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朋友打人致輕傷二級在看守所關了38天了,對方也寫諒解書也撤訴了,為什麼他們還沒有放出來

時間 2021-07-25 01:32: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法律認知的問題。

毆打他人致輕傷己構成了故意傷害罪。屬於公訴案件,應該是追究刑事責任的。不以雙方和解或對方出示諒解書、撤訴為標準的。

這涉及到兩項責任,一個是刑事責任,一個是民事責任。你所說的是雙方就民事部分已達成諒解,但刑事責任是由公檢法三部門說了算的。也就是說即使賠償對方了,對方也同意原諒了,但公安認為應追究刑事責任,還是要追究其刑事責任的。

一般來說,故意傷害類犯罪如果後果不嚴重,雙方達成協議並由對方出了諒解書,公安方面也可以撤銷案件的。但是你說的情況就有些懸了,38天不出來估計就出不來了。

2樓:幹暄妍

傷人屬於公訴事件,對方諒解了,還不夠,還要賠償人家醫藥費,護理費,誤工費,具體為什麼沒有放出來,你可以去諮詢一下

3樓:

也許是手續還沒有辦好吧。也可能是有些問題還沒解決好,所以他就還沒放出來,不用擔心對方已經撤訴了。對方撤訴了很快就可以出來了。

其實打架並不能解決問題,主要就是好好的聊聊,把事情講通了才可以。衝動後的結果就是這樣啦。其實有些事情想想真的不應該,事情過後才能把事情想通。

他出來以後勸他好好的,不要什麼事情都太沖動了,有碰到事情的時候找人商量

4樓:fml李金華

這是刑事案件,對方寫諒解書只能作為輕判的依據。

5樓:月徘徊

我勸你如果你男朋友是無理取鬧打人以至於進了派出所,你應該反思一下是不是能和這樣一個暴力傾向的人過一輩子?

如果是有理打人,那你也要想一想,一個不能剋制自己的人對你是不是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6樓:天蟾如月

因為他觸犯的不是治安案件而是刑事案件,刑事案件是國家公訴案件,當事人不起訴不是能夠免予刑事責任的條件,只是在量刑上會適當考慮從寬。當事被害人不追究情況下,最後是否可以免於刑事追究還要看檢察院最終意見。

7樓:陽光的碣石客

外人誰知道啊,你去看守所問問吧。只有在那裡你才能知道為什麼。

8樓:玉鴻疇

彆著急,到時自然就放出來了,做什麼都有規矩。

9樓:賈九

打人至二級傷殘 即使受害方不追究 只要經過法律途徑了 一樣要付責任的 這就是法律 還是不要試圖去觸犯不該觸犯的東西 很危險

10樓:

你男朋友造成對方輕傷害,按我國的法律已經夠判刑了。既然對方沒有追究,說明他遇到了好人,出來後要好好報答人家之所以沒有出來,不入刑,還是要受到拘留的處罰的。放心吧很快就會出來,不用擔心!

11樓:牽著色色找鹿鹿

他已經觸犯了刑法,對方撤訴只代表不判刑,不代表法律也不管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男朋友還是不要了吧,人貴人品,不管什麼原因,打人總是不對的。

13樓:果果120果果

到時候就出來了,38天呢

14樓:曲奕

首先你男朋友觸犯刑法,

即使對方不追究,

但是執法機關也追究的。

所以跟對方撤訴沒關係了,

頂多就是稍微減輕一點處罰。

要等公安,檢察,法院走完程式了。

慢慢等吧。

終身落下汙點了。

打人至輕傷二級,已與對方和解,對方也寫了諒解書,接受了賠償,寫了收據,會被怎麼判? 10

15樓:風雨同舟亞潛

可要求對方撤訴如成功就不會判,如對方不撤訴會判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

16樓:海底我世界

最輕的。有可能不會坐牢

17樓:一不小心多倒黴

不判了,因為你們己私了

我老公跟別人打架,對方輕傷二級,昨天在派出所跟對方合解了,對方寫了諒解書,和解協議,派出所民警說像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就不用請律師了。輕傷害案件,已經與對方和解、取得諒解,如果被害人不追究刑事責任的話,司法機關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即使被害人要求追究刑事責任,也不會被判實刑的。

所以,放心吧。

19樓:ok陳律師

如果公安機關已立案,雖說不批捕,但案件最後還是會經過法院定罪量刑。最好是現在就委託律師。7天就會報請批捕,7天檢察院會作出決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情況一樣,派出所說可能判緩刑可能坐幾個月,我也在糾結後邊怎麼做

21樓:罌粟花de擁抱

**知道就沒事,一般不會再起訴

22樓:從前的那個故事

沒事,沒立案,人家原諒你了沒起訴你,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怎麼處理,打人致輕傷二級怎麼處理

打架輕傷達到輕傷的程度就構成了故意傷害罪,這個除了民事賠償外還是要追究刑事責任的。但是對於民間糾紛引起的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案件,屬於可以和解的刑事案件,也就是民事上積極賠償,和解以後可以從輕處罰,情節輕微的檢察院可能做不起訴,一般的符合緩刑適用條件的,可以判緩刑。如果不能達能和解協議的話,一般情況下...

寫給看守所男朋友的信,寫給在看守所老公的一封信怎麼寫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要珍惜現在,在裡邊不要胡思亂想,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茣大焉,我在等你回來,不用擔心,家裡我會幫你照顧。好好改造,放心,有我在,家裡一切都好,我在家裡等你,回答老公 我們已經分開兩個月了。你過得還好嗎?你進去的日子裡,我每一步行來,都倍感艱辛。每每在夜裡,眼淚總是難以節制的滾...

我男朋友打我,我媽報案,現在他在看守所,怎麼能放出來

看他打你造成什麼後果,構成輕傷以上就要受刑事處罰,這屬於故意傷害案是公訴案件,不是你能決定的,如果沒什麼後果那就是拘留,治安拘留一般一星期到十五天,你說在看守所那應該是刑事拘留,最多只能37天超過就違法有可能是一星期,你自己去辦案單位問一下就知道了,同時表達一下諒解他,別聽人胡扯不必花錢,我是律師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