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可以手機定位嗎

時間 2021-10-25 17:53:45

1樓:

必須可以啊!

其實原理很簡單。

他們擁有可以提取手機號碼訊號所需的基站的編號。而訊號基站的地理位置是固定的。

各個基站的訊號交叉點也是可以知曉的。所以就定位到手機號碼的位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局可以有手機定位的裝置。

公安局承擔公安機關的工作職責: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防範、打擊恐怖活動;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管理交通、消防、危險物品;管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國籍、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場所和設施;管理集會、遊行和示威活動;監督管理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察工作;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公安局的業務可以簡單劃分為:刑事、治安、交通管理、消防、出入境、人口管理、國內安全保衛等等。公安局通常下分:

若干機關業務處(如政治處、法制處、裝備財務處、信通處等等),派出所(按職能可分為刑偵、治安、戶政、特業),若干工作隊(如刑警隊、巡警隊、治安隊、交警隊。公安局的級別不同,具體稱呼有別,如××總隊、××支隊、××大隊等),現役機構(具體有邊防、消防部門、警衛局)等。

如果涉嫌犯罪,手機定位是重要的案件偵破工具。

公安大隊和公安局有什麼區別,公安局和公安大隊有什麼區別??

公安局 是機關單位,大隊 是具體的警種 直轄市 地級市 縣 縣級市的最高公安機關都叫 公安局 但是這些公安局的級別不同 直轄市公安局是廳局級 和省公安廳平級,縣公安局只相當於地級市的公安分局。各級公安局內部都設定了相應級別的辦公室 各警種隊等部門,而你說的 公安大隊 就是隸屬於公安分局的警種隊或本警...

微信語音公安局能調嗎,公安局能調出通話內容嗎?

公安局有相應搜查令之類的情況下可以 公安局能調出通話內容嗎?就算是 也只可以根據手機號碼調取聯絡歷史,對於通話內容是沒有辦法知悉的,除非公安機關經過嚴格的審批程式,對於特定的犯罪嫌疑人,提前採取技術政策措施,監聽其手機通話內容。我國刑事訴訟法第149條規定,技術偵查措施的 批准決定應當根據偵查犯罪的...

沒有證據可以在公安局報案立案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舉報或者投訴人只需有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就可以立案。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要看具體情況,報案 控告 舉報可以用書面或者口頭提出,報案人的言詞證據也是證據的一種,如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