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因打架致對方輕傷,現為取保候審階段吸毒又被抓,因為他這是第二次吸毒被抓,需要負刑事責任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吸毒毒品並不構成刑事犯罪,但是會對其進行治安拘留,吸毒成癮的人員會對其強制戒毒處理。

根據《治安處罰法》及相關規定,對於吸毒的人,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對吸毒成癮者需要實施強制戒毒,強制戒毒決定書應當於戒毒人員入所前交給本人。且應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三日內通知戒毒人員家屬、單位和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強制戒毒期限為三個月至六個月,自入所之日起計算。對強制戒毒期滿仍未戒除毒癮的戒毒人員,可以延長強制,但實際執行的強制戒毒期限連續計算不超過一年。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非法持有鴉片不滿200克、海 洛因或者甲基 苯丙胺不滿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脅迫、欺騙醫務人員開具***品、精神藥品的。

2樓:

他身上已經揹著刑事處罰。雖然說已被取保候審,也屬於改造期間,這次屬重新犯罪。如果不收監肯定的強制戒毒。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已賠償也有諒解書但打人者有過行政拘留三次,這種情況取保候審的希望有多少?

2023年有過吸毒前科,今年打架互毆雙方都是輕傷二級,雙方都取保候審。吸毒能算是前科,可以判緩刑嗎?

3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如果有吸毒的前科,這回又取保候審,有可能被判刑。

4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嗯,有前科的情況下,暫時沒有喚醒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累犯也稱普通累犯,是指因犯罪受過一定的刑罰處罰,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法定期限內又犯一定之罪的。根據《刑法》第65條的規定:

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

希望能廣律師事務所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我朋友因鄰居糾紛,和對方打架,至對方輕傷應該判刑多少時間

只要前期出錢賠償過,即使沒有在金額上沒有達成協議,法院一般不會判實刑。 權泰然 實刑最多 最多一年半 本人因跟鄰居違法建房事宜發生打架,打架中造成對方輕傷二級。如果對方起訴會判刑嗎? 這裡面有兩個問題 一是違建違反的是行政法規,應當由有關部門來進行執法。二是打架輕傷是刑事案件,那麼構成了故意傷害致人...

律師幫幫忙,打架致對方輕傷,賠償問題,高分再分

歐陽霏 根據你的情況,我分三個方面向你介紹一下 1 請你確定是否確實構成輕傷。如何確定,應由公安機關向有鑑定資質的醫療機構進行鑑定。如果你對目前的輕傷結論不服,可以申請重新鑑定。如果確定為輕傷,你姐夫可能面臨刑事責任。2 由於本案系民間糾紛引起,因此,如果起因的過錯在對方,如果將來將本案提交審判,則...

打架中的勸架者被打致輕傷,對方應如何量刑

商標註冊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 二 故意傷害罪 1 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 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您好!中顧網專家律師史雪松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