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故意傷害將人致輕傷,對方要6萬,我覺得太多,如果調解不成,法院是否會將我收監 我現在再保釋期間

時間 2021-07-25 01:21:4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法院審理時表示願意承擔對方的醫藥費及合理的補償的話,一般是會判緩刑的。當然,情節特別惡劣的案件或司法不公的情況除外,呵呵。

不過,輕傷案件能夠調解的話,還是儘量調解的好。你可以跟對方直白講嘛,願意賠償比合理費用(合理的醫藥費加誤工費、營養費等)高一點的錢,對方不追究刑事責任。否則就讓法院判,一拍兩散!

(法院判決後執行也是個問題)一般雙方沒什麼深仇大恨的話,是可以調解成功的。

2樓:

如果是輕傷的話,根據法律法規是要承擔刑事責任及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刑事責任,輕傷害的根據刑法規定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最好不要走到那一步,畢竟受刑事處罰對一人的影響是很大的,如果積極賠償爭取諒解,可爭取受害人不再追究刑事責任。

3樓:溢位來

其實如果是調解不成確實是要等法院判決,不一定會緩刑,其實我認為你還是和你的員工協商解決吧,最好不要背個罪名

4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害的量刑時1-3年 如果你調節不成功 對方不撤訴 你會判實刑的 至於等到法院判多少 你在給多少的話 只能是有從輕的 不會構成緩刑 如果想緩刑一定要和解 並對方提出撤訴才行

打架導致雙方輕傷,和解不成 法院怎麼判?

5樓:百度律師

1、綜合兩次情況來看,應該認定你們是互毆。2、對於法律責任的追究,要依據**的傷情鑑定結論出來後確實。一方達到輕傷標準的,另一方就要承擔刑事責任。

雙方都達到輕傷以上標準的,雙方都要承擔刑事責任。雙方都達不到輕傷標準的,**可以按治安案件處罰你們。3、對於這種雙方都有受傷的情況,**建議你們協商解決是最佳方案。

2023年實施的新訴訟法引進了刑事和解制度,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人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除刑事處罰。如果你們雙方再鬧下去的話,雙方都要面臨處罰。4、這不叫自訴。

如果**對此案不作任何處理的情況下,你們雙方都有權提起刑事自訴,並附帶民事訴訟。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刑法》第二章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第二百七十七條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第二百七十八條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6樓:昂黎明

第一次動手:雖然對方先動手,但是你拿酒瓶還擊,我個人認為你有點過了,如果構成輕傷的話,你可能屬於防衛過當,要承擔故意傷害的責任。但是,這一切必須等到司法鑑定的結果出來才行。

第二次動手,完全就是對方的責任了。

不過雙方都有過錯,我覺得如果要劃分責任的話應該對方要多一點:如果不夠成輕傷,那麼雙方都要承擔行政責任,即被行政拘留5--15天;如果構成輕傷,那如果走訴訟程式,我建議你不要起訴,如果對方起訴,你就應訴,法院也會先行調解,按過錯分擔責任。無論那種對方都有責任,都討不了好,所以能和解就儘量和解了。

在司法鑑定結果出來之間就不要想太多了,保留好自己的醫藥費票據等證據

7樓:韓全啟律師

1、先報警與自訴案件沒有關聯。

2、對方構成輕傷以上的,你涉嫌犯罪的。

8樓:三無戰神

輕傷,法律上就是三年以下。他有過錯在先,你有人證。正當防衛。

後一次打你,你更是正當防衛,不負責任。

你應該告他,賠償你的醫療費。

9樓:戚廣利

打人造成輕傷,應當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民事賠償調解不成法院可以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判決賠償經濟損失。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請問打架致人輕微傷 輕傷 如果對方不接受調節 起訴我 法院分別會怎麼判?

10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處罰

1、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2、拘留或罰款:

(1)給予雙方治安處罰,應由縣級公安局決定,不是你“提出”不提出的問題。

(2)拘留是五日以上十日以下,如果你是殘疾人或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拘留可以是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3)罰款可以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嚴重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

(4)可以既拘留、又罰款,即並罰。

依據是:《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3、立案起訴步驟:寫好起訴狀,帶上身份證、相關證據(是對方打的證據、**花費的證據等),到法院的立案庭請求立案,然後等到法院通知參加庭審。

刑事處罰

一、如果通過法醫鑑定做出傷情是輕傷或者重傷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所以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所以現在輕傷最好的辦法就是和對方協商賠償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賠償範圍

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沒有精神損害賠償,中國的精神損害賠償是個很虛的東西,是抄國外法律時抄過來的,中國的經濟水平還沒達到發達國家水平,等中國經濟發展到日本、美國的水平時,精神損害賠償才可以真正落實,究其原因: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誤工費 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受害人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

誤工費賠償金額=受害人固定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

3、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陪護費賠償計算公式:

陪護費賠償金額=陪護人的原收入×陪護時間,或者同等級別護工報酬標準×陪護時間

4、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5、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計算公式: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50元×住院天數

6、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

8、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

故意傷害罪致輕傷乙級會判幾年,故意傷害罪致輕傷會判多長時間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 重傷 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

我因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後來辦了取保候審可是過了兩個月檢察院公訴科又傳喚我會不會被扣在那

傳喚只是辦案瞭解情況的一種方法,不一定會被扣那。縱橫法律網 畢華寶律師 取保侯審是在辦案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你在提供保證金或者保證人並符合取保侯生的其他條件後,可以在家中候審,但是案件的訴訟程式仍在進行,在需要傳訊時及時到案是你的義務。 不會的,取保期間,隨傳隨到。如果變更強制措施 逮捕,不會傳喚...

故意傷害致1人重傷2人輕傷會判處多久

故意傷害罪,致1人重傷2人輕傷。如果認罪態度好,對被害人進行了民事賠償,有被害人諒解書,被害者有三人,可能被判4年有期徒刑。網頁鏈結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 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2 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