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到我家尋釁滋事,我在家中將對方打成輕傷怎麼定罪

時間 2023-07-03 09:24:04

1樓:

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已經收到您的問題請稍等。

可以舉證證明對方是尋釁滋事的話,你可以主張正當防衛。但是是雙方扭打混打的情況是不能主張正當防衛的。正當防衛成立的話是不需要承擔責任的。如果不成立,可以通過賠償達成雙方和解。

你好。是這樣的。

您好,請問您可以再具體描述一下您的問題和訴求嗎?

對方白天跑我家裡放火燒我家樹,晚上我們回來了,看監控是他們弄的,就問他們,跟他們理論,他們還辱罵我們,吵起來了打起來了,把對方打傷了,現在說是輕傷,我們該怎麼處理。

了解了,從法律角度來說,燒樹是一件事,打架是一件事。燒樹涉嫌故意損壞財物,要取決於樹木本身的價值,一般價值可能不夠,一般要達到五千元標準。才達到刑事責任的起點。

而打架目前輕傷的話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了。如果對方報警或起訴,是比較麻煩的。建議盡快取得和解。

嗯,那他們2個人跑到我家放火燒樹,等於是沒有什麼責任吧。

有的,要對經濟損失進行賠償,同時涉嫌私闖民宅。如果損失較大可能構成毀壞財物。

那這種情況怎麼處理對我們有利呢?因為是我母親在家。

因為對方的行為都是要求構成一定的金額或情形才能構罪,而您打對方成輕傷已是事實,所以我建議在對方沒報警之前積極協商,調解處理最好。

哦,現在法律是這樣的,闖到家裡放火等於都沒責任的。

私闖民宅罪。毀壞他人財物罪。你可以報警。因為你的打架不是針對對方當時的行為,所以不構成正當防衛。所以這兩件事是分開論的,你們可以各自報警,讓**解決。

法律規定,如果有人非法侵入住宅,住宅的主人可以正當防衛,可以將其趕出。但是不能超過必要限度,不能致人輕傷。否則,就是防衛過當。按照故意傷害罪定罪量刑。這是針對當場防衛。

對方尋釁滋事被我打成輕傷怎麼處理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1 對於尋釁滋事一方,可能涉嫌尋釁滋事罪或故意傷害罪,應該承擔刑事責任。2 對於另一方而言,如果構成正當防衛的,不承擔法律責任 防衛過當的,應當按故意傷害罪承擔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幸福之睿軒 由於對方前來 辱罵我的家人,最後與我發生爭執,對方對手抓傷了我的臉,現...

對方四人上我門市尋釁滋事,先動手打人,打致骨折住院,我方要拘留嗎

法海 律 你指的是由於你導致對方骨折住院嗎?這樣的話需要看一下你的行為夠不夠成正當防衛,如果構成正當防衛的話,你不用承擔任何責任,但是如果夠不承認的範圍的話,你還需要承擔一定的行政或者是民事賠償責任。 flyfly豬 這需要看具體的案件情況,如果你們那邊也傷到對方,而且對方是輕傷的話需要看刑事責任,...

尋釁滋事,投案自首積極賠償並取得了對方的諒解書。取保候審了檢查院說走簡易程式說建議法庭判

如果檢察院公訴建議緩刑,法院一般會採納的。問話是正常程式,畢竟是在取保期間,法院要了解情況。 樂觀的靚哥哥 尋釁滋事 投案自首 積極賠償 並取得了對方的諒解書 符合緩刑條件的,可以判緩刑。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