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隊和公安局有什麼區別,公安局和公安大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25 17:53:45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局」是機關單位,「大隊」是具體的警種

直轄市、地級市、縣/縣級市的最高公安機關都叫「公安局」,但是這些公安局的級別不同:直轄市公安局是廳局級、和省公安廳平級,縣公安局只相當於地級市的公安分局。

各級公安局內部都設定了相應級別的辦公室、各警種隊等部門,而你說的「公安大隊」就是隸屬於公安分局的警種隊或本警種支隊的下級單位。

拿刑偵來舉個例子吧:

公安廳、直轄市公安局的刑警隊是「刑警總隊」

公安局、直轄市分局的刑警隊以及總隊下轄的刑警隊是「刑警支隊」(市局的支隊不隸屬於總隊、總隊的支隊也不隸屬於市局)

公安分局、直轄市城區派出所、縣公安局的刑警隊以及支隊下轄的是「刑警大隊」

再下來是中隊

消防和邊防這兩個警種比較特殊。雖然也是分級管理,但是因為他們是現役部隊,所以垂直性比較強,消防大隊和邊防大隊都隸屬於各自的支隊而不是公安分局或縣局

你說的「公安大隊」是從哪兒聽來的呢?或許是對某個警種大隊的簡稱吧

2樓:水手——大海

我國現在沒有公安大隊這樣的稱謂,建國之後還是公安軍的時候有這個稱謂,武警部隊重新組建之後就沒有了。有的只有公安(分)局下屬的刑警大隊、交警大隊等稱謂。

以前的公安軍或者公安部隊,公安大隊相當於現在的武警支隊下屬的大隊。如果說刑警大隊,那是隸屬於公安(分)局領導。

公安局和公安大隊有什麼區別??

3樓:曲雪曼穆波

我國現在沒有公安大隊這樣的稱謂,建國之後還是公安軍的時候有這個稱謂,武警部隊重新組建之後就沒有了。有的只有公安(分)局下屬的刑警大隊、交警大隊等稱謂。

以前的公安軍或者公安部隊,公安大隊相當於現在的武警支隊下屬的大隊。如果說刑警大隊,那是隸屬於公安(分)局領導。

4樓:出銳立曠愉

比如「交警支隊一大隊」這個一大隊也是從屬於交警支隊、處、刑警隊、隊等、經偵隊,縣區一級稱「大隊」,同時市級的「支隊」下設「大隊」,或對市級支隊下設隊的稱呼、縣區的級別不同,根據省、交警隊、治安隊等等、室。

總之大隊是對縣級公安機關下設隊的稱呼、國保隊,而不從屬於縣區公安局,下設局、交警大隊等、市,比如刑警大隊,而稱呼具體大隊、科。

一般沒有稱呼「公安大隊」的,市一級的稱為「支隊」,隊包括消防隊。

省一級的隊稱為「總隊」公安局是對一級國家公共安全機關的稱呼

公安分局與公安局有什麼區別?是公安局的直屬單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分局是屬於公安局管的,公安分局是公安總局之下分設的辦事機構。直轄市、省會城市、地級市的公安局,都按城市的區域下設公安分局。公安局按級別通常有:

直轄市公安局、省會城市公安局、地級市公安局、縣級公安局,除縣級公安局外,前幾者均可按城市的區下分割槽分局。

拓展內容:

公安局承擔公安機關的工作職責: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防範、打擊恐怖活動;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管理交通、消防、危險物品;管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國籍、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場所和設施;管理集會、遊行和示威活動;監督管理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察工作;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 等級不同 公安局是市級的 公安分局是區級的每個市有公安局 下轄每個轄區有公安分局 區分局直接聽從市局的領導 是直屬單位

另外 每個轄區內各街道設有派出所

就像公司老闆管理各部門 各部門管理各組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endlessclassic,你好:

1、公安分局與公安局的職責職能相差不多,公安局是公安分局的上級領導機關,如同省公安廳是市公安局的上級領導機關一樣。

2、公安分局不是公安局的直屬單位,是其下屬單位。公安局的直屬單位是其內部設定的科室和部門,如「出入境管理科」等。

3、許多地區設公安分局是便於公安系統更好地行使職權和分級管理,公安局有一部分職權會下放到分局。

4、在一座城市裡若分設公安分局與公安局時,公安局一般是作為公安部門的領導機關,領導、指揮分局及各公安支隊的工作。

僅供參考。

公安局和派出所是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只有公安局,沒有警察回局。至於職責就答不要說了吧?

公安局裡的人員多是人民警察(一些後勤、文職除外)。

大家所說的警察局是公安局的俗稱。

派出所是公安局的下設派出機構。

"公安局"是隸屬於公安部管轄的,擔負著維護社會治安\刑事偵查等任務的國家機關,"派出所"是某某公安局下屬的分局的派出機構,一般全稱為某某公安分局派出所,故名思意,是公安局的下轄單位."警察局"只是習慣名稱,在國家機關中沒有這樣的設定,."警察"是廣義上的稱謂,包括公安局的公安人員,同時也包括司法警察\法院檢察院的警察(法警).

