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動手打架如果對方構成輕傷我有什麼刑事責任啊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

提問者沒有動手應該不會構成故意傷害罪,如果提問者在鬥毆事件中的地位屬於首要分子或其他積極參加的,可能構成聚眾鬥毆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的規定,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如果情節更為惡劣還可能構成尋釁滋事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這種情況還是要安慰受害者,不要讓他追究提問者的刑事責任為好。

2樓:婚禮主持李洋

如果是故意傷害案件,你沒有動手,你不屬於犯罪嫌疑人,不必承擔刑事責任。

雙方打架一方沒動手,沒動手一方有輕傷怎麼定案 10

3樓:勁鬆律師工作站

你好,如果一方沒到手就不能算是雙方打架,定性在這種情況下也很簡單,故意使傷害或是尋釁滋事罪,看當時行為人的行為的目的與物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沒動手沒打成輕傷,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可能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處罰,民事方面不能達成賠償協議的,受害人還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承擔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交通費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5樓:誠信為本信為先

這樣的打架鬥毆案子,一般都是各自承擔各自責任!構成輕傷,要追究刑事責任!

你們沒有帶**,對方攜帶**聚眾,是個量刑情節會加重他們的處罰!說威脅他們了,這個對打架鬥毆不構成量刑情節,你也可以矢口否認,拒不承認

只是看傷勢情節量刑,對方將你方一人打成輕傷,構成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還要承擔醫療等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第二十三條 手損傷

(一)1節指骨(不含第2至5指末節)粉碎性骨折或者2節指骨線形骨折;

(二)缺失半個指節;

(三)損傷後出現輕度攣縮、畸形、關節活動受限或者側方不穩;

(四)舟骨骨折、月骨脫位或者掌骨完全性骨折。

綜上所說,首先看看小指是第1指骨還是第二指骨,如果是第一指骨的話看是粉碎性的還是線性的骨折,如果是第2指節的話有骨折就能夠上輕傷了,不過還得去司法鑑定中心做鑑定,等結果出來才能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故意傷害罪,報警就行了,

8樓:

這種事情,不好說。

多數最後都不了了之。

9樓:中顧法律網解答

主動配合應該不會涉及刑事處罰

雙方打架一方沒動手,沒動手一方有輕傷怎麼定案 10

10樓:張聰虎子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構成聚眾鬥毆罪。

首先聚眾鬥毆罪,是指基於私仇宿怨、爭霸一方或者其他蔑視法紀的動機,聚集多人成幫結夥 的地相互攻擊對方身體的行為。

成立聚眾鬥毆罪雖然需要多人蔘與,但不要求鬥毆的雙方都必須三人以上。

成立集中鬥毆罪雖然要求有首要分子,但不要求雙方都有組織、策劃、指揮者,鬥毆一方的首要分子約定對方人員鬥毆的,也不影響本罪的成立。

根據我國《刑法》第292條之規定,犯本罪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積極參加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1)多次聚眾鬥毆的(2)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對社會影響惡劣的(3)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4)持械鬥毆的。

你是組織者 因此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基於你的情節不是非常嚴重,可能對於你處以管制 。

以後一定要注意 凡事千萬不要衝動 要通過合法途徑來解決 希望你能吸取教訓。也希望你這次處罰的輕一點 給個教訓就得了 千萬不要再有下次!

11樓:從眾法搜魏律師

雖然你們並未實際實施打人,但卻參與了該事情,屬於共同違法性行為,建議你們積極配合公安機關,爭取寬大處理

12樓:沭陽單繼亭律師

輕傷害是自訴案件,當事人不報案,公安局不立案,法院不追究刑事責任。如經公訴或自訴,依據《刑法》第234條之規定對被告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解決輕傷的一般處理程式如下。

1、輕傷害案件發生後,雙方當事人如果能儘量解紛息訟,化解矛盾,傷害方積極承擔民事賠償責任,被傷害方不予追究刑事責任,則傷害方只需承擔民事責任,不承擔刑事責任。

2、發生後當事人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提出控告。由公安機關進行調查,當事人申請公安機關出具委託鑑定手續,到法醫門診部鑑定。如果公安機關立案,走公訴程式,由檢查院起訴,法院審判。

對檢察機關支援公訴的輕傷害案件,由受害者本人提起附帶民事賠償之訴。

3、如果公安機關不立案,又有2種處理程式。對於公安機關不立案的被害人有兩條渠道:(1)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

人民檢察院應當要求公安機關說明不立案的理由,人民檢察院認為不立案的理由不能成立的應當通知公安機關立案。公安機關接到通知後應當立案;(2)被害人可以直接自訴,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自訴並由法院向公安機關調取案卷。

13樓:

這貌似不關你們的事.是你們這邊的人受傷.要去找對方澀.現在對打架的責任斷定好像是傷重的就是有理方!

14樓:城曲晁映安

這是故意傷害罪,報警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賠錢~~~沒動手一方得到賠償

雙方打架一方沒動手,沒動手一方有輕傷怎麼定案

張聰虎子 根據我國 刑法 規定 構成聚眾鬥毆罪。首先聚眾鬥毆罪,是指基於私仇宿怨 爭霸一方或者其他蔑視法紀的動機,聚集多人成幫結夥 的地相互攻擊對方身體的行為。成立聚眾鬥毆罪雖然需要多人參與,但不要求鬥毆的雙方都必須三人以上。成立集中鬥毆罪雖然要求有首要分子,但不要求雙方都有組織 策劃 指揮者,鬥毆...

我表弟打架,我勸說他別動手,我在現場沒動手,但他們把人打傷了,我有罪嗎

皆有可能 如未同謀,也沒有實際參與的人不承擔處罰責任 但如果是實際參與譬如望風等行為的,也要接受處罰。應當依據具體情節區分是治安案件還是刑事案件,然後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或者刑法定罪處罰。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

我朋友因鄰居糾紛,和對方打架,至對方輕傷應該判刑多少時間

只要前期出錢賠償過,即使沒有在金額上沒有達成協議,法院一般不會判實刑。 權泰然 實刑最多 最多一年半 本人因跟鄰居違法建房事宜發生打架,打架中造成對方輕傷二級。如果對方起訴會判刑嗎? 這裡面有兩個問題 一是違建違反的是行政法規,應當由有關部門來進行執法。二是打架輕傷是刑事案件,那麼構成了故意傷害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