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先打架後我勸架不成也打了對方輕傷責怎麼分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樂觀的靚哥哥

朋友先打架後,當事人勸架不成,也打了對方,導致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如果不能確定是哪個人打而導致的輕傷,由二人共同負責任;否則,誰打的輕傷,誰負主要責任,另一人負次要責任。

《刑法》

第二十五條 【共同犯罪概念】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二人以上共同過失犯罪,不以共同犯罪論處;應當負刑事責任的,按照他們所犯的罪分別處罰。

第二十六條 【主犯】組織、領導犯罪集團進行犯罪活動的或者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三人以上為共同實施犯罪而組成的較為固定的犯罪組織,是犯罪集團。

對組織、領導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團所犯的全部罪行處罰。

對於第三款規定以外的主犯,應當按照其所參與的或者組織、指揮的全部犯罪處罰。

第二十七條 【從犯】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

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第二十八條 【脅從犯】對於被脅迫參加犯罪的,應當按照他的犯罪情節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致人輕傷的話,屬於故意傷害罪,會處以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與量刑的,至於責任劃分 上 【http://tieba.baidu.

com/p/4330666491 】尋法律諮詢吧律師 去結合你們的實際 經過情形去判斷 得出。

朋友和別人打架,我勸架結果朋友將別人打傷至輕傷我有責任嗎?

3樓:棲息之虞

輕傷及以上可是要負法律責任的。至於你說的,你“勸架”如果有人證明(通常是人證)你沒有動手,那麼你就沒責任。打架發生後如果到了派出所,雙方的口供裡會提到你的行為,如果對你有利就沒事了,如果沒利,你就要去找其他證據。

4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的的確是你的

朋友,你說你去勸架,關鍵你動手了沒有。你有沒有偏袒你的朋友,讓別人覺得你是去幫朋友打架啊?

如果你實施了讓人誤以為打架的行為,也沒關係。你只要自己證明你的行為沒有給對方造成傷害就行了。否則你就要同你的朋友一起承擔責任。

根據《侵權責任法》第十條

二人以上實施危及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行為,其中一人或者數人的行為造成他人損害,能夠確定具體侵權人的,由侵權人承擔責任;不能確定具體侵權人的,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其中被打的人的陳述很重要,在旁的圍觀者也可以為你作證。只要證明被打人的傷跟你的一系列行動無關就行了。當然,你最好沒動手!!

明白了?

5樓:張勇律師

主要由公安機關依照證人證詞和錄影調查得出結論。

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在勸架的時候故意偏袒你朋友導致對方被你打傷,否則是沒有任何責任的

朋友跟別人打架,我去勸架被對方打傷屬於輕傷一級,我的朋友應該對我負責嗎該怎麼處理

7樓:我是一朵支去

你的朋友不應該對你負責,而是打傷你的人負責。你可以報警、傷情鑑定、追索醫藥費、誤工費等

我朋友打人,我在勸架中推了對方一下對方說我打,他對方鑑定為輕微傷,對方有人證明我打了他。

8樓:京城李律師

你“推了對方一下,對方摔倒在地”你的行為已形成共同侵害。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勸架還是幫打?認定只看證據,應該會被認定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拘留或罰款;要賠償對方醫療費。

10樓:阿波兒

輕微傷 不算什麼大罪啦

賠點錢就算了撒

如果對方非要告你 事情都過了 警察也不太可能再找你去拘留什麼的如果告到法院 民事訴訟 他也討不到什麼便宜 最多陪他點醫藥費刑事自訴會比較麻煩 就算輸了 一般也不會判刑 但是怕留下前科的記錄 就慘了

其實一般 公安局就可以解決了

別人打架我去勸架,受害人罵我,我打他造成對方鼻骨骨折,法醫鑑定輕傷;經過派出所調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造成他人輕傷以上傷害的,構成故意傷害罪《刑法》

第二百專三十四條故意屬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調解成功了沒有啊?成功了就不會了,要對方出具諒解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受害人和解吧,消消氣賠點錢就好,弄大了不好啦,我一個朋友就是沒處理好,對方就是要追究責任,最後判刑了,也是把對方鼻樑骨打壞了

夢朋友和同學打架。我去勸架被刀捅了。我被捅了8刀沒流血。朋友

宮平專用 呵呵,這預示著你的心裡深處很講義氣,想成為英雄,你曾經做過一件對不起人家的事,一直渴望補償它 皋黛 因為這是在做夢 希望採納 夢見打架被刀捅 周公解夢夢見被刀捅 夢見被刀捅 意味著困難將會過去,如果夢中被刀捅流血了,則說明你會受到意外之財,也有貴人相助。職場中人夢見被人在背後用刀捅 意味著...

朋友打架我勸架現在事情嚴重了我要不要付什麼責任

七臺河李陽平 勸架,防止或制止事態或損害擴大化,是不應該承擔責任的,而且是值得褒獎和提倡的社會良好公序。但是如果在勸架中參雜了拉偏架 加害 助害等情節或因素而加重了對方的受害或侵害,特別是在對方予以指控或證據存在時,則要承擔法律後果,輕者民事賠償責任與行政責任,重者還可能承擔刑事責任。 0尚武 你是...

女朋友很生氣,說我幼稚,不成熟,沒責任感,我也後悔了,該怎麼辦

凌躍天 說明你女朋友很在乎你,才會生氣,那下次再事情發生之前,你就先和她商量一下,但是決定在於你,只要你做事情可以給她完全的理由,她就不回說什麼了,當然,你也有問題,不要你女朋友說你,你不回自己自責,戀愛能成長,祝福你嘍! 力思衲 那你就成熟一點,別那麼幼稚了,這樣就不會那樣對你了 哪的看你倆是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