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公安局消防科長是什麼級別?和消防大隊長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10-25 17:53:45

1樓:月光下的星期

中國的消防設定是公安部消防管理局,由現役武警官兵實施,縣公安局消防科是科級幹部,與消防大隊的關係是,可以領到消防大隊,消防大隊聽公安局消防科工作安排,是這麼個模式。

2樓:魚刺

首先應了解一下該市是地級市?直轄市?一般情況下大部分的地級市的消防局都是正團建制,那麼縣級的消防科長就應該是正營職(也有根據需要高配成副團職的)。

直轄市的消防局可就是師職建制了,那它的縣級消防科長就是團職啦。

還有消防科長與消防大隊長指的是乙個人,表現在地方的防火業務等工作方面,就稱其為消防科長。這就和「xx市消防局」與「xx市消防支隊」一樣,對地方就是局,部隊內部就稱消防支隊。

3樓:勤奮的晏亭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國家級、省部級、司廳局級、縣處級、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職。

鄉科級副職

包括各鄉、鎮、辦事處黨委副書記、黨委委員、副鄉長、副鎮長、辦事處副主任、以及鎮級人大副主任等,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場機關科室科長各營(分場)黨委書記、營長(分場場長)等,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六師芳草湖農場工交建商科科長、芳草湖農場工會副主席、芳草湖六場書記、六場場長)。

縣、縣級市下屬,如縣公安副局長、縣建設副局長等。 地級市局下屬,如市建設局法制副處長等。

鄉科級以下

就是所謂的股級,是中國行政當中最小的,一般是鄉裡邊財政所、派出所之類的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連級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連級及副連級,(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一師1團1連連長、指導員、副連長)

綜上,縣公安局消防科長為鄉科級正職,消防大隊長就是一**級。

縣公安局辦公室主任什麼級別,縣公安局辦公室副主任和派出所所長誰大

縣公安局辦公室主任的級別是主任科員,即科級 縣公安局辦公室副主任和派出所所長誰大,論級別的話,是所長級別比副主任級別高。 縣公安局辦公室主任是副科級,派出所長也是副科級,辦公室副主任跟派出所長沒得比的。 星熠鶴翰 辦公室主任是正科級,又可以稱為正區級。辦公室副主任是股級幹部,派出所所長是副科級 縣公...

公安局治安股是做什麼的,公安局治安科長大還是派出所所長大

吾本漁樵 公安局治安股工作職責是 掌握轄區內治安工作情況,實施和指導督促轄區內公安機關維護公共複雜場所治安秩序,依法管理 民用 物品等危險物品和特種行業的工作 組織對大型活動的安全保衛,指導各派出所依法查處危害社會治安秩序行為,協調和參與對重大群眾性糾紛和械鬥事件的處置工作 加強對農村和內容單位保衛...

公安大隊和公安局有什麼區別,公安局和公安大隊有什麼區別??

公安局 是機關單位,大隊 是具體的警種 直轄市 地級市 縣 縣級市的最高公安機關都叫 公安局 但是這些公安局的級別不同 直轄市公安局是廳局級 和省公安廳平級,縣公安局只相當於地級市的公安分局。各級公安局內部都設定了相應級別的辦公室 各警種隊等部門,而你說的 公安大隊 就是隸屬於公安分局的警種隊或本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