此外還有武裝警察(武警)\經濟警察(企業內的內部保衛力量,不屬於警察編制,但屬於公安保衛系統領導)

9樓:福到

公安局是派出所的頂頭上司,派出所要服從公安局的領導的,請採納。

10樓:錶業山燕婉

共同點:都是公安機抄關

不同:派出所和公安局是下級和上級關係

一般只有到區,縣一級,才設立公安局,而鄉,街道,村等是公安局外派的機構,稱為「派出」所。

另外呢,派出所一般負責治安,民事等問題。如出現重大刑事案件,派出所無權直接處理,必須上報到公安局。

11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為公安局的下屬單位,公安局比派出所大乙個級別

12樓:韋如聰

根據bai大學教材《刑法學第du五版》;國家級有公

zhi安部。省級dao、自治區、直轄市回有公安廳。答市級和縣級有公安局。

鄉鎮有公安派出所。我們平時所說的派出所,就是指鄉鎮級的公安派出所。公安部》公安廳》公安局》派出所(公安派出所)。

在我國只有公安機關才可以捉人。也就是派出所和公安局這些機關。那些什麼收稅的,城管,交警都是不可以捉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是公安局的下級啊

刑警隊和公安局有什麼不一樣

14樓:無名師傅

刑警 ,刑

復事警察(簡稱刑警),做制刑事偵bai

查工作,分析、研究刑事犯

du罪情況;組zhi織、協調偵破dao一般、重大、特大刑事案件;承擔案件痕跡和物證提取、檢驗、鑑定。承擔本轄區內的禁毒、反黑、反恐工作;承擔本轄區內的經濟犯罪偵查防範工作;承擔涉外刑事案件、對外警務的聯絡和接洽。狹義的「刑警」是指刑警隊的警察。

廣義的還包括經偵隊、緝毒隊等等。主要任務就是偵查刑事案件,日常聽說的有盜竊、**、詐騙、拐賣婦幼等犯罪案件。

可見派出所主要是負責戶口和基本治安管理,而刑警負責的是社會治安和重大犯罪案件。

公安局的業務可以簡單劃分為:刑事、治安、交通管理、消防、出入境、人口管理、國內安全保衛等等。公安局通常下分:

若干機關業務處(如政治處、法制處、裝備財務處、信通處等等),派出所(按職能可分為刑偵、治安、戶政、特業),若干工作隊(如刑警隊、巡警隊、治安隊、交警隊。公安局的級別不同,具體稱呼有別,如××總隊、××支隊、××大隊等),現役機構(具體有邊防、消防部門、警衛局)等。

派出所為公安系統的基層組織,上級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

簡單來說,刑警隊是公安局的內設部門,內設機構,派出所是公安局的派出機構。

15樓:匿名使用者

刑警隊是公安局的乙個部門,刑警隊主要負責應當由公安機關偵查的刑事案件的偵查總過。而公安局有多個部門,各部門負責的工作也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流程是,你到派出所報案,派出所發現是大案,就上報到公安局,公安局就把案子發到刑警隊,那刑警隊幫人就去調查了,一般都會有個刑警或小組去查。抓人也是誰的案子誰抓。

17樓:

刑警隊屬於公安局的乙個科室。派出所是公安局的派出機構,往往是設在各個鄉鎮,地位也相當於乙個科室。

18樓:五煉鋼

刑警基本接手的大案子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派出所主要是負責戶口和基本治安管理,而刑警負責的是社會治安和重大犯罪案件。

20樓:蹉唱朋天韻

刑警隊是公安局下面專門負責刑事案件的乙個部門.

也就是公安局下面的乙個分屬機構.

公安局分幾個大隊,公安局下屬有哪些支隊?

紅色紙飛機 公安局主要分這幾個大隊 刑警大隊,交警大隊,治安警察大隊,巡警大隊,經偵大隊,國保大隊,禁毒大隊,網監大隊,人口管理大隊。除了這幾個大隊,還有若干機關業務處,如政治處 法制處 裝備財務處 信通處等。拓展資料 公安局的業務可以簡單劃分為 刑事 治安 交通管理 消防 出入境 人口管理 國內安...

公安局治安大隊長是公安局第幾把手

鞁犾澑 公安部門設立的治安大隊一般是縣級公安局的下屬警隊組織,治安大隊長的直接上級是公安局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長。地市級治安支隊支隊長一般是副處。治安大隊的職責 1 組織 指導和監督全縣社會治安管理工作,負責維護全縣社會治安秩序,預防 發現 制止違法犯罪。2 掌握 分析全縣社會治安動態 研究制訂預防 ...

公安局國保大隊是做什麼的,公安局國保大隊職能

國家保衛的,主要是間諜和國外勢力 公安局國保大隊職能 國保是正治警察怎麼會管這種事情 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礙的 公安廳的國保部門具體是幹什麼的?國保大對是幹什麼工作的?公安廳國保大隊長是做什麼的,可以管什麼啊 公安廳下屬的是國保總隊,大隊是縣公安局下屬的。主要承擔維護社會政治穩定和國內安全保衛基礎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