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檢察院和法院哪個級別高

時間 2022-01-04 13:35:08

1樓:短頭髮戴眼鏡

從級別來說,公安局是比法院和檢察院低的,但是公安局管的都是非常切實的事情,所以能直接使用的權力蠻大的。檢察院權力比法院大一點。

法院是世界各國普遍設立的國家機關。主要通過審判活動懲治犯罪分子,解決社會矛盾和糾紛,維護公平正義。人民法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審判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設立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級人民法院和軍事法院等專門人民法院。

其審理案件,除法律規定的特別情況外,一律公開進行。被告人有權獲得辯護。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代表國家獨立行使審判權,不受任何行政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的干涉。

檢察院是世界各國普遍設立的國家機關,人民檢察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法律監督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設立最高人民檢察院、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和軍事檢察院等專門人民檢察院。這種自上而下的排列反映了檢察機關上下級是領導和被領導的關係及其集中統一的特點,這與人民法院上下級之間監督與被監督的關係有顯著不同。

為了維護國家法制的統一,檢察機關必須一體化,必須具有很強的集中統一性。

公安局是公安機關的組織形式,是主管公安工作的**下設職能部門。受所在地**、上級公安機關雙重領導。

2樓:安徽創善律師事務所

公安局、檢察院、法院,這三大機關誰的權力更大?

3樓:西醫小貓

公安局權力大。

公檢法都必須接受政法委領導。

而政法委書記一般由公安局長公升任或者由公安局長兼任。

很多市, 公安局長位列市委常委, 而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最多只是市委委員。

開市委會的時候, 有常委資格的公安局長坐主席台, 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坐群眾席。

4樓:純爺們〓傷

實際上是法院,什麼事都能管,不要看檢察院是監督機關,實際上沒有什麼權力,查那個不查那個,領導不同意白搭,只能管管小官了。

法院,司法局,檢察院,公安局有什麼不同

簡單地說,公安局是管理治安和刑事案件偵查的機關。檢察院負責案件起訴和對案件訴訟過程中的監督機關。法院是負責審理的機關。司法局是負責監督執行,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的機關。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沒有權力大小,只有職責不同。機構分工存在的本質就是職責不同。司法局 司法局也是屬於國家行政機關的乙個下轄機構...

公安局移交檢察院,檢察院沒批捕。目前辦理了取保候審的案子下一步將如何處理,由誰處理

哈哈親愛的 已經辦理了取保候審的案子,由公安機關或者檢察院處理,下一步處理情況,有以下兩種情況 1 取保候審期限為一年,期間,公安機關偵查終結後,如果案件沒有撤銷,那就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再由檢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訴,再到法院審判,最後執行。2 如果在取保候審的一年期限內,公安機關還沒有證據證明犯罪,公...

案件從公安局移交檢察院,一般都移交到哪個科室?多久能交到公訴科

職場spring老師 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是直接提交給同級人民檢察院公訴科,審查決定是否提起告訴的。人民檢察院對於監察機關 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 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十五日。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二條,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應當做到犯罪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