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因鄰居糾紛,和對方打架,至對方輕傷應該判刑多少時間

時間 2021-06-12 11:32: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前期出錢賠償過,即使沒有在金額上沒有達成協議,法院一般不會判實刑。

2樓:權泰然

實刑最多、最多一年半

本人因跟鄰居違法建房事宜發生打架,打架中造成對方輕傷二級。如果對方起訴會判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有兩個問題:一是違建違反的是行政法規,應當由有關部門來進行執法。二是打架輕傷是刑事案件,那麼構成了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三年以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4樓:談愛論情分析家

不會的,換成任何人都不會和你和解的,他違法建築是一方面,你造他人傷害是另一方面,如果他走司法程式,你會賠償的。我的建議是與他私下和解,你主動道歉,至於違建的事,你要讓步。如果說你和他因違建對你的利益不利,你就完走司法程式

5樓:司冒魚藍

拿賠償協議與諒解書到檢察院公訴部門,如果可以的話檢察院可以根據這個出具不起訴決定書,公安局辦理具體放人手續。

但是這是公訴案件,侵犯的是國家的法律,並非受害人諒解就可以撤訴,如果檢察院無法做出不予起訴決定,那就是到了法院爭取免於行事處罰的判決結果,或者緩刑的判決結果

鄰里糾紛打架造成輕傷一級怎麼判刑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把對方打成輕傷。

可能被判成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如果認罪態度好,積極賠償對方醫療費等,可以被判緩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根據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

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7樓:思玲伊莎洛

打架致輕傷的,一般都是判處治安管理處罰,只要積級賠嘗,一般不會判刑,只要金額上達成協議,法院一般不判實刑。

8樓:m好地方

對於你提出的這個問題。對他本身來說是沒有多大的罪行。最多也是拘留幾天而乙。

但一定要得到對方h的諒解。使他原涼你這種行為。那也是判的輕些。

並且積極賠償對麼方的經濟損失。

鄰里糾紛,去找對面和解,對方先動手打架,我們後動手,對方輕微傷(

9樓:王浩律師

按你的表述,刑事上,受害人可以要求進行司法鑑定,如果構成輕傷以上,加害人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民事上,受害人可以要求加害人承擔侵權損害賠償責任,賠償: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伙食費、陪護費等因此產生的相關費用。還可以主張精神損害賠償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