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院因證據不足,退回公安局,他們接下來會怎麼弄了,人已經在裡面快月了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鄰家楠方姑娘

人民檢察院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並立即釋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五條規定: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八條規定:

不起訴的決定,應當公開宣布,並且將不起訴決定書送達被不起訴人和他的所在單位。如果被不起訴人在押,應當立即釋放。

擴充套件資料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人民檢察院決定不起訴的,應當將不起訴決定書送達公安機關。公安機關認為不起訴的決定有錯誤的時候,可以要求復議,如果意見不被接受,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提請複核。

人民檢察院決定不起訴的,人民檢察院應當將不起訴決定書送達被害人。被害人如果不服,可以自收到決定書後七日以內向上一級人民檢察院申訴,請求提起公訴。人民檢察院應當將複查決定告知被害人。

對人民檢察院維持不起訴決定的,被害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被害人也可以不經申訴,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後,人民檢察院應當將有關案件材料移送人民法院。

對於人民檢察院作出的不起訴決定,被不起訴人如果不服,可以自收到決定書後七日以內向人民檢察院申訴。人民檢察院應當作出複查決定,通知被不起訴的人,同時抄送公安機關。

2樓:佛陀之怒

退加補查時間為乙個月,僅能兩次退回補查。如兩次補查仍然證據不足,可能會撤案或不起訴。

3樓:娜娜

被退回之後偵查期是1個月,然後再次移交檢察院。檢察院有1-1個半月的審核期,決定是否都條件起訴,夠了就起訴!不夠就二次返回公安局補充偵查!

然後在走一遍流程。到檢察院審核期到了依然不夠起訴,就做差不多可以釋放,或者取保了吧!也就是大概最長時間還需要1+1.

5+1.1.5=5個月時間

4樓:蕭颯哥兒

公安機關會繼續偵查,再次提交檢查院,會很久就是了。但是你哥關押期限是會抵刑期的。

5樓:平花

涉嫌敲詐勒索罪批捕後退回補偵乙個月了

6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法庭審判所必需的證據材料。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已經批捕了乙個月檢察院又以證據不足退回公安局,這樣還會偵查多久啊,會不會直接放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院批捕後證據不足會被退回偵查,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如果在法院審判階段,法院可以判處無罪

1、審查立案階段從嚴格意義上講,自訴案件在審查立案階段尚未進入刑事訴訟程式,對於被害人(或起訴人)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人民法院經審查後,發現證據不足作何處理。

雖然刑事訴訟法及相關司法解釋未作明文規定,但是,人民法院應和審查民事、行政案件立案時一樣,應當作出不予受理的書面裁定,以對被害人(或起訴人)的起訴權作出積極明確的否定評價。

2、立案後至**前階段自訴案件在此階段已經進入刑事訴訟程式,但尚未進入案件實體審理階段。

依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百七十一條第(一)項規定,自訴案件**審判應當同時具備犯罪事實清楚、有足夠的證據兩個條件。

而對於證據不足的自訴案件,是不具備**審理條件的,顯然人民法院不應**審理,而應責令自訴人限期補充證據,在自訴人補證不足的情況下,應當說服自訴人撤回自訴或者裁定駁回自訴人的自訴。

以上內容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檢查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

8樓:一滴思想

不會直接放人。退偵之後的偵查期限是乙個月,檢察院腿偵是認為證據不足,退回公安局補充偵查,至於會不會放人要看檢察院公訴不公訴。檢察院不公訴,公安機關撤案,就可以放人。

公安機關首次羈押偵查期限一般是半個月左右,會把材料提交到檢察院核審,檢察院認為證據不足,不足以提起公訴,會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二次偵查期限規定乙個月,這時候你可以申請取保候審。

9樓:匿名使用者

萬事皆有可能的,關鍵就要看公安局怎麼去進行偵查了?

10樓:信昶銀

建議你多去了解法律方面的知識,回到你的問題,退推公安局後的偵查時間只剩乙個月喔!希望幫到你,謝謝!

11樓:月光下的星期

偵查階段不能放人,繼續偵查補充證據,有兩種可能,一種因證據不足檢察院不予起訴,另一種補充證據後檢察院受理了。

公安批捕也是根據事實進行偵查工作,不是隨便逮人,只不過因為取證難等原因需要時間。

12樓:羅律師上海

退偵之後的偵查時間只有乙個月

已經批捕了月檢察院又以證據不足退回公安局,這樣還會偵查多久啊,會不會直接放人

檢查院批捕後證據不足會被退回偵查,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如果在法院審判階段,法院可以判處無罪 1 審...

公安局移交檢察院,檢察院沒批捕。目前辦理了取保候審的案子下一步將如何處理,由誰處理

哈哈親愛的 已經辦理了取保候審的案子,由公安機關或者檢察院處理,下一步處理情況,有以下兩種情況 1 取保候審期限為一年,期間,公安機關偵查終結後,如果案件沒有撤銷,那就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再由檢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訴,再到法院審判,最後執行。2 如果在取保候審的一年期限內,公安機關還沒有證據證明犯罪,公...

公安局,檢察院和法院哪個級別高

從級別來說,公安局是比法院和檢察院低的,但是公安局管的都是非常切實的事情,所以能直接使用的權力蠻大的。檢察院權力比法院大一點。法院是世界各國普遍設立的國家機關。主要通過審判活動懲治犯罪分子,解決社會矛盾和糾紛,維護公平正義。人民法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審判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設立最高人民法院 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