪活動直接關聯的人員。

第二百五十六條 需要採取技術偵查措施的,應當製作呈請採取技術偵查措施報告書,報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製作採取技術偵查措施決定書。

2樓:偶爾無情

涉及公安機關祕密偵查手段,請不要提這樣的問題,謝謝,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3樓:螞蟻上樹

不可以的,警察弄這個是犯法的

4樓:似孤雲

行,人家說了算,官字倆個口,

5樓:淮安浙江人

一、手機定位,太平常不過的技術偵查手段了。

二、打擊毒品犯罪是警察的應盡職責,用必要的技偵手段,完全正當合法。

1、使用手機定位,在事先必須履行必要的審批手續。

2、警察私自使用,在程式上是有瑕疵的。由此取得的證據,在法庭上有可能面臨因程式不當而被排除的風險。

單獨地抓吸毒犯(違法人員),使用手機定位,似乎沒有必要吧,但有吸毒的,必然就有賣毒的(犯罪嫌疑人),從打擊制、運、販毒犯罪角度來審視,此事並無不當之處。

吸毒的檔案對找工作有影響嗎,初吸毒者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說沒影響是不可能的 但一句話就可以說明白了 你想獲得和別人一樣的成功就要付出更多 因為你曾經為今天種下過惡果 lz別怪我的直接 希望能給你幫助 肯定影響的,現實世界是殘酷的,人際關係,工作都的受影響,而你要做的就是加倍付出,才能贏得回報,但是話說回來,這對你未必不是好事,因為你付出更多,得到的會更多...

發現家裡有吸毒者是否可以直接打,發現家裡有吸毒者是否可以直接打110

菜菜種菜一堆菜 報警吧,他會被送去戒毒所,讓他戒毒是好事,不然繼續的墮落下去會喪失自己 舉報 吸毒者 打什麼 阿明 直接撥打110報警 即可。吸毒屬於違法行為。在我國,吸毒是明令禁止的,如有違者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吸毒不僅會對自身的健康造成危害,而且還會使家庭面臨困難的境地,以及影響到社會治安。舉報...

我報警之後警察可以通過手機定位找到我嗎

賊窟 可以的。報警指因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損失而通過 網路 信件等方式向 報告危急情況或發出危急訊號。一般情況下,你所報警的內容只要是法定範圍內的應當受理的警情,報警都會產生作用,所以你必須清楚你所報的事件是否屬於110受理。同時你可以向轄區 鄉鎮派出所進行報警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