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涉嫌販毒,據說當時因為打了不得不承認,後來法院下來審查她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有捨有得

刑訊逼供所取得的口供是無效的。當事人可以向檢察院控告,檢察院會進行調查核實。對於確有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應當提出糾正意見;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條審判人員、檢察人員、偵查人員必須依照法定程式,收集能夠證實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罪或者無罪、犯罪情節輕重的各種證據。嚴禁刑訊逼供和以威脅、引誘、欺騙以及其他非法方法收集證據,不得強迫任何人證實自己有罪。必須保證一切與案件有關或者了解案情的公民,有客觀地充分地提供證據的條件,除特殊情況外,可以吸收他們協助調查。

第五十三條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二)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三)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第五十四條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力、威脅等非法方法收集的證人證言、被害人陳述,應當予以排除。收集物證、書證不符合法定程式,可能嚴重影響司法公正的,應當予以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不能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的,對該證據應當予以排除。

在偵查、審查起訴、審判時發現有應當排除的證據的,應當依法予以排除,不得作為起訴意見、起訴決定和判決的依據。

第五十五條人民檢察院接到報案、控告、舉報或者發現偵查人員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的,應當進行調查核實。對於確有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應當提出糾正意見;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五十六條法庭審理過程中,審判人員認為可能存在本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的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應當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進行法庭調查。

當事人及其辯護人、訴訟**人有權申請人民法院對以非法方法收集的證據依法予以排除。申請排除以非法方法收集的證據的,應當提供相關線索或者材料。

第五十七條在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進行法庭調查的過程中,人民檢察院應當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加以證明。

現有證據材料不能證明證據收集的合法性的,人民檢察院可以提請人民法院通知有關偵查人員或者其他人員出庭說明情況;人民法院可以通知有關偵查人員或者其他人員出庭說明情況。有關偵查人員或者其他人員也可以要求出庭說明情況。經人民法院通知,有關人員應當出庭。

第五十八條對於經過法庭審理,確認或者不能排除存在本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的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對有關證據應當予以排除。

2樓:深圳刑辯肖芳華律師

刑訊逼供所取得的口供無效,可要求法院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式。

我打了我的女朋友,因為她罵了我,而我當時忍著沒有還口,可是她居然不罷手,還往

lg漫天下 女人是不能打的。要來疼的。女人也是水做的。但也有例外。古有潘金蓮那種女的。往死裡罵。往死裡打。如果你女人只是因為性格不合適。忍忍就好。不要打罵。 還是女朋友就打,結了婚不是會家暴,要被你打死,太可怕了,忍受不了你女朋友的行為最多就分手好了,這樣別人也挑不出什麼,打自己的女友,好本事啊,居...

跟男朋友吵架當時因為太生氣隨口說了一句我前任比你強一萬倍男朋友聽到以後就生氣了說了句以後再

我作為男人,我能體這個會到這個男人還是愛你!如果他真的對你生氣了,你給他打 他可以不接,你叫他下樓他可以不去,你說你怕黑,他完全可以不管你!可是他愛你,他並沒有這麼做!這個男人是愛你的 烏老大大 你上一個男生的自尊,因該向他正經的道歉,這其實是另一種表白,主動示弱,男生的容忍度還是不錯的,確實還喜歡...

就在昨天下午我和男朋友分手了。因為他給我打電話問我在幹嘛。後來聊著就聊到我媽。問我媽在幹嘛

安靜的思念巨蟹 你倆的矛盾根本原因就是他說你媽懶,你覺得是對你的不尊重。 徐永在路上 這個沒什麼!氣頭上說的話沒事的!但是我還是偏向你!乙個男人怎麼可以這樣說話!自己的丈母娘懶也不能這樣說!你替母親這樣我也贊同!做的好!是個孝順的好女兒!你媽懶他又不娶你媽!如果介意你媽懶那他會不會介意你!現在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